[一]招生

 *************************

★新開幕☆天龍幼幼園招生中~

★招生對象:5~7歲學童。

★幫忙碌於日常生活、職場打拼的您悉心照顧您的寶貝孩子。

★學園有完善教學與玩耍的安全設備,環境整潔舒適。

★備有營養精緻的早餐、午餐、下午點心,料理皆精心烹調計算卡路里,不會對學童身體造成額外的負擔。

★詳情請洽詢園長。

*************************

 趙舜捏著一張鵝黃色、上面還印著兩個可愛的小娃娃的傳單皺眉看著,貌似在煩惱什麼,仔細看還能看到他兩眼袋上那明顯的黑眼圈。

 

「新開的幼兒園嗎?不知道貴不貴呢,不過……貴也得去呀,已經連隔壁鎮的幼兒園都拒收那幾個兔崽子了……唉……」趙舜喃喃自語,將那張傳單仔細折好收到公事包裡,邊走邊搖頭,唉聲嘆氣。

 

令他這麼憂鬱的原因就是出自於自家那幾隻調皮搗蛋的小蘿蔔頭,三天前又被〝退學〞了,他所居住的這個鎮和隔壁鎮的所有幼兒園他都帶他們去試過,如今已經沒有任何幼兒園願意收他們,害得他要上班又要顧孩子,這幾天都熬出黑眼圈了,身體疲累到像是老了好幾歲。 

趙舜拖著緩慢的步伐,走到家門前,做了幾次深呼吸後才一把打開大門,然後毫不意外的看見他那20坪不到的小公寓裡滿地狼藉,垃圾、衣服、玩具……居然還有尿布?! 

走進去一看,每個月三萬元聘請的保姆好整以暇的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面前的桌子上擺了一堆零食和飲料,電視裡正播放著似乎是這陣子最夯的韓劇,幾個孩子在周圍跑來跑去吵鬧,有越吵越大聲的趨勢,她也不管,只是懶洋洋的把遙控拿起來按了幾下,把電視聲音上調幾格。 

趙舜立馬就悲憤了,他不過是一個領乾薪的小職員,每個月薪水才微薄的四萬五,加上加班的四千元,總共也才四萬九,他狠下心來咬牙花每個月三萬元請保姆來帶孩子,結果卻只是多了一個製造髒亂的亂源。

 

雖然有去世的父親留下的一間小公寓,讓他不必再負擔租房子的費用,但餘下的一萬九得付水電費、瓦斯費、伙食費,還有因為保姆抗議沒有紓壓休閒而去辦的第四台收視費用,讓他每個月省吃儉用還是一毛不剩,甚至常常得跟至交好友──夏竦借錢。 

越想就越吐血,暗暗想著公事包裡的招生傳單,趙舜把心一橫,做了一件他早就想做的事──辭退保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