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辭退

 

「你說什麼?你要辭退我?」保姆──蕭怡萍手裡還捏著片洋芋片,停下正要送進嘴裡的手,表情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愣愕。 

趙舜志得意滿的對蕭怡萍宣布完要她回家吃自己的消息之後,便報復性的等待她出現驚慌失措或者愁眉苦臉的表情,可她沒有如趙舜期待的那樣反應,而是一臉解脫後的輕鬆感。 

蕭怡萍很是唏噓的說道:「終於吼,我早就不想做了,一整天都要待在這麼小的空間……」 

只住得起20坪不到的小公寓對不起她了嗎?她只是領錢來上工的吧…… 

「照顧這麼吵的孩子……」 

她真的有照顧嗎?從一開始的邊看電視邊對孩子發號施令,發現孩子不理她之後,就進入無視的境界了…… 

「薪水還這麼低……」 

一個月三萬請她來白吃白喝+製造環境髒亂哪裡低了?! 

「伙食不好……」 

趙舜無言的朝冰箱上貼著的一張張外送帳單投視過去,那是要跟他另外請款的餐費…… 

「冬冷夏熱……」 

這種自然現像在台灣哪裡不是這樣嗎? 

「沒有補貼車馬費……」 

就住在同一棟公寓要啥屁車馬費? 

「現在終於解脫了啦~~」蕭怡萍說完還對趙舜丟了眼鄙視的目光,將桌上還沒吃完的零食掃進袋子裡,再把她〝借用〞的保溫杯理直氣壯的也一併放進去,拿起遙控「嗶」的一聲關掉電視,看也不看趙舜一眼往門口走去,臨出門前,蕭怡萍停下腳步,轉回身來。 

「老闆,這個月的薪水匯到我帳戶就可以了,我打算明天約朋友一起出國渡假,舒壓。」語畢帥氣的扭頭離開。

他錯了……他應該早點把她辭掉的…… 

趙舜囧著一張臉,心裡那個悔啊! 

「芭拔。」一隻小手抓住他的褲腳,奶聲奶氣又有點口齒不清的叫喚聲傳來。 

他低頭看去,發現是他最小的女兒飛燕坐在他腳邊,咬著奶嘴抬頭看他,身旁還站著他的小兒子紫翊。 

紫翊仰頭說道:「爸爸,妹妹該換尿布了。」 

趙舜認命的嘆了口氣,開始每天的例行公事──帶孩子和整理一團亂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