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與天龍接壤的邊境駐紮了三個軍團──先鋒軍、二軍和三軍,一個軍團編制了十七萬人,三軍總共是五十一萬人,再加上後方分三處駐紮的後勤軍九萬人,總共六十萬人浩浩蕩蕩的分三處壓境,搞得天龍國上下人心惶惶。

先鋒軍駐紮在最南邊的戰場,領軍先鋒的是戰國大汗──金日磾的大兒子──金旱魃!

戰國已經有二十年未起戰爭了,金旱魃二十年前才十歲,一直沒機會經歷戰爭,所以他對這次攻打天龍國的戰事期待已久,一聽有仗可打,二話不說就搶下先鋒軍的帥印,連夜快馬加鞭趕到邊境領軍,把原本想親自出征的金日磾給氣得牙癢癢的,也不想想他多久沒鬆鬆筋骨了!

對好戰的戰國人來說,戰場就是他們最愛的舞台,整個先鋒軍瀰漫著躍躍欲試的興奮感。

幾里外天龍國邊境駐紮的士兵們則是完全相反,到現在連先鋒軍跟領軍將帥的影子都沒見著,邊境的幾個大營和附近的城鎮籠罩著一片低迷的愁雲慘霧……

皇上到底是幹啥吃的啊?!眾人在內心暗暗咒詛,於是趙舜的頭頂很悲催的又多了個延誤軍機的屎盆子。

他簡直就是六月飛雪的冤啊!

戰國飛快的集結兵力和物資,天龍國卻是靜悄悄的毫無反應,就在邊境守軍幾乎快要絕望的時候,天龍國終於出兵了!而且領軍的居然是天龍國赫赫威名的鎮國大將軍──韓世忠!

邊境軍和百姓們頓時振奮了,韓世忠對天龍國來說與軍神無異!

戰國軍受到打擊了,二十八年前就是因為韓世忠這個殺星,戰國才會不得不偃旗息鼓的,沒想到這廝居然又出馬了?!他不是不管事了嗎?一群雀躍的孩子立馬蔫了……

其實韓世忠戎馬一生,讓他閒在家裡養老實在是很不合他老人家的意,他早就想找仗打了,戰國壓境,他老人家暗爽在心裡,聯合趙舜、夏竦派系方的人把嚴嵩和嚴嵩那幫子人排除在外,商議了三天之後,趙舜頒下帥印,韓世忠便領著幾個當年一起征戰的老將,就率十萬大軍趕過來了。

什麼?你說人家六十萬你才十萬,六比一相差懸殊?老子後頭還有人呢!數名將校各自率軍,加起來總共六十二萬!怎麼樣,比你還多兩萬!

韓世忠一幫將帥簡直比戰國軍還興奮,在邊境往戰國先鋒軍前面一堵,大軍紮營之後在軍營門口立了幾個直徑五十好幾的大木樁,幾人每天晨操過後便拿把大刀照三餐外加點心幫木樁〝塑型〞,一刀劈斷就再立新的,立好新的就提刀再砍!就這樣砍了再立,立了再砍周而復始,邊砍還邊瞪著一雙殺紅了般的崢嶸大眼往戰國軍掃視,看得戰國軍的心顫得沁涼沁涼的。

金旱魃見狀並未畏怯,反而生出不服的比拼之心,命人也在軍營入口立了幾個遠近不一的靶子,每天算準了韓世忠等人砍樁的時間拉弓射靶,力道之大不僅靶靶紅心,箭支甚至穿透木靶。

仗還沒開打,兩國就先以這種方式較上勁了,後來連晨操的聲勢都開始比拼了起來,就差沒有叫罵了……

當雲麾將軍──韓馥率軍抵達的時候,正好看見一幫子老將威猛的劈樁、對營的一個黝黑漢子射靶,活像那木樁、木靶跟他們有深仇大恨似的,一刀、一箭越來越狠戾……

韓馥哭笑不得的看著砍得上火的父親,他就是一個老孩子,其他幾位老將跟他相交多年,本來就臭味相投,沒想到敵方的將領居然也跟著一起鬧騰?!

營中若非緊急軍情,不得在營區騎馬。

韓馥策馬到軍營入口前便翻身下馬,把馬交給一旁的小兵之後,走向韓世忠。

韓馥躬身說道:「將軍,韓馥率騎兵五萬、步兵兩萬抵達。」

「嗯,另外兩邊呢?」韓世忠收刀滿意的看著身前的二兒子,同時率領速度懸殊的騎、步兵還能這麼快抵達,比他預記的要少了兩天,讓他甚感老懷彌慰。

韓馥回道:「驃騎大將軍和定遠將軍率步兵十二、騎兵五萬前往邊境北方,輔國大將軍和懷化將軍率步兵十二、騎兵五萬前往邊境中段鎮守。」驃騎大將軍便是梅妃的表哥、杜秋娘的父親杜峰,定遠將軍是韓世忠的第三個兒子韓信,輔國大將軍名孫武,用兵奇變巧詐,常常以完勝(註二)佳績戰勝敵手,其威名不下於韓世忠,懷化將軍名楊戩,善槍兵,武藝高超。

韓世忠搓著下巴沉吟道:「嗯,有孫武那老小子鎮守中央大關老夫放心不少,倒是杜鋒老兒老夫對他沒啥信心,還是讓孫權過去幫襯幫襯為妥。」

韓世忠偏頭向一旁正在狠劈木樁的老將之一喚道:「孫權,停下,先別忙著劈了。」

孫權是孫武的親生弟弟,跟孫武一樣也是一名頗負盛名的智將,跟韓世忠關係極好,當韓世忠決定退休的時候,他也毅然決然的跟著退休養老,骨子裡跟韓世忠沒兩樣的孫權也是個暴力份子,早就悶得發慌了,一聽韓世忠要去打仗,包袱都沒帶就跟上了!

本來劈樁劈得暢快淋漓的孫權聞聲疑惑的停下,他還沒過夠癮呢!怎麼就叫停了呢?

「孫權,杜鋒老兒領著定遠跑去北邊境鎮守了,你也知道這老東西只管殺不管想,老夫打算讓你去幫襯一下,你覺得如何?」韓世忠搖著頭,看起來對杜鋒很是唏噓。

「嗯?信兒跟著他去了?這也忒倒霉了!莫不是嚴嵩小兒搞的鬼吧?你放心,我這就趕去,戰國那幫孫子不會太快攻過來,一定來得及的。」孫權胸脯拍的『乒砰』響,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模樣,轉身就想往馬廄走去。

韓世忠見狀趕忙喝住:「喂等等!用過午膳再出發吧,還有,這次別再忘記帶包袱了!」

「嘿嘿……知道了。」孫權轉回身來、羞赧的摸著後腦乾笑連連。

韓世忠神情無奈的說道:「你這老小子都是當爺爺的人了怎麼還是不見長進,跟當年一樣丟三落四的,包袱都能忘了帶,你還有什麼能記得的?」

韓世忠對於孫權來說亦師亦友,此時被訓也不覺不快,忙點頭稱是,只不過他不敢保證不會再忘掉東西……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www.ezla.com.tw

*********************************

小夢有事想拜託大家~

小夢妹最近參加了個比賽,如果各位有空,願意花點時間支持一下的話,請點擊下方連結,在網頁的右下"投票"直接投票即可,不需註冊也不需留資料,幫小夢投下票吧~>\\\<謝謝~

http://show.ifensi.com/player/index/186/?p=104

另外,這是活動首頁,目前小夢妹排名第三>> http://show.ifensi.com/project/?p=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