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市碧潭路183號                          

兩層樓空房分租,房間寬敞(共有8間空房)    

有一廚二浴共用,每間房皆有廁所(可淋浴)    

(廚房在一樓,一、二樓各一間共用衛浴)   

房間附帶一床、一衣櫃、其它傢俱如有需求請自備

可以不破壞格局為原則自由裝潢房間            

每月租金110亞元

意者請電洽白芊環:HM03-7Y409M6D詳談

 ───────────────────────

 

一張簡單的租屋公告貼在房屋租售資訊交易所的佈告欄上,引起一位男子佇足。

 

現在很少有人用紙張宣傳了,大都是請人拍攝房屋景觀,再放到交易所的電視牆上輪放,只有經濟比較困難的人才會選擇用紙張張貼在佈告欄上宣傳,即使如此,哪張不是彩色印刷!

 

在這堆可謂花俏的傳單裡,居然有這麼一張白紙黑字的樸素傳單混跡在其中,獨樹一格反而醒目,也幸好這張傳單似乎才張貼沒多久,還沒被其他傳單掩蓋淹沒,讓經過的男子一眼就看到。

 

男子饒富興味的盯著傳單,看完後似乎下定決心不打算另外找了,從褲袋裡拿出手機就開始撥打了好幾通電話,爾後滿意的轉身離開。

 

 

黃玉珊盯著白芊環的午餐──兩片吐司夾著蛋還有一杯奶粉沖泡的牛奶,說道:「呃……我說芊吶……這就妳的午餐了?會不會太寒酸了……」

 

「會嗎?至少能吃飽就好。」白芊環啃了一口吐司夾蛋,咬幾下再配一口牛奶,吃得津津有味。

 

溫倩穎皺著眉頭說道:「芊芊,我的午餐分妳一半吧,反正我也吃不完那麼多。」

 

「嗯?好啊~」白芊環一聽也沒拒絕,三個女孩開始分食午餐。

 

不一會兒三人便吃飽喝足,黃玉珊擦了擦嘴,突然想到:「芊芊,該不會妳的晚餐也是這玩意兒吧?」

 

溫倩穎一聽,面有憂色的盯著白芊環。

 

白芊環聳肩,一副俺就是木有辦法的樣子說道:「租屋公告今天早上才貼出去呢,只好想辦法省著點了。」

 

……

 

黃玉珊聞言哪能答應,馬上霸道的定案道:「不行!以後妳的三餐暫時由我包辦,不許拒絕!」

 

溫倩穎趕忙跟進:「午餐我來吧,我都是從家裡帶便當的,妳們也知道我食量小,每次都吃不完,硬塞也只能吃掉一半。」

 

「那好,我就包辦早餐跟晚餐了。」黃玉珊瞪著白芊環,眼神像是要吃人似的,擺出一副妳敢搖頭老娘就跟妳沒完的姿態。

 

白芊環噗哧一笑,心裡既感動又好笑,在兩個死黨的威逼和央求之下舉小白旗投降,朋友做到了這份上,與其維護尊嚴,還不如坦然的接受好意,因為她明白如果自己不答應,這兩人絕對會天天食不下嚥,搞不好都比她還難過。

 

三人在結束一天的課程放學後,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小餐館吃飯,感覺氣氛特好的三人決定以後即使白芊環有錢之後,偶爾也要像這樣聚一聚。

 

 

晚餐結束,三人中只有白芊環回家的方向不同,道別之後獨自一人搭公車返家。

 

大約15分鐘的車程,白芊環在離家最近的站牌下車,慢慢的走著回家。

 

天色漸暗,兩旁的路燈早已亮起,白芊環還沒走到家門就發現門口似乎站著一個人在等,疑惑的走向那人。

 

方才走近,沒等白芊環開口詢問,對方就先一步問道:「妳好,請問妳是這間房子的住戶嗎?」

 

原來是問租房的嗎?白芊環頷首回道:「嗯,我是。」

 

男子聞言臉上揚起一絲喜色,又問:「那妳連絡的到房東嗎?」

 

白芊環又再次點頭:「嗯……我就是啊。」

 

記得自己有在傳單上留下通訊號碼,對方沒先約時間就直接過來讓她有點意外,下意識的掏出手機一看,這才尷尬的發現自己因為上課的關係暫時關機就忘記打開了。

 

白芊環尷尬的歉然道:「呃……抱歉,我的手機在上課的時候不方便開機,後來又忘了開了。」

 

男子恍然大悟的呵呵笑道:「呵呵,難怪打不通,沒關係的,我也沒等很久。」

 

聽著男子溫和的笑聲,白芊環好奇的盯著眼前之人,可惜天色全暗,路燈又不是很明亮,背著光的男子實在是很難看得清長怎樣。

 

「那個……我們先進去再說吧。」白芊環說道。

 

「也好。」男子沒有反對的等著白芊環開鎖開門,跟著白芊環走進屋內,男子開始打量起屋子來。

 

乾淨、寬敞,這是男子對這棟房子的第一印象,示意男子在客廳的沙發坐下,白芊環先回房間把書包等東西放好,又去廚房倒了杯水出來,放到男子面前桌上後才走到對面坐了下來。

 

白芊環坐定之後,就一直安靜的看著對方打量四周,禮貌性的等待對方先開口,可左等右等對方就是只顧著看屋,你說這人也沒起來走動,光坐在椅子上能看出個什麼花兒來嗎? 

白芊環乾咳了聲,將對方的視線吸引過來後,開口問道:「那個……你是來租房的對吧?」

 

「嗯。」對方微笑點頭,在充足的光源之下,首次正面相對的白芊環終於看清了對方的長相。

 

禮貌而含蓄的微笑以及溫和清澄的目光讓白芊環直覺就認為這是一位家教良好、有涵養的男人,目測年齡大約是22歲上下,看起來絕不會超過25歲,身上穿著的灰色棉T上沒有花俏凌亂的字母、花紋,墨藍色的合身牛仔褲上也沒有在上面故意來幾個撕破耍酷的洞洞或者燙印上去的裝飾什麼的,因為正值秋天的晚上氣溫微涼而外搭了一件咖啡色的棉質外套。

 

黑色的頭髮挑染了幾簇深紫色,不在光線照耀之下的話還會看不出來,短髮乾淨清爽沒有亂擦髮蠟髮膠。

 

印象中,兩人剛才面對面站著,男人的身高比她高出一個頭不只,大約是185公分~188公分左右,粗略打量身材標準,不會瘦弱也不算壯碩,長相……嗯,是個鄰家大哥哥型的帥哥一枚!

 

綜合起來,此人給白芊環的第一印象就是──整齊乾淨、溫和有禮又有型帥哥!

 

嗯~鑑定完畢!

 

「噗哧。」

 

呃……噗嗤?

 

白芊環猛一回神,發現對面坐著的人正微偏著頭,掩嘴悶笑得好不歡樂,忽然反應過來,她剛剛居然盯著人家……走、神、啦~~

 

一定很蠢……白芊環懊惱的單手掩面。

 

男人沒繼續取笑讓她窘迫,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後,帶著比原先更加上揚的嘴角將話題導回正向:「如果可以的話,不介意我參觀一下要出租的房間吧?」

 

「當然可以。」白芊環還有點小尷尬,連忙站起來帶他先參觀了一樓。 

「一樓有四間房,大門進來左手邊兩間,正前方兩間,左手邊兩間跟正前方靠左這間是空房,正前方靠右那間是我的房間,大廳、飯廳跟廚房都在一樓,廚房旁邊有間共用的衛浴。每間房間都很寬敞、有獨立衛浴,但只能淋浴,房間格局方正每間大小都差不多,外面都有一個獨立的陽台,空間不算很大但要在上面種花擺張桌椅還是足夠的。」 

白芊環帶著男人逛過廚房、飯廳、共用衛浴和三間空房間之後,兩人穿過大廳走上樓梯上二樓。 

「二樓也有一間共用的衛浴,樓梯一走上來正前方這間就是,一樓跟二樓這兩間共用的衛浴都有浴缸,二樓也有個小客廳可以共用,這些共用的區域可以隨意使用,但要保持整潔。二樓有五間空房,每間空房也都有陽台。」

 

「另外,共用區域的電器設備基本都是足的,如果有什麼額外的要求可以跟大家商量,個人的房間以不破壞格局、不毀損牆壁地磚的前提之下可以自由裝潢,不接受租兩間把牆壁打通之類的。」白芊環會格外叮嚀全都是因為以前她想把二樓出租的時候,經常遇到有人想租下兩間再把牆壁打通的主意,搞得她乾脆就打消了出租的念頭。 

拜託,也不想想,讓你們把牆給打通,那以後你們不租了怎辦,單間就已經寬敞得不像〝房間〞了,兩間合併都能把廚房、客廳、書房、臥室、客房什麼的一應俱全了,豪華住家算兩間套房的價,她不用腦袋想就知道鐵定紛爭頗多。 

而且開了先河就有第二、第三個,有便宜可以享受誰不會想要?萬一其他住戶也要求打通咧?性格喜靜的她與其因為出租房間麻煩紛爭不斷,還不如去過貧困的生活,要不是覺得老是讓兩個死黨擔心,再加上王承翰跟林燕這兩個渣找碴,她也不會下定決心要把房間出租,而是繼續樂得一人清閒。

 

參觀完二樓之後,兩人又回到了一樓的大廳,白芊環暗暗打量了下男子,感覺他對參觀結果挺滿意的。

 

「嗯,請問這8間空房目前有人預定嗎?」男人問道。

 

白芊環搖頭:「沒有,傳單是今天早上才去張貼的,目前你是第一位來看房的人。」 

男子一聽,臉上表情更為滿意,開心的說道:「啊,那真是太好了,事實上,我有幾位朋友也急需住房,加上我一起剛好8個人。」 

「喔?」白芊環驚喜,這還真是巧耶,能一舉將8間房全部出租是再好不過了! 

「不過……」男子忽然皺眉,躊躇的說道:「我和我朋友都是男性,妳會介意嗎?我保證我們都是品性良好的人……」自己誇自己有點尷尬的男子頓了頓,有點忐忑的注視白芊環,畢竟要一位少女獨自和8名男性住在一起,心裡不彆扭是很難的,雖然屋子很寬敞,又分別住不同房,但……反正如果換做是他,就算對方再三保證品性如何優如何良好也一樣會猶豫,人心隔肚皮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啊!

 

豈料白芊環一派豁達的揮手說道:「呵呵,沒關係,正常男性都不會對長成我這樣的女生產生興趣的。」 

男子嘴角有點抽搐的看著一臉〝安啦!沒可能的事〞的白芊環,這女孩……為免也太天真了……誰說身材不好就不會有男人喜歡,環肥燕瘦各人喜好本來就不同,更何況,白芊環雖然身材肉肉的,但離肥胖臃腫還有點距離,皮膚又白又粉嫩看上去就很細滑,雙眼皮的杏眼偏圓,眼神清澈明亮,紅唇粉嫩微翹,黑得滑亮的健康直髮披肩,髮質看起來很細很柔軟,瀏海打薄至眉上,臉蛋只是微微有肉,並沒有到雙下巴那樣圓潤,鼻子、眉毛很秀氣,臉頰微透著健康的粉紅,整個人看上去就是可愛。

 

真不曉得這女孩到底怎樣看待自己的,至少他認為她並沒有像她自己想像的那樣〝安全〞,就算不符合時下受歡迎的型,也還是很需要小心注意,應該說,只要身為女性,不管是不是長得漂亮、身材好或不好、年齡大小無關,都應該要好好保護自己,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禽獸』! 

「咳,我覺得……」男子正想開口勸導,卻又愣是打住,自己等8人迫切需要住處,剛好有8間房、環境又優的條件實在是很少,租金又很便宜,房東感覺很好相處心思單純不複雜(或者說太單純了)……

 

算了,戒心什麼的,等他們住進來之後多的是時間開導,來日方長嘛!而且他跟他那群朋友再熟悉不過了,他們絕對不是那種會做出下流事的人,於是男子念頭轉了轉,決定還是先把住處敲定再說。

 

男子又恢復一臉溫和禮貌的微笑,從口袋拿出身分證件,自我介紹道:「我叫蔚景榆,這是我的身分證件,另外七個人我會聯絡他們盡快過來,如果可以的話,這8間房我們就租下了,妳覺得可以嗎?」

 

白芊環接過證件,恍然道:「蔚景榆,很不錯的名字呢。」她這才發現她居然從頭到尾都沒有問過對方的性名。 

看著白芊環恍然大悟的表情,蔚景榆也是反應了過來,有點小囧……這女孩警戒心真的太差了呀!汗……

 

白芊環拿著證件正反面看了幾眼,將身分證件遞還給蔚景榆,詢問道:「可以啊,你們打算什麼時候簽租約?大概哪時候搬進來?」

 

蔚景榆接過證件,把證件插回皮夾放好,一邊說道:「應該就是這兩天,不會太趕吧?」

 

「不會啊,那麼就預祝我們相處愉快囉,我性白,叫白芊環,草字頭芊,玉部環。」白芊環伸出一隻手和蔚景榆握了握,兩人都很開心能這麼迅速解決租房問題。

  

天啊! 

天啊天啊!! 

望著眼前走動的8人,白芊環腦中不禁浮出最近她曾在網路上看過的一部蠻古老的少女漫畫──完美小姐進化論,內容大概是說一位自暴自棄的醜女和四名帥得天地無色日月無光的帥哥住在一起的故事。 

她覺得她現在可以強烈的體會到那部漫畫裡女豬的心情!閃亮生物──

 

為何呢?!為何這8人都是帥哥咧?!不是蟋蟀的蟀,也不是鍋鏟的鍋,是貨真價實、各有特色的帥哥! 

不行!白芊環下意識的低頭摀鼻,感覺自己亞歷山大……

 

不行了!她要躲回她的聖域(房間)~~

 

「唔嗯?」還摀著鼻子的白芊環認準了回自己房間的方向,低頭快步走沒幾步就發現路被人給堵了,盯著一雙穿著藍色室內拖鞋的腳,這拖鞋她認得,這是她昨天才新買給即將入住的8名房客們準備的室內拖鞋,她還整賣場的挑選過,挑了這款皮質的、穿起來輕盈舒服的室內拖鞋…… 

啊不對,有點走神了……

 

她將視線往上移,米白色卡其七分褲……男生平時穿的褲子質料似乎沒幾種,衣服的衣側印著一顆金黃色小太陽、圓領開V口用鉚釘打洞繫繩裝飾的白色短袖T恤……嗯,挺有型好看的,身高大概只比她高了點,皮膚……健康小麥色,笑臉很陽光,鼻子小巧鼻梁很挺,雙眼皮大眼藍瞳,嘴唇紅潤紅潤,棕色的眉,五官偏西方,右耳耳垂上戴著打磨成小小方型的白鑽耳丁、耳骨上戴著比耳垂那顆只有一半大的方型黑耀石耳丁,左耳只有一個耳洞,戴著一個鐵灰搭黑的金屬十字架,金色短髮很帥氣,應該不是染的,很搭這人的臉蛋和氣質。 

白芊環瞪著眼,呆看著擋住她路的陽光型正太,整個人還反應不過來…… 

「嗨~妳就是房東對吧?我叫童曦軒,英中混血,今年已經滿21歲囉,跟正太差了很遠很遠喔~」正太似乎很明白自己在他人眼中的直觀印象,見白芊環在打量他,直接掏出身分證,食指和拇指捏著在白芊環眼前晃了晃,伸出另一隻手的食指特意在出生年上強調性的點了點,笑得一臉燦爛的打著招呼。

 

「呃……你、你好……」白芊環愣愣的回應,真的有21歲呀?這張臉真是太具欺騙性了……

 

「嘻嘻,我們都很喜歡這裡,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囉~」童曦軒耍寶的彎腰敬了個紳士禮,瞬間讓白芊環倒吸一口氣,腦中閃過〝萌指數百分百〞的驚嘆聲。

 

唔啊~~鼻子得捏緊點! 

「唔嗯,歡迎你們。」白芊環捏著鼻子,身體微往後仰點頭微笑。 

「呵~」蔚景榆好笑的看著白芊環擺出的怪異姿勢,張口呼喚其他6人聚攏到大廳。 

童曦軒笑嘻嘻的跑到白芊環背後,兩手抓著她的肩把她一轉一帶的拽到大廳的沙發旁一按坐下,然後自己也跟著自來熟的坐在她旁邊,其他人也陸續圍坐到大廳。 

「芊環,嗯……我可以直接稱呼妳芊環吧?」蔚景榆見白芊環頷首同意,又繼續說道:「我那天跟妳提過我們一共8人,都在這了,曦軒妳已經知道了,他確實有21歲,不是正太,另外,我是24歲,呵呵。」 

白芊環尷尬的連忙點頭,真是的……她明明什麼都沒有說啊,他們是怎麼知道她內心把童曦軒評論成正太的?她的表情就這麼明顯嗎? 

又偷瞄了坐在她旁邊的童曦軒一眼,發現他依然笑嘻嘻的盯著她,臉上並沒有任何被當成正太後生氣的表情。 

瞧,多可愛的正太一隻啊!她還是覺得這位就是隻正太,雖然年齡不是……正當她這麼想,就發現童曦軒臉上似乎露出些許無奈。 

疑?不會又給看出來了吧?!她連忙將視線移回蔚景榆那兒粉飾太平。 

蔚景榆又陸續一一介紹他其他夥伴,順便將幾人的身份證件遞給白芊環檢查,這不僅是一種禮貌,也是租屋時必要的一環,在這個生存越來越不容易的世道,很多事都跟著變得繁瑣。 

翟皓蒼,相邪魅俊美,黑色短髮、腦後留有一小束頭髮長至背後,眼神兇狠,整個人給人感覺高傲、氣場強大,就像一柄沒有劍鞘的鋒利的劍,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難以相處,也讓膽子小的人會下意識就想閃離他遠點。 

古欽仲,跟翟皓蒼一樣是22歲,笑容很爽朗,頭髮稍短,但沒到平頭的程度,身材健壯,右耳戴了顆藍鑽耳丁。 

東桓,姓氏很特殊,她還是第一次知道有人姓東,今年25歲,是8人中年紀最長的,在她將視線投注過去時,只是很沉默的點了點頭,感覺是位沉默寡言類型的人,身材初一看覺得就是標準而已,但因為搬運傢俱的關係,身上穿著的白色棉質削肩T被汗打濕,暴露出他不比古欽仲差的肌肉,只是不像古欽仲那樣壯得明顯罷了。 

慕藺慎,24歲,要不是她對百家姓的印象還沒還給老師,她可能就認為這位是姓慕而不是慕藺了,姓氏比東桓更怪,德法混血,只是坐在那不動,儀態和氣質上就給人〝這是位紳士〞的感覺,黑色短髮,眼睛居然是紫色!很誘人的紫羅蘭色,感覺盯久一點就會整個人陷進去似的,事實上,她就盯著看了很久,直到對方發出忍俊不禁的輕笑後她才回過神來。 

頂著燒紅的臉低頭暗自羞愧,這人就是笑個不停,怎麼……突然感覺這人也許是腹黑屬性呢……

 

邵殷然,23歲,一頭長髮染成張揚的紅色,蔚景榆在介紹他的時候還特地叮囑她不可以靠他太近,最好時時刻刻離他5公尺遠,如果夜半來敲門絕對不可以給他進,反而要大叫非禮,其他人就會火速過來把他揍個生活不能自理,因為這人本性就是隻月圓時候的狼!

 

邵殷然忍耐的聽著蔚景榆不三不四的介紹,和其他人贊同、補充的揶揄聲,還有白芊環時不時的撇過去的詫異視線,一開始還只不過是面容有點扭曲,但蔚景榆沒完沒了的說個不停,他就在沉默中爆發了,開始拆台、揭短、爆料,打定主意要潑米田共大家一起來,誰也別想保留面子形象完好。 

邵殷然開始滔滔不絕時白芊環就發現,這人的聲音非常吸引人的好聽!低沉悅耳的嗓音會令人沉醉,居然連聲音都能勾引人,果然是個禍害沒錯! 

在一片〝歡樂〞的批鬥討伐聲浪中,她注意到只有一人從頭到尾都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表情很冷漠的雙手環胸不發一語,坐在大廳中唯一的一張單人沙發上。 

她翻看唯一還沒被介紹到的身分證件──程泊懷,24歲,這個人撇開拒人於千里的冰冷氣息不說,是8人中長得最逆天的一位,黑色長直髮,五官精緻美得驚心動魄,皮膚白瓷無暇,雖然如此卻不是偽娘類型,反而給人英氣、飄逸的感覺,就是表情冷硬面癱,可惜了那張完美的臉蛋兒……

 

對方似乎發現她打量的視線,冷冰冰的看了過來,凍得她忙轉移視線。

 

另外,好幾位妖孽的身高都得令她仰斷脖子。 

除了168公分的童曦軒以外,每個都有180公分以上,最高的古欽仲高達196公分,直逼200,在簽租約時兩人稍微小聊了一下,言談間感覺他本人對他的身高不甚滿意,讓她聽得牙齒很癢……

 

 

註一:110亞元約為3500TWD、1203人民幣,是新世紀的亞洲通用貨幣。 

註二:新世紀的電話號碼非單純的數字組合,而是加入英文字母與數字組合,形成更為複雜的通訊系統,每個通訊電話可以綁定1隻手機、1隻網路連結器、1隻室內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