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 江旻璇 大家,我有一件事要跟你們說,其、其實...(不安的看向趙紫雲,在他鼓勵的眼神下深吸一口氣往下說)...其實我不是真正的夏晨星,我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我的名字是「林日揚」,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的靈魂附在夏晨星的身體裡...而且我是...男生,一開始我想說,但是你們只當我瘋了,後來你們對我的好讓我越來越不知道如何開口,也越來越害怕當你們知道真相後會怎麼看待我?我很猶豫,說了,我不知道你們會用怎樣的眼光看我?會不會覺得我噁心?可惡?生氣我霸佔了不屬於自己的身體?不說,你們對我的好讓我很愧疚,因為真正的「夏晨星」不知下落,而我卻用她的身體享受你們的關懷與愛護...對不起騙了你們大家,但我還是自私的想從你們身上感受到更多以前我不曾有過的溫暖...因為知道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所以更放不開現在感受到的溫暖...最後我還是決定向你們大家坦白,不論你們是否能接受真正的我,我還是應該把事情說出來,你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小日揚所有的心路歷程、內心的糾結、愧疚與不安都表達得很清楚無誤,這段對眾人坦白告解的話語真摯,可以從中感受到愧疚之下認真面對的勇氣,正是因為那顆想要珍惜的心,所以才有如此勇氣,令人感動佩服!這段話小夢來寫也不見得會更好,當之無愧的第一名!

第二名: 兒童餐 先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說:有件事藏在我心裡很久了,雖然很難啟齒,但是因為你們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還是想要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你們。其實......我不是這個世界的「魂」,我原本是另一個世界的科學家,因為實驗發生爆炸,便附身到死後的夏晨星身上,或許是因為在那個世界孤獨太久了!(苦笑)所以我才這麼的喜歡你們,喜歡你們對我的照顧、關心、呵護......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感動,讓我捨不得放手。或許......你們會無法接受,但是我還是要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讓我享受到了被重視的感覺......真的,很謝謝你們。(鞠躬道謝)

除了說明實情與表達愧意以外,還道出了深深的謝意與不捨,對眾人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疼愛,內心的感動與感謝、難捨與不安真摯的表達了出來,令人既感動又溫馨,非常棒的告解。

第三名: 鏡楓 那個...就是我並不是夏星晨,夏星晨的靈魂在那次跌入湖裡就死了,而我只是剛好那時間點在別的世界發生意外碰巧穿越過來進入這個軀體一抹幽魂....也算是妳們說的借屍還魂啦。真的很對不起我欺騙你們,因為來到這裡後我感受到的父愛、母愛還有兄弟姐妹手足之情,這些都是我在那個世界曾未感受過的.....感受到這些親情之後,我怕說了之後大家會離我而去,所以一直不敢說出來,真的很對不起><

深刻的愧意與小心翼翼表達得很清晰,對於親情的珍惜也很明白,正是因為珍惜,所以才會害怕、愧疚,把小日揚的心思表現得很到位。

第三名: 蔡英秋 請……好好的聽我說完,好嗎?在這之前……不要打斷可以嗎?我怕……我會沒有勇氣再一次說出來……

當時我說失憶,是騙你們的,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你們口中說的,“夏晨星”

我只記得那是我正在做一個實驗,之後實驗好像失敗了,就“碰”的一聲,爆炸了,說來也真好笑,居然被自己的實驗作品害死,呵呵

雖然我不是那個“夏晨星”,但是,我對你們都是真心的,我好羨慕她,有你們這樣的家人……對不起……我可以再當你們的家人嗎?

感受得到努力鼓起勇氣坦白一切的心,最後那句希冀令人既感動又揪心,聽到如此話語,相信不是鐵石心腸的人都難以抵擋吧。

第四名: Chang Nico 對不起……一直以來都瞞著你們這件事,其實我不是這身體的原主人,我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在學苑中使用的的名字才是我真正的名字,瞞著你們這麼久真的很抱歉!但是你們對我來說就像真的家人一樣!在另世界裡我從很久以前就失去了家人,所以在這個世界裡我能嘗到有家人關心的溫暖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給我這樣的溫暖,就算我現在不是夏晨星,你們也願意接受我嗎?

愧疚與真情都有表達到,意思也清楚明白有條理,只是提及的重點稍少一些,所以在第四名。

第五名: 風櫻 會先請知道的四神+小花+四皇兄(反正他答應過)陪自己,把大家聚在一起一次說清楚:

那個、我有話要和大家坦白。對不起,我不是真正的夏晨星。我是林日揚,是個男人,從另一個和這裡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來的,因為一些意外而佔據了她的身體……也就是你們所說的借屍還魂……真正的夏晨星在掉進水池後就真的死了……對不起,欺騙你們這麼久……

這些日子裡,謝謝你們給了我我從未感受過的親情,即使這些並不屬於我……

感受過這些親情的溫暖後,即使會害怕說出來以後你們會離開我,但我認為我不應該再繼續欺騙你們了……

真的非常對不起騙了你們這麼久,也謝謝你們,在這段時間內接受了充滿缺陷的我……

~前面的告白真摯感人,後面加上的那一句「在這段時間接受充滿缺陷的我……」自己覺得自己充滿缺陷是鬧哪樣XD”,而且就這麼個充滿缺陷的人大家接受了,以前的夏晨星反而沒被接受,這不是在自貶,這是赤裸裸的炫耀吧喂XD!

第五名: 葉如婷 帶著四神跟趙紫雲還有小花在皇宮的大廳(應該....是大廳?)正中央,面對眾人說:

我有一件事要宣布,那個.......我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夏晨星,我是意外在夏晨星跌進池塘裡撞到石頭死亡時,剛好因為實驗爆炸緣故靈體穿梭,不小心寄宿到了他的體內.....我其實是來自別的時空的科學家......而且.....我是個男生.....我不是故意不說的,只是(低頭)..我很羨慕,夏晨星有對他那麼好的父母,還有...還有,如果你們知道了我不是夏晨星本人的話,會不會遠離我,我在當夏晨星的這幾個月以來,你們對我的好,我很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這是我第一次...有人真心的對我那麼好,我很怕說出真相讓你們傷心,可是現在我不得不說,所以..那個...真的很對不起!!!!(大鞠躬(?))

為何不得不說@@?一樣是前面的告白真摯感人,但後面那句令人充滿疑惑,所以在第五名XD

第六名: 詹育婷 將所有人(包含已知情的四神)聚集起來,然後從一開始的實驗室爆炸到為何會跑到夏晨星身體裡以及這陣子發生的事情講解給所有人知道,最後說道:你們願意接受這陣子隱瞞著所有事情的我嗎(頭低低的不敢看著所有人)?

很好XD怎樣說明的讓小夢與大家自己腦補是吧?算是挺作弊但也無違和的作法,而且最後那句「你們願意接受隱瞞所有事情的我嗎?」愧疚與忐忑的心情清楚的表達了出來,低頭不敢看眾人的動作也將內心的不安明顯表現,所以被選在第六名。

第七名: 羽嫣苒 (深呼吸 吐氣)……或許你們不相信,會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要說的是一直以來就欺騙你們的事

自從“夏晨星“溺水後 醒來的就不是“夏晨星“了,而是我這個霸佔她身體的人──林日揚。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所以我才喜歡你們叫我小揚而不是晨星

我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林日揚。是個在另一世界身亡的男性科學家。

沒錯……身亡 就跟夏晨星一樣

對不起……騙了你們這麼久,最愧疚的莫過予爹娘了 在怎麼說夏晨星都是你們的女兒,就算不是我害了她 但占著她的身體而繼續欺騙就是不對

如果爹娘願意……我會代替晨星以另一個兒女的身分孝順你們的

就算不願意我也能理解的……還有各位也一樣……希望你們能接受我這小偷

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很珍惜我來到這裡的每分每秒,謝謝你們給予的愛

嗯~整段告白看起來很感人,可是……那句「沒錯……身亡就跟夏晨星一樣」令人抓不著頭緒,沒錯什麼?什麼沒錯??接得很突兀且又沒下文,「夏晨星溺水後醒來」這句也表達得像夏晨星沒死過一樣,後面又說夏晨星死了,容易讓人充滿矛盾與不解,但整體感人,提及愧疚的重點也還算清晰,所以在第七名。

第八名: 林冠璇 會先把大家聚集起來

小揚:我不是故意要隱瞞大家的,其實我是來自別的世界的一名科學家,叫做林日揚,因為種種原因佔據了夏晨星的身體,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欺瞞大家的,只是沒有人相信我,對不起(落淚......)

說中了一個重點!那就是他其實一開始沒有想過要欺騙大家,而是說實話卻沒人要相信他!這個重點大部分的人都不記得或者忽略了吧?(包括小夢,汗……)

但是愧意與不安的心思表達沒有到位,以沒人相信我做為結尾也有種在推卸責任的感覺,所以在第八名。

 

點評區:

陳怡安 可能會先和四皇兄坦白,先說自己不是夏晨星,然後再慢慢說出子己以前發生了甚麼事情才會魂穿到夏晨星身上,(我覺得趙紫雲可能會問以前的事,如果問了大概也會說出來),然後確定沒事後才把大家叫來一並說出

小揚早就跟四皇兄坦白囉,雖然還有一些細節沒講,但四皇兄已經知情了。

楊雅宜 我…我有件事要告訴你們,說告訴不如說坦白吧,自從我落水醒來後整個人都不一樣我想你們多少都有注意到,一個文盲不可能失憶後變的什麼都會,其實在我醒來時就應該告訴你們了,但我怕,怕你們不接受我甚至對我不利,後來我把一切都告訴了四皇兄他接受了我且待我如舊,所以我決定告訴你們,其實…其實我並不是夏晨星我不是這世界的人!!我來自別的世界在那世界我是個專門研究東西的人而且是個男人,因一次實驗失敗被暴炸炸死靈魂卻來到了此處,進到了夏晨星的身體,現在因為神君們的關係才會活著,現在我把一切都告訴你們了,請你們接受我!!!

我把一切都告訴你們了,請你們接受我,感覺有點太強硬了,不如說:「希望你們可以試著接受我。」這樣比較能表達小揚躊躇與不安、愧疚的心思。

黃曼蘋 ((全部人都在場...

小揚:"趁大家都載我想坦白一件放在我心裡很久的ㄧ件事"

大家:"甚麼?!"

小揚:"...並不是大家所認識的星兒...而是來自平行時空裡的其中之一的...因為實驗而產生的爆炸...導致我穿越到另一個時空...並且到現在這身體主人夏晨星...在此先說一聲抱歉因為這位夏小姐原本已經淹死了0 0...所以我得魂就這樣...莫名的住了進去...而且還不穩定...要不是某天在某地抱了某根柱子...出現了朱雀神君...現在我可能早就已經消失了...而我還要再說...我不是女的!!是男的...所以不要在那邊叫我小姐!!!或是那位漂亮的小妞!!!這樣會讓我很火大(())...所以能理解嗎?"

大家已經呆滯住...除了神君還有小花跟四皇兄...

這位小妞,你一定要在這個坦白的時間點提起怎樣會讓你火大的話題嗎?太囂張了你XD!!

장어정 老子是科學家 因爆炸穿過來的未來人 老子是男的!!!

囂張!太囂張了!這麼霸氣的認錯你是想被打呢?還是想被打呢?(笑噴)科學家是神馬?你的告白也太精簡!不僅讓人聽不懂不說,搞不好還會把小揚當成精神錯亂或者生病了之類的。

吳佩穎 對不起,其實我並不是夏晨星本人,我是從未來來的,發生了意外醒來就在夏晨星身上,對不起大家的我的寵愛和在意,今後如果不願當我是家人也沒關係,但在我心中你們永遠是我重要的家人

唔……因為那句「在我心中你們永遠是我重要的家人」小夢很中意,所以本來想選中你的,但是小夢實在是看不懂「對不起大家的我的寵愛和在意」這句,所以只能將你選入點評區了。

李暐羚 先找四神跟小花,告訴他們,我打算告知大家我的真實身分,請他們幫忙做證。在找一天(當然是大皇兄平安回來後),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時,告訴他們,很抱歉,我不是真正的夏晨星,應該說身體還是夏晨星,只是他的靈魂已經離去,我只是借用他身體的一抹異界幽魂,我本名叫林日揚,性別為男,在原來的世界是個科學家,因為研究意外發生爆炸,造成意外死亡,沒想到一醒來就到了這,並且附身在夏晨星身上,這點姚傲璿在跟我簽訂契約時就已察覺,並且四神跟小花都早已知情,這點他們能做證。在這我要向爹娘抱歉,一直沒告訴您實話,我竊佔這個身軀,得到您的疼愛,請原諒我。我在這告訴你們,是希望大家別忘了她,以及大家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希望他能活在大家心中,我也希望能求得大家的諒解。還有大皇兄,不管之前夏晨星做了什麼,我能感覺到她是真心喜歡你的,或許表達的方式有些不對(或說詭異),但是 她的已經去逝了,希望在你心中,別在這麼厭惡她,不求你喜歡她,只求你能記得她,也不枉費他喜歡你一場。

我想,小日揚無權置喙趙紫陽與夏晨星之間的感情糾葛唷!以此做為坦白的收尾也不恰當,況且第八集有提到趙紫陽實際的心思,在這裡說他厭惡夏晨星就不對了,而且夏晨星在大家心裡以什麼樣的方式存在,又要不要記得她,是各人的自由,我想小日揚應該著墨的重點是自身的心情與思緒才對。

饒育瑄 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說請大家集合,一開始先道歉,:對不起!其實我不是夏晨星,我其實是另一個世界因爆炸而靈魂剛好附到落水的夏晨星身軀裡,真的對不起欺騙了你們!但我在這裡真的很幸福,所感受到的關愛真的很令我高興,謝謝你們,很高興遇到了大家。然後我的名字其實是林日揚..........是個男的..(鞠躬)

等一下,「是個男的」作為結尾,你是有多怨念啊XD

蔡嘉容 拉著四皇子一起向大家說出真相,這樣才對得起喜愛她的人

你……要作弊讓大家自行腦補也不興你這麼精簡的喂!於是點評區不解釋()

 

總評:

這裡是在所有人的答案中,比較明顯〝不會被選中〞的原因,針對此項的評語,首先是「坦白之後願意離開」,如果珍惜,那就鼓起勇氣!!!就算大家一開始不能接受,那又怎樣?你努力過了嗎?這麼簡單就說離開,這其實是一種變相的逼迫,總是會有糾結的!怎麼可能會沒有呢?這點糾結的時間,你必須要給!如果你夠重視,那不但要給時間,還要努力去讓眾人消化糾結、重新接受你!這才是正面且積極的作法,逃避絕對不是正解,這樣會讓你失去許多你所不應該、不能失去的東西,逃避,也絕對不是代表珍惜的方式!

再來就是,小揚心路歷程錯誤的答案,不會入選,譬如小揚最開始穿越過來的時候,之所以會謊稱自己失憶,是因為心緒太過驚愕雜亂,不知道該如何應付眼下的狀況,加上對環境的陌生與不安,所以才說自己失憶了,並不是出於對親情的希冀與在乎的心態才說謊的唷。

還有「解釋沒有到位」的答案也不會入選,譬如「我來自22世紀」,22世紀是什麼?你既然提出來了,卻又沒有說明,趙舜他們怎麼會明白22世紀到底是什麼?這樣令人一頭霧水的解釋,就不會入選。

最後就是表達內容比較雜亂無章法的、太過簡潔(一語帶過,像是對不起,騙了大家,然後就沒下文的那種)、裝傻裝到底的,小夢也沒有挑選,意思清楚明白、重點有提到的,才會入選唷。

 

第一名獎勵:穿越變蘿莉簽名海報4張(4種圖各一張)

第二~四名: 穿越變蘿莉海報3(3種圖各一張)

第五~八名:穿越變蘿莉簽名海報2張(2種圖各一張)

點評區:穿越變蘿莉簽名海報1張

請得獎人在此處下方留言(參加活動使用的ID、地址、收件人姓名、電話)

*電話是因為掛號需要,手機或家電皆可,只要送貨人員聯絡得到你就行了

留言已被小夢設置為隱藏,請各位放心留下收件人資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