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變蘿莉

情人節特殊番外篇

 

為了方便學生們收件,不管是個人實作室還是一般宿舍都有設置私人的置物櫃,個人實作室的私人置物櫃就擺放在個人實作室的門口,上面清楚的標著名字。

晨起無事,林日揚跟姚傲璿兩人吃完早餐便走出實作室打算收一下件,因為算一下時間他們技學院的學期成績單應該已經送來了,置物櫃要放進東西很容易,可是打開就得用特殊鑰匙,每個置物櫃僅一把。

『啪答噗咚科啦科啦……』

「呃……」林日揚小臉驚訝呆愣的看著從自己的置物櫃裡〝山崩〞掉落的數個大小不一的盒子,盒子無一不精緻美麗,大部分都有包裝和綁上緞帶蝴蝶結,疑惑的撿起一個來看,感覺不重,搖一搖盒子發出『科答科答』或者『西西沙沙』的聲音,聽得林日揚疑惑不解:「這是什麼?」

好奇的將拿在手上的盒子拆了起來,手上的這個包裝紙很精美,還繫了漂亮的蕾絲蝴蝶結緞帶,拆開來後便露出跟包裝紙一樣色系的湖藍色禮物盒。

「這個味道……」私毫沒有猶豫,林日揚一把就打開禮物盒的蓋子,被精心包裹住的就是一朵被製成玫瑰花造型的巧克力,濃郁醇厚的芳香味隨之飄散而出,誘人品嘗。

「巧克力?」隔壁櫃的姚傲璿也正好拆開他收到的其中一個禮物盒子,看了看自己手上盒子內寫著『我愛你』的巧克力,姚傲璿像是想到什麼,這才明白過來。

「今天是你們凡間的節日情人節吧?」姚傲璿挑眉說道,目光不善的掃視著屬於林日揚的禮物盒,比較兩人櫃子裡與掉到地上的數量,明顯是林日揚更勝一籌,只不過他大爺不爽的原因不是這個……

「是嗎?」林日揚也跟著反應過來,思考了一下情人節最常見的禮物不就正是巧克力嘛!所以說這一盒一盒裡面裝的都是巧克力?!

神經線不在LOVE上的林日揚微皺起眉頭,他不討厭巧克力,可也沒喜歡到吃不膩的地步,眼前這些數量對他來說得吃多久啊?!不禁開始思考起保存方法,也許可以說服姚傲璿他們其中一個讓他放到芥子空間裡?

巧克力的香味雖然重,可比起其它食物來說,氣味馥郁,甚至可以拿來製成芳香劑,這樣的話,有潔癖的姚炤雅應該不會拒絕吧?

「這些你打算怎麼辦?」漫不經心似的拾起一個禮物盒子,把繫在上面的小卡片掀開來看,幾秒後就趁著林日楊沒注意到他的時候瞬間把手上這個禮物連盒帶卡全數消滅,過程一秒都不到就連渣都沒剩下來,然後便沒事樣又彎身再拿起一個來看……當然看的都是林日揚的,他自己的對他而言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只一瞬間就被他決定收到芥子空間裡面,等有空的時候再全部融掉提純、調味成材料,他最近為了討某人開心在練習製作點心,這些東西唯一用處就是這個了,直接粉碎一片芳心……

「你在做什麼?」正當姚傲璿準備下手〝毀滅〞第三個禮物盒的時候,不知何時也跟著走出來的姚炤雅站在他身後,淡然的聲音也把林日揚從已經不曉得思考到哪個國度去了的注意力拉了回來。

「食物嗎?」姚煞也從林日揚身後冒出來低頭一看,誰說狗鼻子才靈?貓鼻子也不差……

「這個你不能吃吧?」看著在確認是『可食用』的下一秒後就兩眼放光的姚煞,林日揚下意識的回道。

「為什麼?」姚煞一愣,接著又道:「你不是這麼小氣吧?!」

「你懂個屁!」姚昊濤耳力極佳,待在屋子裡敏銳的捕捉到姚傲璿話中「情人節」一詞,興致勃勃的跟出來湊熱鬧,伸手往姚煞的腦袋巴了一掌:「這是情人節禮物,每個都是心意好不好!」

姚昊濤一副〝經驗豐富〞的模樣科普著,豈料姚煞還是不懂,一臉莫名奇妙的嚷道:「這跟本大爺能不能吃有什麼關係?」

「……你這白癡……你除了吃還知道什麼了……去看你自己的置物櫃,不要打別人東西的主意。」姚昊濤又是一巴掌拍開姚煞,拎著他往旁邊兩人的置物櫃前移動,本來兩人的置物櫃不該在此,可是在學院眾位教師或沒意見或默許的態度之下,林日揚的個人實作室前硬是多立了好幾個不該在這的個人置物櫃……

「我也有?」看著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氣場特別強的姚昊濤,姚煞一愣一愣的打開自己的置物櫃,不同於林日揚與姚傲璿那多到一打開便〝山崩〞的數量,姚煞的置物櫃裡只靜靜的擺了三個,看著少少的三個禮物盒子,吃貨大爺很不滿,目光一瞥看向旁邊堅持得〝吃自己〞的姚昊濤,果然……

「哈!」姚煞立時就心裡平衡了。

就在姚煞張狂的大笑聲中,姚昊濤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置物櫃,沉默……沉默……沉……默……

「這不可能!!!誰?是哪個嫌命太長的王八蛋偷拿我的東西!」姚昊濤扭身抓住笑得囂張的姚煞,一臉殺氣掃視著其他人,就連一臉要笑不笑的林日揚都沒放過的瞪了一眼。

『霹啪』

「唉呀!」

姚炤雅淡漠的收回剛天誅完的手,說道:「吵。」

「呃……炤雅你要不要看一下呃……」本想岔開話題,忽地又想到萬一也一個都沒有……林日揚尷尬的抓耳搔腮,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陣快得捉摸不著的神力波動後,姚炤雅很平淡的打開自己的置物櫃:「我也沒有。」

啊啊啊──怎麼辦,繼被禁言仍然氣憤得跟姚煞打起來的姚昊濤之後,又要多一名抓狂的姚炤雅不成?!

林日揚心驚膽戰的看著依然面目平靜的姚炤雅,半晌還是沒感受到氣勢還是殺氣什麼的(身後某兩隻笨蛋不算),這才悄悄的鬆了口氣,很大方的貢獻出自己收到的禮物:「這、這些大家一起吃吧,巧克力很好吃……」這節骨眼上說什麼都像炫耀,讓林日揚很是無言……

對某吃貨來說,尷尬、炫耀什麼的都比不上吃!所以一聽林日揚的話,姚煞立馬就脫離某蛇惱羞成怒的戰局,興奮道:「好啊好啊!」姚煞活了這麼久,天線從來沒接上戀愛過,自然不覺得情人節收不收到禮物有什麼,頂多計較有沒有東西吃罷了。

林日揚的天線也沒接上過,可是眼下顯然正接著另外某條,猶豫了幾秒還是說道:「你確定你可以吃嗎?」

「嗯?」

為了不像剛剛那樣被誤會是小氣,林日揚趕忙又補充道:「不是說巧克力對貓狗來說是劇毒嗎?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甲基黃嘌呤鹼類,主要以可可鹼與咖啡因為主,若是貓狗過量攝取,會造成急性的腸胃道、神經、及心臟方面的中毒症狀……」

「吼──本大爺跟貓無關!」姚煞怒了!林日揚老是把他當成貓,心情不好要他變成縮小原形、心情太好也要他縮小變成原形、玩遊戲輸了要他縮小變成原形、有事沒事就要他縮小變成原形!偏偏其他幾個無良的兄弟還老是看戲配合,讓他抗議無效反抗無能,害他連帶著都討厭起貓這個生物了!

無視炸毛的姚煞,林日揚歪頭猶豫了半晌,想了想萬一有事也還有姚傲璿他們,總不至於堂堂白虎神君會被巧克力毒死吧?!點頭同意道:「嗯……既然你說可以吃,那就大家一起吃吧。」

「哼!」終於獲得吃的許可,姚煞心滿意足的從鼻子噴了口氣,腦補林日揚的態度代表認錯了,現在小傢伙心裡肯定已經深刻的認知到不應該把他當成貓!

「我不要!憑什麼姚煞這個傻子有收到我卻沒有!一定有什麼內幕!」姚昊濤依然還在暴怒狀態,頂著一顆剛剛因為瞪了林日揚而被天誅的爆炸頭,轉身飛掠而去,隱約傳來了句:「這是自尊心的問題!我要去把偷我東西的人揪出來!」

……

「還在堅持是被人偷走的嗎?」姚傲璿一臉同情可憐,目送姚昊濤而去,一轉頭臉上表情瞬間劇變成眉開眼笑的體貼貌:「這些有的太甜、有的太苦,既然要大家一起吃,我把這些全部都拿去找上回你說甜點很好吃的那個點心師傅融掉重新加工一下吧?」

姚傲璿算盤打得精,想達到把這些禮物原來的意義扭曲銷毀掉的目的就得對自己目前的手藝有自知之明,尋求外援一點都不可恥,就算那個點心師傅是礙眼的趙紫雲為了林日揚特地找來的御廚也沒關係。

果然林日揚一聽馬上就目光一亮,說道:「好啊!但是不用一次用完,我們也吃不了這麼多。」

「那沒用完的就先保存在我這邊吧。」姚傲璿立馬又再出主意。

林日揚點頭:「好,那就交給你了。」

兵貴神速,不給林日揚任何意會過來的時間,姚傲璿推著林日揚的背進屋,一邊說道:「我現在就去找,你們都先去忙別的吧,我回來了叫你們。」

「喔……」雖然有點奇怪不太喜歡甜食的姚傲璿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積極,沒有多想的林日揚只當他是好意的順從走回屋內。

「哼哼……」順利達成目的,姚傲璿不時怪笑的走在前往趙紫雲他們居住的皇室住宅區路上,幻想著等等見到趙紫雲,一定要先把那堆巧克力拿出來,好好問問哪個是他送的,強調小揚不接受,把他嘲笑一番後看看他沮喪的嘴臉……

在姚傲璿腦海裡被幻想成一臉哭相的主人公──趙紫雲手捧著一個包裝得無比精緻美麗的禮物踏上前往林日揚實作室的傳送陣,於是情人節這天被間接、直接粉碎的一地玻璃心裡逃過了趙紫雲這一顆,增添了姚傲璿那一枚。

 

後記:小夢8點多才發現今天是情人節(真的是嗎?懶得查證所以尚在懷疑中),花費兩小時多寫了一篇情人節番外篇,三千多字也不算太沒誠意了,兩個小時想把林日揚這堅決不被掰彎的彆扭小白彎成純愛系太難,所以想看純愛的讀者們抱歉啦~有趣日常系的湊合著看看吧!XD

PS:新注音真的很容易有錯字,小夢已糾錯過,有沒發現的還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