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精靈新手村

身為一隻世人眼中的萌物

該怎樣才不會被誤認為寵物捕捉?

與其讓問題煩我

不如讓我去煩別人吧!

──────────────────────────────────

 跟眾花精道別之後,白芊環就踏上前往精靈新手村的傳送陣,傳送陣上的字符發出一陣白光,只一瞬之間眼前的景色就不再是花精村落,而是身處一個空曠的樹洞裡面。

 傳送陣在樹洞頂端,她走著邊緣的斜坡道路往下走,彷彿又回到了初生為花精的時候,只是少了翠西亞走在前面領著她……

 想起剛剛臨行前那一眾依依不捨的花精們還你一句我一句的殷切囑咐,甚至不少花精又塞了好些東西給她,像是錫德特地天還沒亮就跑去釣魚抓蝦摸蜆,來送行時提了兩大桶給她養在帳篷裡的小池塘裡,另外還給了她一本『釣魚入門』書。

 百花奶奶也挖了好幾棵果樹苗給她,知道她喜歡美食,張羅了滿滿三大食籃的豐盛美食給她,本來她之前就從她那裡收到不少,而且還有翠西亞和其他花精也給了她許多,加上這次送行收到的,那數量讓她覺得也許遊戲時間三個月都吃不完,讓她內心滿是被愛護的感動。

 其它收到最多的就是各種材料,數量太多都是連著儲物道具給她的,只讓她有空閒了在細看,村長也送了好幾罐他收藏的花茶,還有一本『如何製作花草茶』和一本『泡出好喝花草茶』的書給她。

 每一位花精都活像永遠不能再見似的,讓整個送行花了三個多小時才被村長勸止,放她踏進傳送陣裡。

 白芊環腳步走得緩慢,離別的感傷讓她很不習慣,因為她不曾如此多愁善感,聽著腳下踏在木頭上的扣扣聲,聞著清新的木香調整情緒,轉移思緒想著等拜訪完阿爾文跟莉莉安之後就找時間把帳篷的寵物房間用好,讓兩隻小豹貓可以不用一直待在寵物空間裡面沉睡。

 本來今天早上她出發的時候,並不打算把兩隻小豹貓收進空間裡,可是翠西亞提醒她最好先把兩隻小豹貓收到寵物空間裡,因為小豹貓還在幼生期,帳篷裡的寵物房即使設置好也還要花時間整理,否則不適合牠們,放在外面跟著跑也不行,因為要去的精靈族她人生地不熟的又有大批玩家,所以收到寵物空間裡行動上比較方便。

 「嗯?」白芊環疑惑的看著走出樹洞後的景觀,看起來像是某位NPC住的樹屋?

 「妳就是花精族的新生兒熒惑吧?歡迎來到精靈族初生之地。」一位面容清俊、銀白長髮的男性精靈從樓上走了下來,姿態穩重優雅,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

 千幻中的NPC除非自願,否則玩家無法看到NPC的名稱,而此時這位緩步而來的精靈頭上就顯示著『阿爾文』三個字。

 「您好,村長讓我來向您學習自然偽裝術,這是村長委託我轉交的信。」白芊環施放輕盈飛舞飛到阿爾文身前,從包裹內取出信件,還禮貌的把它轉換為一般大小。

 阿爾文接過信件收起,沒有直接拆開閱覽,點頭微笑道:「很有禮貌的孩子,我跟普爾西是相交多年的老朋友了,妳一誕生他就特地通知我,感覺他對妳很滿意,剛好我這裡有適合妳用的技能跟物品,所以就要他讓妳從傳送陣過來一趟。」語畢伸手托住白芊環走到椅子旁坐下,把她放到對面的小椅子上示意她也坐下。

 白芊環左右看了看,不只有小椅子,還有小茶几跟茶具組,可見村長或者其他花精似乎經常造訪,抬頭看了看面帶微笑的阿爾文,感覺他是位性格很溫和友善的精靈NPC。

 「知道我跟普爾西是怎樣變成朋友的嗎?」阿爾文待白芊環坐定之後突然出聲問道。

 白芊環當然不會知道,她也沒聽村長提過,老實的搖了搖頭。

 「我們是因為爭執花精跟精靈到底誰才是自然之子,爭執數年一直沒有結論,不打不相識的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阿爾文微笑著神情懷念的說道。

 白芊環刷地滿頭黑線,推翻這是位性格很溫和的精靈NPC的感想。

 「我跟普爾西一樣很感激妳的到來,花精族的壽命比起精靈族永恆的壽命來說太過短暫,也許再過幾年,我的老友就會因為壽盡而逝世,妳的到來讓花精這個脆弱的種族得以生命永恆,這對我和這個自然界來說是一件非常值得歡欣的事。」阿爾文的笑容擴大,慈愛的伸出食指輕輕的摸了摸白芊環的頭。

 接著就在溫馨的氣氛中冷不防的扔下一顆炸彈:「我已經活了一千三百零六歲了,這件事在我的生命中是少數值得慶祝的喜事。」精靈的性子大多比較冷淡,漫長的生命讓他們對人對事的情緒波動都不大,所以才會說是他少數值得慶祝的喜事。

 一千三百零六歲……根本看不出來啊!長壽種族果然不能用常理來看待?

 阿爾文緬懷似的講述了一下與村長之間的趣事之後,就開始進入正題教授『自然偽裝術』技能,把技能的使用技巧解說了一遍,主要就是要盡量保持情緒平靜,讓自己與自然融合。

 白芊環大略理解所謂的『自然偽裝術』就是能讓施放者藉由周遭環境進行偽裝隱藏,但是只限定在『自然環境』中才能使用,也就是說在『非自然環境』中就不能使用,而非自然環境指的就是非自然形成的環境像是城鎮村落,某些特殊區域也無法使用,譬如屬性相沖的區域,對大部分的花精來說,火屬性越活躍,花精就越萎靡,更別提偽裝了。

 阿爾文簡單的解說了一下白芊環就聽見學會技能的系統提示音,然後拿了一把法杖給她,同時聽到任務完成的系統提示音。

 『叮~恭喜您完成任務──訪友,獲得獎勵100點經驗值、楓花雪葉法杖。』

『叮~您已解除等級限制,由於您尚在新手村內,所得經驗值將會累積到您出村之後繼續提升等級。』

 阿爾文給的這把法杖外觀真的很美麗,她很想馬上察看技能和法杖的訊息,可是跟花精們相處之後讓她明白千幻裡的NPC並不像其它遊戲裡的NPC那樣呆板,他們有喜怒哀樂、有生活有體驗有自己的故事,就跟真實的人沒有兩樣,所以她沒有馬上察看,而是把法杖收進個人包裹裡,認真的把阿爾文當作一位初見面的長輩保持應該要有的禮貌。

 阿爾文似乎對她的態度感到很滿意,讓她在村子裡多走走看看,要出村的時候再來找他就行了,他就是這個精靈族初生地──綠楓村的村長。

 白芊環道別後向門外走去,一邊打開技能面板觀看新學到的技能。

 自然偽裝術:可在自然環境中偽裝隱藏,發動技能後可維持30分鐘,技能冷卻時間2小時。

 技能說明很簡短,顯然千幻裡不管什麼都得自己親身體驗過後才會知道實際效果,看說明是沒用的,就像之前村長給她的那把弓一樣,也是她自己摸索之後才知道人物技能可以疊加到裝備附帶的技能效果上,白芊環腳步沒停的思考著,剛跨出門思緒就被內容類型是她從未聽過的系統提示音打斷……

 『叮~恭喜您精靈族友好度提升10點,得到50點經驗值,由於您尚未離開新手村,經驗值將會累積到您出村之後才會提升等級。』

 精靈族友好度?雖然提升的數字很明確,但是打開所有個人面板卻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顯示這項數值,不知道實際作用是什麼?

 白芊環沒思考幾秒就拋開目前很難搞懂的問題,準備前往下一個任務地點──莉莉安的所在之處,剛才她有向阿爾文詢問莉莉安的住處,表示莉莉娜有委託她轉交一封信給她,阿爾文聽完很爽快的就告訴她莉莉安就是村子裡唯一的道具店裡的老闆,去道具店肯定找得到她,而道具店的位置就在村子的中央廣場旁邊。

 阿爾文的住處與中央廣場離得不遠,白芊環不想讓其他人發現自己,幸好綠楓村也許因為是精靈族的村落,樹木林立讓她有遮蔽物躲藏,若不是大量玩家造成村子裡人潮洶湧的話,綠楓村顯然更像森林一些。

 白芊環一邊慶幸一邊穿梭在一顆顆樹木的枝幹樹葉之中,這麼做前進速度真的很慢、很耗時間,要閃著迎面而來的枝葉還要分心尋找道具店讓她覺得很疲累,有好幾次都為了要閃避玩家視線而差點撞上枝葉,幸好當初接受過翠西亞的地獄式訓練,讓她每次都有驚無險的沒有受傷,可沒飛多久她就累得一屁股坐到樹幹上打算暫時休息一下。

 精靈族的新手村跟花精村落比起來大太多了,村子裡的每顆樹對她而言都像神木一樣,每當繞過一顆都得消耗她不少體力,突然想起,程泊懷似乎就是初生在精靈族?不知道他出村了沒有?她記得他的ID好像是叫……星逸?

 打開從沒用過的好友面板,嘗試加『星逸』為好友,如果她沒記錯ID,程泊懷人也還沒出新手村的話,對方應該會收到訊息。

 沒隔多久,申請好友通過的提示音就響起,接著傳來程泊懷一貫冷淡的嗓音。

 「白芊環?」

 「嗯,那個……我要找道具店的老闆莉莉安,你能不能來幫我一下?」程泊懷還真適合當精靈族,撇開料理三餐的賢慧不看,那淡漠的性子跟精緻的臉蛋就跟精靈族的大眾印象很符合,說不定千幻系統在分配種族的時候就參考過個人特質?但是她又瞬間推翻這個念頭,如果千幻系統真的會根據個人特質來分配種族的話,她就不會變成花精族了……

 「道具店就在新手村的正中央。」他沒有詢問她為什麼會出現在精靈族的新手村內,而是冷冷的直接幫她指明方向。

 白芊環犯難的組織著話語,道具店的位置她也知道,可是她最大的問題不是找不到道具店啊!

 白芊環躊躇了一下,還是密頻道:「呃……你可不可以過來帶我過去一下?」

 「殺怪練等中。」冷淡的嗓音傳來,拒絕得很直接,擺明了要她自己找,他對家裡住著的那七名夥伴以外的人本來就是如此冷淡,白芊環雖然住在一起但是根本不熟,如果不是蔚景榆開口要他連白芊環的伙食一起煮的話,她對他而言就跟空氣沒兩樣,而且他這幾個遊戲天被一堆各式各樣的女性玩家跟想拉團結黨練等的團伙給煩得不行,加上一直餓著肚子,所以他此刻心情非常不好,這樣回應白芊環已經是非常客氣的了,像他剛剛凍走的那位MM就是哭著跑走的。

 白芊環本性也不愛麻煩他人,聞言便打消了找他幫忙的念頭,決定自己小心點飛邊躲邊慢慢找,可是她坐著的這顆樹下突然有三位玩家走了過來,而她剛才飛的時候沒注意到,這顆樹離周圍的樹都有段小距離,剛才飛過來的時候因為地處角落正好沒有其他人在,要不然鐵定會被發現。

 無奈的只好又坐下來等待,可煩惱的等了半天,三個玩家MM還是在樹下吱吱喳喳的聊個沒完,她坐著的這顆樹幹並不粗,底下三人只要抬起頭向上看就會看到她。

 白芊環收起翅膀緊縮著腳抱坐在樹枝上縮成一小團,好半晌之後,決定還是去打擾程泊懷過來救她……

 「那個……我真的需要你過來幫忙。」她咬著下唇不時往下撇個幾眼,就怕底下的其中一人抬起頭來看到她,然後麻煩接踵而來。

 「找不到路?」程泊懷的語氣已經不能算冷淡而是冷凍了,顯然開始把白芊環視作那些纏人、想不勞而獲的MM一員。

 聽得出來對方語氣轉冷,可是只有他能幫忙,只好解釋道:「不是……是我的體型、嗯……我是花精族,身高只有二十一公分左右吧……如果被人看到應該會有很多麻煩,所以……」也許她可以大方的飛上街頭不管其他人的反應,可是她不用腦袋想就知道這樣絕對會引發她不喜歡的後果。

 花精跟精靈的區別太明顯了,為什麼她能過來精靈族的新手村,難道不會有人好奇嗎?而且搞不好還會被當成寵物之類的,總之她怎麼想就覺得怎麼麻煩,與其接下來被一堆人煩死,還不如讓她去煩程泊懷吧……

 「……」聽到白芊環的解說,程泊懷先是一陣沉默,然後恢復原來冷淡的語氣:「妳在哪裡?」

 這是答應了?

 白芊環趕忙取出指南針校準了一下方向後說道:「應該是村子中心偏北的角落,我在的這顆樹底下有三個玩家MM在聊天,從我這邊看過去對面是麵包店。」

 「妳等我一下。」程泊懷切斷通訊,白芊環心驚膽顫的抱腿僵坐在樹上,祈禱底下三個MM不要沒事亂抬頭,還有程泊懷可以來得快一點。

 沒過多久白芊環就遠遠的看到程泊懷速度不慢的走了過來,一樣是一頭直髮但髮型稍微變了一些,從將近及腰的長髮變成及背的中長髮,頭髮顏色也變成冰藍色的,隨著他越走越近,底下三個MM開始分心注意他,隱約還聽得到壓低音量的「好帥!」驚呼聲。

 其中一位金色長髮MM疑惑的詢問另外兩人:「他好像是朝這邊走過來的耶?妳們誰跟他認識嗎?」

 粉紅色長髮繫成一根辮子的MM馬上就回道:「哪有可能會有誰認識他啊!這個人是我們精靈新手村有名的大冰塊,獨來獨往從不跟誰一起結伴殺怪做任務。」嬌滴滴的語氣帶著明顯怨氣。

 金髮MM斜睨著粉紅色辮子MM,問道:「聽妳的語氣,難不成妳找過他一起打怪還是解任務?」

 粉紅色辮子MM端著怨婦臉說道:「別提了,這人從頭到尾都把我當成空氣,態度很差!」

 這句話一出讓坐在樹上的白芊環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她對遊戲中有許多MM理所當然蹭經驗蹭好處的心態也頗為不齒,憑什麼要人家當妳的保姆?別人又沒欠妳,也不是妳爸妳哥,憑什麼理所當然?

 白芊環有點明白程泊懷剛剛為什麼語氣突然轉冷,在聽到她的解釋之後才恢復,依他的長相,一定會有許多自我感覺良好的MM前仆後繼蜂擁而上,應該把他煩得很不爽了吧……

 她看著程泊懷渾身放著冷氣走到三位MM面前,好奇他要怎麼讓她們離開,沒想到他開口就足以把人凍死。

 「走開。」

 「呃……」三個MM一陣錯愕,粉紅辮子MM率先不滿的反擊。

 「你這人有沒有毛病啊?我們待在這裡聊天聊得好好的,憑什麼你一來就要我們走開!這地方又不是你的!」

 程泊懷語氣更冷的說道:「我不想再說第三次。」白芊環垂汗,原來您大爺也不忘把這句計算進去嗎?

 粉紅辮子MM被噎得無言,她長相不差,雖然不是美女級別,好歹也是清秀可人,從來沒受過這種氣,尤其還是被一位她頗有好感的帥哥這樣對待,氣得她一剁腳就哭著跑開了,另外兩位MM憤怒的瞪了程泊懷一眼,追在她身後跑遠。

 程泊懷環視了一下周圍,然後說道:「沒人了。」

 白芊環有點黑線的展翅從樹上飛了下來,雖然她對喜歡賴著人的MM也沒有好感,但是這位也太不留情面了吧!完全不留餘地的冷漠……

 「謝謝你……你要怎麼帶我過去?」有點害怕程泊懷會開口凍她,她沒有飛得很近。

 程泊懷盯著白芊環看了一會,默然的拿出一大張咖啡色獸皮,獸皮上有一大塊毛髮被血沾得濕濕黏黏的糊在一起,散發著濃濃的血腥味。

 白芊環被這味道熏得有點恍惚,很不想靠近那張獸皮,可是程泊懷手腳俐落的直接把獸皮往她身上一包,把她整個人裹在獸皮裡面,她下意識揮了一拳打在獸皮上,下一秒就被程泊懷的冰冷目光給凍得回神。

 「呃……對不起,反射動作……」白芊環尷尬的向他道歉,語畢他也沒表示什麼就轉移目光,開始邁腿移動。

 她忍著不適感安靜的待在獸皮中,沒過多久程泊懷就停了下來,感覺他把她連人帶獸皮遞了出去。

 ……

 被他遞的對象──莉莉安無言,待在獸皮裡的白芊環也無言,你就不能先說個一句什麼再遞出去嗎……

 莉莉安彷彿知道獸皮裡面裹著的是什麼,沒有伸手接過獸皮,而是把店裡面的其他玩家全都趕了出去,關閉店門後才走回來說道:「好了孩子,妳可以出來了。」

 程泊懷打開獸皮放出白芊環,白芊環張著翅膀剛好跟莉莉安四目相對,一時間兩人還都有點黑線。

 「莉莉安妳好,莉莉娜委託我帶一封信過來給妳。」白芊環率先開口說道,從包裹裡取出一封變換成一般大小的信件。

 「阿爾文剛剛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讓妳就這樣獨自出來是他疏忽了,感謝你送她過來。」莉莉安對白芊環與程泊懷說完話之後,接過信件沒有像阿爾文那樣收起來,而是直接打開閱覽,半晌看完後重新摺好放到信封裡收了起來。

 「呵呵,莉莉娜又嘴饞了。」莉莉安收好信件,伸出食指揉了揉白芊環的頭,她發現NPC們似乎都很喜歡揉她的頭,只是有別於花精族的NPC,莉莉安這麼一揉之後,她就變成了一個披頭散髮的瘋婆子,待莉莉安收手之後,她才無奈的用手指簡單的梳理了一下頭髮。

 莉莉安說道:「莉莉娜要我教妳學一項技能,好讓妳外出方便一點。」

 原本靜靜的站在白芊環身後的程泊懷聽見莉莉安的話,兩眼微露意外的注視白芊環一眼。

 莉莉安轉身走到櫃台後面拉開一格格抽屜找了起來,半晌拿出一個翡翠手鐲說道:「孩子妳聽過鑑定術嗎?」

 白芊環說道:「鑑定物品的技能?」

 「對,這手鐲裡我裝滿了鑑定用晶杵,它是一次性消耗物品,每次鑑定都一定要用到,不管鑑定成功還是失敗都會消失,晶杵是挖礦的副產品,有些喜歡蒐藏小東西的生物也會帶在身上,所以品質一般的晶杵不難得到。」也不知道莉莉安怎麼知曉她有些什麼的,話一說完就讓她取出翠西亞給她的檀木盒子,讓她把翡翠手鐲直接放進盒子裡面,手鐲在放進去之前就縮小成花精用的大小。

 白芊環暗自猜想應該是莉莉那的信上有寫,謝過莉莉安之後便把盒子又收了起來。

 「晶杵的品質會影響鑑定後的物品數值,品質越高數值越好。」接著她告訴白芊環鑑定物品前要先仔細看過一遍,抓出物品可能的特性,鑑定成功的機率會大許多,而且物品數值也會比較好,這訣竅聽起來簡單但現階段只有NPC做得到,玩家們對千幻都還懵懵懂懂,需要時間跟經驗的累積才能做到。

 「想必妳多少也有注意到有些東西有顯示品質,有些沒有,其實不是那些物品沒有品質這項數值,而是鑑定程度的問題,有些物品不需要鑑定得這麼仔細,所以也不會有人特地去把品質鑑定出來,有些物品就很需要了,所以妳要好好練習鑑定術,以後會很有用的。」莉莉安解說得很詳細,緊接著白芊環便聽見學會鑑定術的系統提示音。

 鑑定術LV1:可以鑑定20級以下未鑑定的裝備與道具。

 教完技能,莉莉安便對程泊懷發放了一項出乎意料的委託任務:「熒惑難得來到精靈族的初生之地,阿爾文有意讓她好好參觀再離開,你能保護她參觀我們精靈族的初生地直到她離開嗎?」

 程泊懷表面上面不改色,實際上大為驚訝,聽見不容有錯的系統提示音之後打開任務面板觀看……

 地主之誼

特殊任務

完成度:0/100%

莉莉安與精靈族長老阿爾文委託你代替他們盡地主之誼,保護前來精靈族新手村做客的花精族新生兒熒惑參觀精靈族初生地。

任務獎勵:經驗值450點、微型補血藥劑30瓶、微型補魔藥劑30瓶、新手弓箭。

 ……

 獎勵前所未有的豐富,還出現稀缺到不行的武器,任務內容看似複雜但其實還算簡單,這些都不是讓他最驚訝的,而是……居然會接到保護玩家的特殊任務?!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尤其是在NPC普遍冷淡的千幻中。

 莉莉安也許是看不過程泊懷拿獸皮包裹白芊環,拿了一個白色縫布包包給他,讓白芊環可以藏在裡面,不是儲物道具,只是被改造過的一般包包。

 「這個是以前我跟莉莉娜一起出去的時候,莉莉娜幫自己縫的,因為我老是拿竹簍裝她,讓她覺得在裡面碰碰磕磕的很不舒服。」莉莉安神情懷念的說道。

 白芊環看著莉莉安透著溫柔的目光覺得,精靈族跟花精族的感情真的很好,單看隱世封閉的花精族卻有連接精靈族新手村的傳送陣就能感覺得出來,這是要雙方都互相信任才能辦得到的,也許是因為同為貼近自然的種族吧。

 

PS:這不是代表第二集開始網路連載了XD由於太晚知道今天是情人節,而且千幻也還沒發展到有戀愛元素的部分,所以就送上千幻第二集的第一章完整內容給大家,穿越變蘿莉部份已送上特殊番外篇。

本章節內容未經校修,也許會跟正式出版作品內容有一些些小差異(例如新增加什麼劇情還是設定之類的),錯字方面請各位用海一樣寬廣的心包容,雖然寫的時候多少會注意,可是小夢真的很討厭揪錯字,一般都是丟給編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