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揚的生活日記二

 

儀鳳二十二年九月三十日

 

今天是月之歷的8月15日中秋節,也是跟皇兄他們一起抵達龍朔學苑的第一天,因為人在學苑的關係沒辦法回宮,聽大皇兄話裡的意思似乎在這個節日宮裡會有些重要的活動,可惜我們沒辦法參加。

我沒有問大皇兄有些什麼活動,一方面要裝做不認識大皇兄他們,一方面又要整理宿舍跟購買一些生活物品,很多事情要忙。

我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疑惑,雖然我對可以偽裝、啊不對!是〝恢復〞男生的模樣入學感到開心,可是大皇兄他們一致贊同的態度讓我覺得有些詭異。

這是為什麼呢?嚴嵩那貨跟聖誕樹兩兄妹看起來並沒有這麼可怕啊?真的這麼不好收拾?

其實我覺得這都是兩個便宜爹跟大皇兄他們人太好了!直接把他們收拾掉不就得了?要蹦達下地獄去蹦個夠!

可是我畢竟不了解箇中原因跟牽扯,不曉得他們的考量跟思慮,也許並不像我想的這麼簡單也說不一定。

撇開那些惱人的事不提,今天我過得很開心,天剛暗的時候,我跟姚傲璿他們就一起瞬移到學苑裡的皇家住宿區去跟大皇兄他們會合。

辦了個小小的烤肉聚會迎寒,還收到了大家送的代表平安寓意的迎寒禮,氣氛熱鬧、又沒有礙眼的人,這個節日是我從小到大過得最快樂的一個節日了!

 

儀鳳二十二年十月一日

 

今天收到了便宜娘的包裹……

這才入學第二天吶!便宜娘是打我一出發就把東西差人往龍朔送不成?

包裹裡是一件白狐裘,樣式裁縫得很可愛,可惜……我大概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穿,我現在可是身心一致的男生!

……

好吧是偽裝,但在所有人眼裡我都是貨真價實的〝性別男〞!

臭姚昊濤真討厭!居然偷看我寫日記!下流!

包裹裡除了白狐裘以外還有一封信,拆開來看,那字裡行間都是滿滿的沾沾自喜,想在女兒首次無法一起過中秋的這天來個驚喜。

願望很美好,現實很殘酷……

不說我不是本尊,就算是本尊,依照我對她的認知,可能她也不會有多驚喜,光把時間拿去糾纏大皇兄就夠她忙的了,搞不好她連包裹都不會想到要拆……

再者……這份〝驚喜〞遲到了一天……

回想那位風塵僕僕的信使,希望他回去不要這麼老實,把包裹送到的日期回報給便宜娘,也希望便宜娘別想到要關注,否則那位信使可能會很倒楣……

 

儀鳳二十二年十月十四日

 

有好幾天沒寫日記了,終於過上我期盼已久的學生生活,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才怪!

姚傲璿他們堅持要跟著入學,害我每天都在提心吊膽他們會不會刷新賠償金額。

每天忙著學習新東西和〝教育〞姚傲璿他們就已經夠煩惱的了,還遇到瘋子!

成天在那裡決鬥決鬥的!還有完沒完啦?爺不跟你計較你真當爺是病貓?!

另外一塊牛皮糖也讓我頗傷腦筋,世人都知道這世界上最不能招惹的生物之一就是『妹控』!不管是啥,只要安上個『控』,那就肯定有一個不講道理的點,譬如妹控,顧名思義,那個點就是妹妹。

牛皮糖莫名其妙對我一見鍾情,甩不掉只好躲著點,又不能做得太明顯傷害人家幼小的心靈,每天日子過得那叫一個苦逼,就怕哪天崔振宇那傢伙失控殺上門來,再囧囧有神的識破我朝陽公主的身分,那以後我臭得不能再臭的名聲又得再添一筆勾引小女生。

黑鍋已經夠多夠沉重了,再添就要被壓扁了!

 

儀鳳二十二年十月十五日

 

今天龍朔學苑裡那群被『神獸現身』謠言吸引來的各方人馬終於消停了!還了苑心湖一個清靜,湖畔的花花草草被踏死了好幾片,整個看起來一片狼藉!讓我覺得有點心虛,畢竟那隻被繪聲繪影的神獸就是姚傲璿,而且是為了帶他趕往受重傷的四皇兄身邊才會暴露身形。

還是找個時間偷偷去湖畔種花種草吧……

 

儀鳳二十二年十月十七日

 

今天撿回來的小銀狼看起來還是沒什麼精神,病懨懨的,我問姚傲璿他跟我說小銀狼的問題不是恢復術法可以解決的,牠先天就有體弱問題,後來又不知道遭遇什麼導致損傷根本,這輩子可能無法再進階。

我聽了替小銀狼感到很可憐,牠的父母親也許就是因為牠身體弱的關係不要牠,不能進階我倒是覺得沒什麼,橫豎我又沒有要讓牠去戰鬥,我只希望牠能夠趕快好起來,健健康康、乖乖聽話就好。

 

儀鳳二十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已經連續下了三天雨了,不知道天氣什麼時候才能放晴?回想起過去看到過的神話故事,龍似乎是掌管佈雨的?我想著不知道異界是不是就是這樣,跑去問姚昊濤他給了我一個莫名其妙的表情,說這些都是自然規律,關他什麼事……

好吧,我就知道神話故事其實就是娛樂性質的東西而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有點小失望。

 

儀鳳二十二年十一月二日

 

今天刷新了我對蒼炎金那傢伙的厭惡感,果然有些人的品性是沒有下限的!那傢伙今天跟一名同樣是一年級的男學生決鬥,兩個人也沒去申請競技室,直接就在苑心湖畔打了起來,兩個傢伙也不直接上,就看到他們的契約寵物在那裡不要命似的戰成一團,他們倆倒好,站在旁邊叫囂對罵。

那個男學生看到契約寵受了好幾道傷口,臉上就開始出現猶豫跟退卻,沒多久就開口認輸了,結果蒼炎金那個垃圾居然下令死戰不退,也不看看他自己的契約寵也是搖搖欲墜了!要死戰不退不會自己上嗎?被他契約到魔獸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都不只!

那個男學生跟他的朋友一起把契約寵救了回來,怒罵了蒼炎金幾句就急急忙忙的帶契約寵去找治療師救治,我才在想幸好那兩隻寵都沒有被蒼炎金那腦殘害死,蒼炎金居然二話不說就把他自己的契約寵殺了!說什麼他身邊不需要這麼弱的垃圾!

他才是垃圾!垃圾中的垃圾!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垃圾的人吶!我簡直氣得快要發瘋了!我正想要去扁他,四皇兄就阻止了我,要我不必在這種人身上浪費力氣跟時間。

我知道跟蒼炎金這種人是沒有道理可講的,就算真的把他扁個半死,他也不會反省自己,我又不是他的家人還是什麼朋友,去扁他除了增加仇恨值以外不會有別的結果,可我就生氣!他改不改關我什麼事?我就是想扁他發洩我一肚子的怒火!

四皇兄拍了我拍我的頭,輕聲說了句交給他,要我等著看接下來的日子裡他會有多倒楣。

那時四皇兄的笑臉雖然還是一樣好看,可我感覺就像一盆冰水一樣從頭澆到腳,寒毛直豎,不要說怒火,連一點火星都滅光光了。

明明四皇兄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溫文儒雅,可我為什麼一點也不懷疑蒼炎金肯定會很倒楣咧?為什麼咧?

我跟四皇兄一起把那隻被蒼炎金留在原地的契約寵屍體帶到獸塚去焚化,獸塚就在龍朔學苑裡,是給龍朔學苑的師生們埋葬契約寵物的地方,那裡是一片花海,寵物屍體焚化之後把骨灰灑在花海裡。

直到離開那裡回到實作室,我的心情還是有點低沉,四皇兄告訴我很多人都跟蒼炎金一樣不重視自己的契約寵物,雖然像蒼炎金那樣直接把契約寵殺掉的人還算少數,但解除契約拋棄寵物卻被視為很平常的事情。

我問四皇兄是不是也這樣認為,他告訴我雖然他們幾兄妹都沒有契約任何魔獸,可是如果哪一天契約了,他們就會把牠視為一種責任,就算不需要了也不會隨意拋棄。

看他臉上的表情跟語氣都很認真,我的心情突然就好多了。

 

儀鳳二十二年十一月五日

 

這幾天真的是大快人心!蒼炎金那傢伙果然就跟四皇兄預言的一樣很倒楣!

飯裡有蟲、茶裡有毒,平地走路會摔倒,路經樓房會被各種掉落物當頭砸,莫名其妙還會被旁邊經過的女性喊非禮甩巴掌,真的快笑死我了!

也不知道這些是不是四皇兄的手筆,管他的呢!我也不想去問,我看戲看得過癮就好。

每每看到蒼炎金那傢伙的黑臉我就想笑,今天他甚至倒楣到一踏出宿舍就被人潑了一盆洗腳水,你說那人怎麼會在宿舍外面洗腳啊?還這麼剛好誰都不潑就潑蒼炎金?

我看他就是人緣太不好了,活該!最好能繼續倒楣下去,衰到沒時間來找我決鬥更好!

 

儀鳳二十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學苑裡的生活我已經大致習慣了,很多知識都可以說是新接觸的,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蒼炎金的倒楣日子只持續了一個禮拜就結束了,四皇兄告訴我這是見好就收,反正以那傢伙的人緣被排斥那是肯定的,不需要做什麼他也不見得會有多好運。

不知道這世界有沒有『衰神』?有的話我一定要拜託姚傲璿他們去遊說祂跟蒼炎金契約,給他來個衰神附體一輩子!

 

儀鳳二十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今天是大皇兄趙紫陽的生日耶!居然又沒有人告訴我!害我晚上被四皇兄叫去皇家住宿區聚餐的時候尷尬得不行,大皇兄那個壞人還故意裝傷心逗我!

嗚……我一定要找他們把生日問清楚記下來,一群壞人!

 

儀鳳二十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我今天一下課就衝去學苑商區買了兩份禮物,一份是補送飛燕的生日禮物,一份是補給大皇兄的,飛燕跟大皇兄收到都很開心,然後兩個人一起得意洋洋的跑去找四皇兄……

這有什麼好炫耀的呀?飛燕就算了,大皇兄怎麼也這麼幼稚了?是說為什麼只找四皇兄?他的生日又還沒有到……

 

儀鳳二十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感冒了……

因為我不是笨蛋所以感冒了……

據說笨蛋不會感冒,難怪姚傲璿他們都不會被我傳染……

姚傲璿他們是獸吧?大部分的病毒都是人獸不通的……

好討厭,喉嚨好痛,鼻子塞住好難受,頭暈暈的,整個人暈暈的,全世界都暈暈的……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一日

 

感冒好了,被姚傲璿他們很作弊的用恢復術法跟靈泉、仙果啥的治好了,但我很不高興……為啥昨天不馬上幫我治好?

不要以為你們光笑不說我就不知道你們想看我感冒蠢樣的壞心眼!

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三天不跟他們說話了!哼!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十一日

 

嗚……我兩輩子的初吻今天沒了……

姚傲璿那個渾蛋!色胚!蘿莉控!BL!

我知道是我先嘴賤叫他美人,可是這不能怪我啊!誰叫他長成那樣!

都是蒼炎金跟他那兩個跟班的錯!如果他們沒有惹火姚傲璿,我怎麼會為了阻止姚傲璿而嘴誤,總有一天一定要痛扁蒼炎金那傢伙!!!

是說,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見姚傲璿發怒,好可怕啊……那模樣跟氣場簡直就像另一個人,給我的感覺好陌生,我是不是該自我安慰他沒有揍我而是吻我啊?

姚傲璿的吻……很炙熱……似乎蠻熟練的?

哼!他一定不是初吻!

下午的時候,跑到我實作室來的四皇兄告訴我大皇兄出使朱襄國了,一方面是因為朱襄新王繼任,一方面是為了兩國聯姻,大皇兄真可憐,都是嚴嵩跟戰國害的!希望那位宇文公主真的如傳言一樣是個溫柔婉約的人。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昨天晚上又夢到上次那個怪異的夢了,到底那是誰的記憶碎片呢?那首詩我之前也夢到過,居然是冰姬刻在白龍神王墓上的詩詞?難道我真的被怨靈纏上了?!而且還是白龍神王的妻子?怎麼辦?這世界有紙錢可以燒嗎?

雖然一起睡讓我感到安心許多,可是姚傲璿他們把兩棟實作室合成一棟的舉動又讓我有點忐忑不安,怕學苑要我們賠償損害公物費,畢竟這是學苑的宿舍,搞成這樣要後來者怎麼分配啊?

幸好老師們都沒有追究,反而還關心我〝嚇病了〞的事情,嗚嗚~我好感動,老師們都是好人!

頭還是有點痛,精神很差,希望睡一覺起來明天就可以恢復……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四皇兄前天晚上搬過來之後居然就不肯走了,說我在姚傲璿他們的照顧下還病了兩次,他要親自照顧我,話裡明顯的指責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四皇兄似乎打從一開始就沒敬畏過姚傲璿他們,就連我都曾經膽戰心驚過一段時間耶!四皇兄的膽量真不是蓋的!

一起住也沒什麼不好,就是太熱鬧了……之前姚傲璿他們睡在隔壁棟,兩棟合在一起之後他們就老愛跟我擠一個房間,等我病好了之後一定要嚴詞拒絕!一起睡太不純潔了,重點是小貓跟小蛇老愛鬥嘴,差點沒打起來,這樣叫我怎麼睡啊!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

 

今天我終於完全復原了,姚傲璿他們都不肯搬回自己的房間睡,連四皇兄也這樣,小蛇還拿幽靈的事情嚇我……好吧,一起睡就一起睡……

我才不是膽小,我只是懶得跟他們抗爭,反正大家都是男的,對,就是這樣!我絕對不是害怕幽靈!

我思考了一下期中考的作品要做什麼,目前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儲物道具跟可以通訊的東西。

儲物嘛……就做戒指,通訊物品我想應該可以從水之鏡像這個術法著手研究。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一連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裡五天,儲物戒指的研究終於有點頭緒,我想應該可以利用黑洞、白洞跟蟲洞的原理試試,幸好穿越前我就是主攻這個的,而且我想宇宙法則就算在異界也不會有所不同,問題就是該怎樣形成穩定的三洞一體,怎樣讓能量開闢出一個穩定的次元空間,又該怎樣將其固加在戒指上。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今天終於把儲物戒指初步做出來了,就差實際操作看看效果如何,想到穿越的那場爆炸,我覺得還是找個偏僻的地方操作比較好,希望這次不要在來場爆炸,誰知道又會穿越到哪……

好累唷……還是先睡飽再說吧……

 

儀鳳二十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盤古大陸的日曆新年就要到啦!

我教姚傲璿他們幾種撲克牌的玩法,我記得的也不多,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玩法,就算不正確也沒差,反正玩得開心就好。

輸得最慘的就是小蛇跟小貓兩個人了,各種處罰讓我笑得肚子好痛,四皇兄把整個過程都錄起來了,我一定要好好收藏起來!

期待了一整天的煙火果然很美,不是二十二世紀末那種科技特效能媲美的,我一邊跟大家聚在一起烤肉,一邊賞著煙火,感覺真的好幸福,明年一定也要像今天這樣熱鬧,大家開開心心的跨年!

 

儀鳳二十三年一月二日

 

唉……儲物戒指失敗了,目前還不清楚問題在哪,幸好失敗歸失敗沒有爆炸,儲物是別想了,頂多拿去無差別攻擊敵人,還附帶精神攻擊的被動技能……

值得安慰的是,異界版的手機──鏡像水晶成功誕生囉~~過程沒什麼多大的困難,陣法不需要多大的變動,鑲崁到黑金礦上就大功告成,因為只是初步實驗,成品我沒有塑形,我打算多做幾個送給姚傲璿幾個跟皇兄他們,便宜爹跟便宜娘也要送。

 

儀鳳二十三年一月七日

 

今天我拜託姚傲璿他們用瞬移帶我跟四皇兄回宮去送水晶,結果居然被當成刺客了?!幸好兩個便宜爹還認得姚傲璿他們……

迷蝶對天龍皇室下了殺帖,搞得皇宮裡如臨大敵,邊境又有戰國大軍壓境,大皇兄出使朱襄人還沒到,朱襄就又傳出妖蛾子來,說啥想迎娶一位公主……

尼馬!我就是其中一位公主啊!我既希望朱襄那位腦抽的新王別挑中我,又覺得沒挑我的話趙飛燕不就得悲劇了,她心儀的是韓馥啊!

蕭太后病了我倒是覺得沒什麼不好,嚴嵩那一夥人失了一大靠山,搗亂的力度降低不少,希望太后她老人家可以趁著養病的這段安靜期間好好反省一下,天底下哪有像她這樣給自己兒子添堵的母親啊!嚴嵩都囂張成那個樣子還視若無睹,要不是年齡不對,我都快懷疑嚴嵩才是她兒子了……

姚傲璿他們給了被下殺帖的皇室成員一人一個防護鎖片,夏竦爹跟華胥娘也有,號稱飛彈打下來都沒事,算是解了我大半憂愁,希望那堆糟心事可以盡快平息。

 

儀鳳二十三年一月十日

 

鏡像水晶讓我的荷包大大的豐腴了一把,可惜被兩位便宜爹禁止販售控管起來了,想想也是,萬一這東西給敵人拿去豈不糟糕!還好出於智慧財產權的習慣想法,每顆鏡像水晶都有被我加固過,破解的話水晶就會立刻毀損,就算外流也不怕被人學會。

 

儀鳳二十三年一月十一日

 

便宜爹要我趕製一批鏡像水晶給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臉上的表情讓我有種未來幾天肯定會忙得水深火熱的預感……

幸好他們同意把製作方法教給冰塵夢他們幾位教師,不然光靠我一個人哪行啊!

 

儀鳳二十三年一月十三日

 

不行了……趕製鏡像水晶趕得我都快吐了!連晚上做夢都會夢到在製作鏡像水晶,有睡像沒睡一樣!

嗚嗚~只好向姚傲璿他們求救了……

 

儀鳳二十三年二月二日

 

今天是月之歷的一月一日,也就是春節大年!昨天晚上學苑舉辦的小年夜活動很熱鬧,可是我莫名的不是很開心……

有好幾個女生打著各種理由膩在四皇兄身邊,其中一個就有嚴涵吉,我討厭那顆害四皇兄受重傷的聖誕樹,而且因為有她,害我必須離四皇兄他們遠遠的,不能聚在一起玩。

那幾個女生我也不大喜歡,臉上的表情跟做作的聲音好噁心,居然還有幾個女生〝借酒裝瘋〞想強吻四皇兄,其中一個一樣有那顆聖誕樹,而且還是她先做了其他人才效仿的!我就知道她肯定會帶衰四皇兄!

幸好沒有人得逞,但我還是很不開心!憑什麼我不能靠近四皇兄他們啊!認出來又怎麼樣?我討厭這樣躲得遠遠的裝作不認識!

晚上就寢的時候,四皇兄跟我說他沒讓任何人靠他太近,別說貼上來,就連碰手什麼的都沒有,這些我也知道,我有看到他冷著臉嚴詞拒絕,很不給那些女生面子,而且還誇張的開啟了防護靈陣,想強吻他的那些女生全數鎩羽而歸!有幾個動作比較大的還被彈飛。

但是他跟我說這些幹什麼?跟我又沒有關係!哼!不知道為什麼我暫時不想跟他講話,所以沒有理他就睡著了。

明年絕對不參加學苑舉辦的跨年晚會了!

 

儀鳳二十三年二月十四日

 

今天莫名其妙的收到一堆情書跟禮物,我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情人節,姚傲璿也收到不少,而且還有男生送的!快笑死我了哈哈哈~

可是很快我就笑不出來了,因為我也有收到男生送的……

這是為嘛啊!看看那些情書裡面無一不是寫著什麼我很可愛、惹人憐愛啥的,瞎了他們的狗眼了!我明明就這麼有男子氣概!

回實作室之後我發現四皇兄居然一個禮物也沒有?問他他只有笑瞇瞇的回答我沒有人送他,這怎麼可能?我壓根就不信,果然串門子的飛燕跟我說,送四皇兄情書跟禮物的人不管男女都很多,只是都被四皇兄拒收或者無視了,飛燕說四皇兄從來就沒有收下過,可見他在這方面是很嚴謹的,但是他怎麼跟我要起禮物來了?

他看著我拿回來的那些情書跟禮物臉有點黑,本來我還覺得沒什麼的,被他這樣看得我很心虛,因為這樣,我乖乖送了他一個我研究儲物戒指的材料時,試做的一顆鑲崁火系攻擊靈陣的戒指,雖然威力不怎麼樣,可是勝在美觀,暗紅色的血鑽有種低調的奢華之美,是我目前現有的物品中我覺得最好看的!

四皇兄很開心的收下了,大小剛好可以戴進無名指,他馬上就要求我幫他戴到左手上,是說,他在這個節日不是一向不收禮物的嗎?

還是我想多了?他只不過是單純一時興起想要禮物而已?

話說……左手無名指……不就是婚戒嗎?我偷偷問過飛燕,盤古大陸沒有這項習俗,鬆了我一口氣,果然是我想多了。

另外,我覺得送情書跟禮物給姚傲璿他們四個的人最可憐,因為他們把那些東西全都銷毀了……打碎了一地芳心,我想明年肯定不會有人想送他們了吧?

 

儀鳳二十三年二月二十六日

 

今天終於把兩萬顆鏡像水晶交出去了,可是……學苑競賽完還得加製三萬顆?!

您們還是殺了我吧!!!

 

對於穿越變蘿莉漫畫01一連串的問題小夢深感無奈與歉疚,送上七千多字聊表歉意,感謝大家對穿越變蘿莉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