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9封面  

穿越變蘿莉九和漫畫第二集將於2014年2月台北國際書展[1館]同步上市

漫畫的宣傳圖還沒出來,所以小夢暫不釋出試閱圖

底下是穿越09試閱↓

本集簡介:

鬼畜出沒住意!!

宇文兄弟明擺著基情四射,為神馬還要他去和親?

莫非是想娶過去給弟受各種辛酸血淚SM?

他能不能選擇不參加?

失蹤已久的趙紫陽終於有消息了?

林日揚一行人終於和宇文承皓在汨城會面,一邊緊鑼密鼓的暗中策畫營救趙紫陽,宇文承皓果然來者不善,只是怎麼好像有興趣的不是他啊?

林日揚囧囧有神,只覺天雷滾滾:「姚傲璿你還不從實招來?風流債請自己扛!」

終於重拾『不是人』實力的林日揚,宣告拒絕再當小綿羊啦~~

 

穿越變蘿莉第九集──圖窮匕見

 

死去的不代表真正或永遠的離開,靈魂會有歸處等待另一個開端……

 

在趙紫華等人的隊伍從幻森城出發後的某次營宿,原本熟睡的林日揚倏地從睡夢中莫名醒來後,往車窗向外看去,發現天色仍然黑暗、萬籟俱寂,他就明白,這將會是個注定失眠的夜晚。

 

因為他夢見了一場炫爛璀璨、卻又無比短暫的流星雨……

 

五行之力潰散,眾神勉力持恆之際,被〝某人〞或者〝某群人〞抓住可乘之機,也或許五行之力潰散就是策劃的其中一個環節,令眾神大量脫離這個世界,回歸他們於創世之初被三位神皇強行挪移而來之前的地方。

 

林日揚在靜下來之後曾經想到,這樣對原就辛苦維持平衡的日神來說,想必更加吃力了吧?一想到此,他就覺得心情沉重。

 

日神在姚傲璿他們離開魔幻森林之前,不知道是被女媧、盤谷兩位神皇說服,還是終究不忍心四神繼續誤解傷心,見了姚傲璿他們一面,從姚傲璿他們後來的敘述聽起來,日神似乎做了一些掩飾才見他們,沒讓他們發現他的虛弱狀態,而且談話內容簡短,主要就是說明那段時間的沉睡並非避不見面而已,其他的包括原因等等都沒有提及,見面的時間也很短暫,感覺就是為了安他們的心,以及三位神皇有一些物品要交給他們防身、提醒他們注意事件兇手而已。

 

林日揚聽完不禁疑惑,如果日神有力量偽裝自身真實情況,為何與他見面的時候不掩飾?難道是故意要讓他知道的?為什麼?比起姚傲璿他們,他根本沒有能力改變現況不是嗎?他明白日神不願意讓四神知曉事態,掩飾隱瞞是自然的,可是這麼一來,乾脆連他也隱瞞不是更為妥當嗎?日神到底期待他做些什麼?說他是世界是否毀滅的關鍵根據為何?怎麼想也不可能呀!

 

他雖然可以理解日神希望姚傲璿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的心情,可是不說他們有知情權,這麼重要的事情讓他們幫幫忙不是更好嗎?這個念頭在林日揚腦海裡只閃過一瞬就消散了,因為他也是那個希望姚傲璿他們可以開開心心的人,雖然這樣未免太過自私,但五行之力潰散之時,姚傲璿他們奮不顧身的拼命阻攔,那樣的經驗,他再也不想體會一次了。

 

林日揚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很煩惱,不僅如此還不敢煩惱太久,也不敢表露出來,生怕會讓別人察覺,要知道他身邊的人跟神一個賽過一個敏感精明,第六感神準!幸好有趙紫陽的事情做為藉口,否則眾人早發現他的反常了,尤其是幾乎時時刻刻待在他身邊的趙紫雲與姚傲璿。

 

其實或許是他想太多了也說不一定,日神見姚傲璿他們時的偽裝,搞不好是另外兩位神皇幫的忙,而不是像他想的這樣,明明還有餘力掩飾,卻為了不明原因故意讓他知曉。

 

「唉……」林日揚睜著已無睡意的雙眼,怕吵醒趙紫雲與姚傲璿,所以保持窩在被窩裡的姿勢沒有起身,只是就算他動靜再小,忍不住發出的一聲輕嘆還是驚動了保持三分警戒的一人一神。

 

「怎麼了小揚?」趙紫雲側過身來關切道。

 

「又做噩夢了嗎?」林日揚之前幾次於睡夢中驚醒都是因為做了噩夢,而且驚醒之後往往還會犯頭疼,總是要休養數日才會恢復,姚傲璿皺眉擔憂,探手貼上林日揚的額頭感知,察探他是否有任何不適。

 

林日揚對趙紫雲和姚傲璿兩人感激的笑了笑,雖然他確實是因為做了夢才醒的,可是算不上噩夢,即使那場壯觀的流星雨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令人膽戰心驚,卻也一樣美得璀璨奪目……

 

他知道姚傲璿在擔心什麼,趕忙說道:「你放心我沒事,沒有頭痛還是哪裡不舒服。」

 

姚傲璿仍然堅持感知了一會兒,確認他沒事之後才放心收手說道:「沒事就好,那你怎麼突然就醒了?」

 

趙紫雲也同樣以疑惑的目光看著林日揚,因為他只要一入睡就會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向來不錯不說,在四位神君與百花神靈各種手段的守護之下更加安眠,沒有任何原因的話,他是絕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醒著的。

 

「唔……是做夢了沒錯,只是不是之前那個噩夢。」林日揚猶豫了一下,覺得不至於讓他提及那些不能說的事情,於是決定實話實說。

 

「夢?什麼夢?」趙紫雲問道,他知道小揚曾經有過做了噩夢頭疼生病的事,那次他也有跑到他實作室裡陪他,只是他不清楚噩夢的內容,也未曾多問。

 

趙紫雲覺得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因為小揚似乎常做噩夢,這次雖然沒有頭疼,可還是失眠了不是嗎?

 

林日揚聞言,還以為他只是在問今晚的夢,便回道:「我剛剛夢到之前那場流星雨,結果醒過來之後就睡不著了。」臉上帶著有點無奈的笑容,與其說是那場流星雨太過驚心動魄,不如說是因其勾起了他滿腔憂思才失眠的,只是他不好明說,會牽涉到他不能與人言明的煩惱。

 

「流星雨啊……」趙紫雲語畢與姚傲璿一同陷入一陣沉默,這段時間以來所發生的種種事件影響太過深遠,令人感嘆世事的無常難料。

 

林日揚也是沉默著不語,不知為何腦中突然閃過日神對他說的那些似乎頗富深意的話,尤其是那句「死去的靈魂會有歸處等待另一個開端」,令他想起長久以來,他心裡一直感到疑惑、耿耿於懷的事情──夏晨星現在還「存在」嗎?

 

在他原來的世界中,有個「輪迴」的說法,大抵是說生命死去以後,「識」會離開肉體,即為「靈魂」,經過一些過程以後進入另一個剛剛出生的新生命體內,該新生命體可能是人類,也可能是任何動物,而這個死亡到新生的「過程」便是「輪迴」。

 

日神的那句話在他聽起來,似乎就頗有這種意味,一開始他最先想到的就是日神在暗示他會發生眾神隕落之事,可是後來他越想越覺得另有深意,因為眾神的事情他在跟日神交談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所謂的「神靈」是如何誕生、隕落也不過是在這個世界誕生的意識脫離這個世界罷了。

 

確實這也可以說是「死亡」,可是本體還在,不管經過多久,總會有一天再次形成「意識」,即使永遠無法再與這個世界相連,也不代表那就是完全的消亡。

 

這樣一思考就會發現,日神說的那一句話並不是指眾神,也不大可能是過去、已發生的事情,既然日神特地對他說這一番話,還叮囑他記住,很有可能就是與他息息相關的事情,爾後他怎麼想都覺得,也許跟日神同樣十分關注的「夏晨星」有關。

 

「這個世界,有輪迴嗎?」林日揚覺得這個問題除了問姚傲璿他們幾位神靈以外,大概也不會有比他們更適合回答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