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無果,身旁的兩人又都沒有出聲(眼神激光對戰中),無奈只好安靜下來,忍不住又開始思考起先前中斷的問題……

 

夏晨星真的不存在了嗎?不,如果日神要找的夏晨星指的就是他這具身體的本尊,夏晨星就不可能不存在,那麼夏晨星也跟他一樣〝借屍還魂〞了?或者她以靈魂的方式存活了下來?

 

如果是後者,就代表她有很深的執念,會不會就是對他這個占據她身體之人的怨恨呢?她才十二歲,人生才剛剛開始而已就香消玉殞,或許她正懷著對生的依戀在哪處怨恨著他?

 

林日揚額冒冷汗,微僵著身體說道:「嗯……那個,姚傲璿我問你喔……」

 

聽見林日揚的聲音,姚傲璿和趙紫雲兩人不約而同的暫時休戰,收回目光回道:「嗯?」

 

「就是夏晨星……會不會變成鬼啊?」說完還忍不住顫抖了兩下……

 

林日揚的思緒太好看透,雖然沒問得很明白,可一人一神還是意會了他真正想問、或者說在害怕的是什麼。

 

姚傲璿忍住笑意,語氣穩重堅定的回答道:「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變成鬼,但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東西出現在你附近。」

 

姚傲璿不帶任何玩笑的回應讓林日揚一下子就相信了,可仍然還有疑問:「或許是因為你們而不敢靠近,躲起來了呢?」

 

姚傲璿鬆開林日揚,讓他可以看到他的表情,搖頭說道:「如果真有什麼怨靈纏著你,先不說我和炤雅他們,就算是小花也可以很輕易的察覺到,而且你別忘了你跟我們四個有靈魂契約,這樣的感知很敏銳,你可以不用擔心。」

 

「嗯……可是……我還是覺得夏晨星她……好可憐……」林日揚垂眸,輕嘆了口氣。

 

「小揚……如果朝陽有下輩子的話,不是朝中重臣的宰相之女,也不是御封的朝陽公主,沒有了驕奢任性,也沒有了高傲膚淺,如此一來就算沒了錦衣玉食,也一定能過得比這輩子更能夠懂得珍惜,明白真正的幸福是什麼。」趙紫雲將林日揚翻過身來,不意外的對上一雙泛淚的眼眶,柔和的微笑續道:「而且我相信有你這樣擔心,她肯定不會變成怨靈那樣可悲的存在。」

 

「嗯……」盤古大陸上有許多關於來世、轉世的傳說和故事,說法與他原來世界的觀點不盡然相同卻大同小異,雖然姚傲璿說這個世界沒有輪迴,可是他還是想相信夏晨星會有下輩子,而不是變成怨靈、或者其他什麼想要去毀滅世界的存在,可以有重新開始、得到幸福的機會……就跟他一樣。

 

在其他車廂裡的姚炤雅、姚煞、姚昊濤和季翩然保持閉眼安睡的模樣,靜靜的彎起嘴角,他們不見得能體會為何林日揚要內疚、耿耿於懷,不明白他素不相識卻希望她能得到幸福的思考模式,可是這樣的想法令他們似乎也跟著柔軟了起來……

 

「希望夏晨星可以得到幸福和快樂……」就跟他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