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天香城的車隊在轉向西北的時候便分成三股,龍朔學院跟戰歌學院的教師們換乘他們自己的馬車往南,天極學院跟聖光學院的教師們也換乘自己的馬車繼續往西北方前行,趙紫雲等人跟一些同路的冒險者們則是往北邊的天香城發進。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跟林日揚等人沒什麼交集的冰塵夢,特地在分開的前一晚營宿時來找林日揚。

 

冰塵夢在脫離魔幻森林前為了從獸王爪下逃生,受了一點傷,後來在抵禦獸潮時傷勢加重,所以一直在馬車裡養傷,林日揚粗略打量了一下冰塵夢,看她的臉色似乎沒什麼虛弱的樣子,嘴裡還是有些不放心的問道:「您的傷好了嗎?」

 

龍朔學苑這幾位教師們一直都很關愛他,頗有幾分望子成龍的意味,就連本來看他不是很順眼的古板後來都對他不錯,不得不說,他之所以能這麼快學會如何運用這個世界的能力以及將之結合22世紀末的知識運用,冰塵夢等人可謂是功不可沒!

 

沒有他們傾囊相授,他哪能學得這麼快,雖然他身邊有姚傲璿他們跟趙紫雲幾兄弟教導,可是前者對他的幫助有限,因為他們運用的可以說是『本能』的神力,盤古大陸由於日神默默維持的關係一直沒有什麼大事件發生,神靈之間又不會像人類那樣為了各種原因打生打死,所以姚傲璿他們過去一直都是安逸的,真正用到陣法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是對不能直接使用神力的林日揚來說,陣法卻是最重要的。

 

趙紫雲幾兄弟除了每天跟他住在一起的趙紫雲以外,為了避開某些人的耳目所以見面的時間很少,趙紫雲又只有兩人都沒課而且林日揚也沒泡在實驗室裡的時間能見到他,再者趙紫雲本身也還有課業要學習,對林日揚的幫助就更有限了。

 

所以林日揚目前所學的知識,很大一部分歸功於四神以外,陣法方面就是冰塵夢他們幾位的功勞了。

 

冰塵夢見到林日揚一臉關切的模樣,目光打量了他的裝扮幾眼,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在學院時偶爾我還會感嘆妳不是女孩太可惜了,沒想到妳原來是女扮男裝,這下子那些小子們可樂了。」

 

「院長……」知道冰塵夢指的是之前情人節時送他禮物和情書的男生們,林日揚撇了撇嘴,出於對師長的敬意不敢表現得太明顯,他真的搞不懂那些男生到底是在想什麼,居然送他這個同為男生的人情書?!前幾封他還很有禮貌的跑去還給對方,以為對方是送錯了,越來越多封他才明白那些人沒有搞錯,是真的想追他,簡直讓他哭笑不得。

 

「呵呵,好了不笑妳就是了,妳放心吧,我的傷早就沒事了,這幾天只不過是因為戰後有所感悟,想把握時間參悟而已。」冰塵夢笑笑的揉了他的頭兩下。

 

「那就好。」林日揚也回了一個乖巧的微笑給她。

 

冰塵夢收回手,從袖袋裡拿出一條繩鍊,鍊上有顆小小的霧白色的淚形玉石墜子,遞給他說道:「這條鍊子是我以前的寵獸用的,雖然主要是裝飾作用,可是防護功能還算不錯,我看它跟妳那隻小銀狼蠻相配的,就送給牠戴吧。」霧白色的玉石墜子看起來水潤剔透,在火光的照耀下不時閃過銀光。

 

林日揚接過繩鍊,想像著戴到小銀狼身上的模樣應該很好看,可是又有點不好意思,問道:「給我了那妳的寵獸怎麼辦?」

 

冰塵夢的表情黯然一瞬,帶著些許緬懷的溫柔神情說道:「已經……不在了。」掩在袖中的手在說出這句話時握緊,秀美的指甲扎著柔嫩的掌心,表情卻未顯悵然,依然是笑得溫柔。

 

「對不起……我……」林日揚神情尷尬,接著想到,這東西的意義不就等同遺物嗎?慌忙把繩鍊又遞回去:「既然是這樣這個妳還是收著吧。」

 

冰塵夢呵呵笑道:「沒事,我還有保留其他東西,這是我送給小銀狼的,牠身體的根本受損一生無法進階了對吧?給牠帶著多少也是一層防護。」

 

林日揚聞言猶豫了一會兒,盤古大陸正值混亂時期,那句『多少也是一層防護』正好就戳中他的憂心,想到此,他才感激的收了下來,謝道:「那我就代替小銀狼謝謝妳了,等會兒我就幫牠帶上。」

 

「不用這麼客氣,我也很喜歡小銀狼,況且,東西就是要拿來用的,這顆墜子又跟小銀狼這麼相配,給牠戴也算適得其所了。」說著臉上還顯露了幾分慈愛。

 

林日揚看冰塵夢這麼喜歡小銀狼,本來想馬上去抓牠過來給她親手幫牠把那條繩鍊戴上,可是她卻搖手說還有事情要忙,叮嚀了幾句注意安全之類的話就轉身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