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簡介(書名暫定,歡迎留言給意見):

 

人是可以這樣死了又重來、死了又重來的嗎?

 

傳說中的冥界地府呢?牛頭馬面呢?

 

就算不肯收她,不是應該還有天堂仙界嗎?

 

怎麼就她沒完沒了的死了活、活了死啊?

 

而且還沒一世美滿的,一樣的身分、看膩的嘴臉,就不能賞她碗孟婆湯喝喝嗎?

 

人生慘淡無光、未來毫無前景,這一切,在遇到了一個傻子之後才明白過來……

 

原來害她這樣求死不得的兇手……忒馬的就是你啊!!!

******

 

 

慕蓉倩,原本是一枚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家世優渥、外表亮眼,已經考上A研的她前景一片美好,卻在畢業前夕的同學聚會後的回家途中車禍死亡,穿越到商周時期,開始求死不能的人生……

 

也不是說她不會死,而是每一次死亡之後,都會重新來過。

 

第一世挺平凡的,不像廣大穿越文那樣原主死亡後借屍還魂取而代之,她穿越過去是實打實的從一個還待在母胎中大約四個多月大的嬰兒開始,睡眠時間長到不可思議,直到六個月後清醒的時間才開始逐漸變長,小幅度的動動手腳什麼的,大腦乾淨空白且渾沌,出生後意識才變得清晰起來。

 

然後平凡的成長、成家、死亡,沒想到這世的平靜只是一切曲折的開端,慕蓉倩眼才闔上沒多久,還沒來得及體會一番靈魂脫離肉體的輕飄虛幻感,意識一暗就發現自己居然又活了!這次不能算是穿越,而是重生回周歲的時候,一樣是慕蓉家的幼女,卻和平靜的第一世截然不同,剛滿周歲就在抓周宴後被人偷抱走,開始悽悽慘慘的第二世。

 

把她偷抱走的是一位慕蓉家的仇人──無邪老人,說是老人,其實慕蓉倩當時看他不過就是中年罷了,一名憤世嫉俗、用以暴制暴的方式立誓要清洗天下、直至無邪。

 

慕蓉倩不曉得這人到底是受過什麼刺激才變成這樣,不只自己偏激,還蒐羅了一群孩童帶到山谷中培訓,三觀不免受其的影響,用現代的觀點來看,就是一群中二病的貨……

 

無邪將她抱到一處封閉的小山谷後並不常出現,最常與他們相處的是他早期培訓的幾名手下,都說近墨者黑,雖然慕蓉倩不是真孩童,思考模式在經年累月的潛移默化下,多少還是受到了影響,導致她十四歲那年找到機會脫離山谷後,發現慕蓉家已家破人亡,憤怒之下在一次以卵擊石的報仇行動中慘死。

 

結果這次還是沒死成,眼一睜他媽的又重生了,一樣沒能回到現代,重生在商周時期的慕蓉家,正確來說,是已經被無邪偷抱走、才剛周歲沒幾天的慕蓉倩……

 

眼一睜發現自己重新來過的感覺如何?

 

至少她內心充滿的絕對不是喜悅,要說不爽也說不上,畢竟她心裡還抱持著復仇的小九九,沒人會懷疑一名嬰兒,她大可以慢慢從內部瓦解無邪的勢力,想報仇比重生前勢單力孤容易得多。

 

於是第三世,慕蓉倩成功扳倒無邪老人,成為黑暗勢力中數一數二的一支,大仇得報的慕蓉倩卻毫無喜悅,因為這世慕蓉家還是死絕了,在她還來不及崛起的時候就滅亡了,連面都沒得一見。

 

老實說,她對慕蓉家的記憶已經很淡薄了,雙親、兄姐的面孔在她的腦海中不知何時就只剩模糊的印象而已,失去目標後發現自己的生活貧瘠得可怕,一時間竟空虛得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才好,低頭看看自己的雙手罪孽無數,直接、間接的製造了多少家破人亡、血海深仇,她自己都數不清,渾渾噩噩中,她沒有反抗、甚至是找死的亡於一次仇敵的刺殺中。

 

第四次重來,眼一睜還是那個被無邪偷抱走的小嬰兒,前世汲汲營營好不容一扳倒的勢力又恢復原樣了,那一瞬間她甚至想咬舌自盡,看看老天還敢不敢讓她再重來一次!要不是沒有幾顆牙齒,咬合也不夠力,這世就是她最短的一世了。

 

報仇也沒有用,她厭煩了、絕望了,這一世她沒有選擇報仇,而是利用了無邪老人經營起來的勢力,手段過分的毀滅一切,想將一切徹底的破壞殆盡,行事狠辣、喜怒無常,於是眾叛親離,她被多方人馬聯手夥同背叛她的屬下裡應外合設計圍剿。

 

這是報應……慕蓉倩躺在地上思緒漸漸飄離,腹部一道深深的開口湧出鮮血,就是她瘋狂的代價,四周圍的院落燃燒起火光,慕蓉倩諷笑了一下,看樣子對方找不到她,乾脆一不作二不休的燒房子了。

 

她不在乎會不會死,但她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死,所以她在被背叛之人捅了一刀之後就殺出重圍,躲進密道跑到這個偏僻安靜的地方來,生命力彷彿隨著腹部那道傷口急速流失,她闔上雙眼等待那一刻到來,希望這次是真的結束……不要再重來了……

 

「倩倩──倩倩──」一道急促的嗓音由遠而近傳來,慕蓉倩皺著眉頭睜開雙眼,她知道來人是誰,一個跛子!而且還是一個被她用殘忍手段逼瘋的傻子!厭惡的情緒升騰而起,拉回她不少精神。

 

「倩、倩倩──咳、倩倩──」聲音越來越近,不一會就看見一個拄著拐杖,跛著腳踉蹌而來的俊逸男子,在發現她之後連拐杖都顧不得了,急急忙忙的加快腳步跌跌撞撞撲在她身前。

 

他來做什麼……再往前一點她就可以直接去見閻王了!雖然她死過那麼多回都沒見過那所謂的閻王……

 

「倩倩……」來人撐坐起來,癡癡傻傻的對著她一笑,卻在看見她的傷口後大驚失色的慘白了臉,手忙腳亂的想抱她起來卻做不到,他身體不好又有殘疾,自己都走不穩,抱著她搞不好走不到兩步就會把她摔了,想了想用手壓住她的傷口阻止血液繼續湧出,可鮮紅血液還是爭先湧後的從他的指縫冒出。

 

「倩倩、倩倩!」他焦急的看著臉色蒼白如紙的她,無力的躺在地上皺眉看他,他難過顫抖的語帶哀求:「倩倩,妳、妳罵罵我。」

 

「……」原來他是想來討她罵?!也許是彌留之際,心腸變得比較軟,她哭笑不得的拉開嘴角,虛弱的成全他莫名其妙的願望:「傻子……」

 

他真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傻子,她這樣對他,他居然不管有瘋沒瘋都毫無道理的只親近她,說他不傻全天下就沒人傻了!

 

「倩倩……」她一點都不像往常一樣兇,他臉上憨傻的笑容越來越難看,哭喪著臉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不停喊著她的名字。

 

倩倩、倩倩、倩倩……

 

慕蓉倩終於忍無可忍的咬牙出聲:「你到底想幹嘛?」蒼蠅一樣嗡嗡嗡的吵個沒完,她只想一個人安靜等死,怎麼這個願望就這麼難達成?!他不能閉上嘴巴嗎?!

 

慕蓉倩惡狠狠地說道:「我囚禁你下藥讓十幾名女人輪流姦淫你,從三年前開始一直是這樣你到底知不知道!」

 

豈料他不但不難過,反而因為她恢復兇狠的模樣高興起來,點頭喜道:「我、我知道!」

 

慕蓉倩突然脫力一癱,他就是一個白癡!白瞎了他的矜貴身分……

 

巖勿離,雲國現任國君,王室人脈單薄,到了他這代居然只剩他一個人能繼承王位,若非如此,王位絕不會落在他一個天生殘疾的跛子身上。

 

重活一世之後,她為了操縱雲國,派下屬潛進后宮,沒費多少力氣就把不受重視的他囚禁在后宮雲霞殿裡,每晚對他下藥強迫他讓數名女子與他歡好,三年內順利的誕下十二名皇子、六名皇女。

 

還記得第一晚結束之後,看到去確認狀況的她,他蒼白的躺在一片狼藉的床上,癡傻的看著她喊她倩倩,明明她只見過他幾次,又迫害他遭受屈辱,他居然還能對著她笑,又喊得這麼親暱。

 

搞不好他早就傻了,之後的每晚都是如此,連續去了幾次她也懶得確認了,三年來就算他生病也會讓人架著他壓榨,完全把他當成一個播種的工具使用,隨著皇子一個接著一個誕生,他的行動範圍才慢慢自由了起來,只不過他在第一年就憨傻了,也不知道是藥傻的還是累傻的……

 

她不懂為什麼他只對她笑,只願意喊她的名,她越不懂,就越討厭他!

 

「倩倩,嗚……倩倩,妳罵、妳再罵罵我……嗚……」巖勿離的哭聲又一次喚回她飄離的思緒,沒好氣的想道,他到底讓不讓她死啊!

 

「嗚……倩倩……我、我乖乖讓那些女人懷孕,不生病了,妳再罵罵我好不好,倩倩……我不會再浪費妳的藥錢了,倩倩……」熱燙的淚珠滴落在她臉上,慕蓉倩睜開灰暗的眼睛,抬手撫上他的臉。

 

藥錢也是你的好不好!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誰啊?

 

「傻……子……」身體已經沒有任何知覺了,想不到她活了幾世,唯一真心為她哭泣的,居然是他……

 

她想在最後如他的願,好好罵罵他,罵他不要這麼傻,罵他不要這麼不懂得保護自己,罵他不要敵我不分,罵他……她有太多話可以罵他,可是意識就好像陷入水中一樣沉重、迷離,隱約感覺到他哭著努力把她抱起來,跛著腳奮力向外走,每一次跌倒都將她護在懷裡不讓她摔著,在她徹底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眼,就是他緊緊把她護在懷裡縮在牆角,逐漸被烈火包圍吞噬……

 

巖勿離……如果她又重活一次,那麼這次,她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