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悲催的隱藏種族

到底是誰說隱藏種族很好的?

誰?給我站出來!

亞歷山大的孩子都傷不起!

──────────────────────────────────

翠西亞大嬸示意白芊環先從出生地出來,她這才注意到她站在一個盛著水的奇怪容器裡,腳下踩起來軟綿綿的、水深及膝,在扶著容器邊緣往外翻爬的時候發現,容器的材質如絲綢般滑嫩,而且一層層交疊而不是一體成型。

〝嘩啦~〞從容器裡出來時,裡面的水隨之流出容器,她好奇的回頭看,有點不解這容器原先是怎樣盛住水而不漏的。

沒讓她打量多久,翠西亞大嬸便領著她走進身旁的洞穴,洞穴的中間是空的,只有邊緣有約兩米多的路面,兩人繞著一圈圈往下走,幸好圓圈的弧度很大,讓她不至於感覺頭暈。

她們身處之地很奇特,呈斜坡的路跟週圍的牆都是木質的,整個空間縈繞清爽的木香,壁面每隔兩米就有一個用方才那容器一樣材質的窗簾掩著的小洞,每個小洞都掩著兩塊小〝布〞並排的窗簾,那應該算是窗戶,感覺那窗簾很輕,微風吹得它小小飄動,每個掩住小洞的窗簾顏色都不大一樣,她看到了粉紅色、白色、黃色、紅色、紫色、綠色、橘色、藍色,每個顏色又分深淺,光線照射進來很充足柔和又有些夢幻,有些角落裡還長著各種色彩鮮豔的小磨菇,把整個空間點綴得多采多姿。

走在這個地方,她感覺不管精神還是身體都很放鬆,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翠西亞大嬸領著她往下走到底之後有六個大洞口,她們從其中一個開口出去,洞口只有一個一樣是木質的小平台,小平台前面是一個……很奇怪的道路。

直徑約兩米的圓圈上面豎著幾根嫩綠色的細小柱子,邊緣還圍了圈層層疊疊的〝窗簾布〞,這……這是什麼破路啊?

翠西亞大嬸一跨穩穩的站在上面,她猶豫了一下,看翠西亞安穩的站在上面,她鼓起勇氣也往上一站,發現這〝路〞根本不像翠西亞表像出來的那樣穩當。

「請問……我們踩在什麼上面?」怎麼風吹過還會晃?很沒有安全感啊這樣……

翠西亞大嬸轉過頭來,一臉詫異:「花啊。」這娃不會是傻的吧?

白芊環轉著圈張望四周,然後震驚了:「怎麼這裡的花都這麼大的嗎?!」

大嬸表情瞬間變得憐憫:「對咱們花精來說,很多花都是這麼大的。」

花精?!她是花精?!

回想起創立人物的時候,〝偽〞自己說種族都是系統分配的,所以說系統分配給她的種族就是花精?

所以說她現在是因為在〝花精的國度〞所以才會有這麼大朵的花?等等,不對!翠西亞大嬸說〝對咱們花精來說,很多花都是這麼大的〞……

不~會~吧?這不是代表著,怪都很大、其他人也很大、地圖超級大、她鴨梨很大嗎?!

她感覺頭疼的撫額,別人變成隱藏種族都很哈皮,怎麼換成她就好像有點悲劇哩?

「那個……有比咱們更小隻的種族嗎?」

「沒有,這世界沒有比花精更嬌小的種族了。」大嬸搖頭,打碎她想將希望建築在〝還有人比她更悲慘的〞的希冀上。

她不死心的繼續掙扎:「應該是有的吧?像是元素精靈……」書裡面寫的元素精靈的形象都是一個小光球般的小東西,比花精還小吧?

翠西亞搖搖頭,然後一臉得色的說道:「呵呵,我就知道咱們花精素質好,連新生兒都知道元素精靈,不過孩子,妳的認知有偏差,元素精靈是一種能量粒子,不能算是一個物種,它們雖然有特性,但是沒有智能的唷。」語畢伸手摸摸白芊環的頭。

大嬸接著又很歡喜的再落一巨石:「主神說了,花精只會誕生一名,咱們總算是盼到妳了。」

主神=系統大神=不可抗力……

白芊環被打擊到震驚失神,思緒一團糨糊,跟在翠西亞身後一個花朵接著一個花朵的踩過,顯然她們身處花叢,花朵才會如此相近,隨著漸矮的花朵,兩人最終來到地面上,當她踩到地面時,還在恍惚的她心裡不禁有點小感動,她果然還是喜歡〝腳踏實地〞。

兩人接著往前走沒多久,繞過一顆跟她一樣高的〝小草〞,一個小村落便出現在不遠處,顯然那裡就是翠西亞要帶她去的地方。

翠西亞大嬸一邊領著她朝村落走去,一邊說道:「前面就是咱們花精的聚居地,叫作花錦村,我是村落裡唯一的新生兒保姆,不過……」翠西亞說到這神情微顯落寞,「咱們花精不會再誕生新生兒了……」

「為什麼?」看她那個落寞的樣子,所謂的〝不會再有新生兒誕生〞,應該不僅指〝不會再有玩家成為花精〞吧,難道是說連新生NPC花精都不會有?

「為了平衡。」翠西亞收拾好情緒,恢復和藹笑容說道,不過即使她回答了,白芊環是有聽沒有懂。

沒有要繼續解說的意思,翠西亞領著白芊環走進村落,一群花精聚集在村落門口,因為白芊環的到來各個表情振奮有之、欣慰有之。

一個長眉長鬚長髮皆是純白色的老頭兒站在眾花精前方,兩眼被長眉遮住,但呵呵笑得合不攏嘴的表情顯示出他高興的心情。

翠西亞帶著白芊環走到老頭兒面前,說道:「村長,這孩子就是咱們新生的花精……」翠西亞緊抓著白芊環的手,眼眶含淚。

據說是村長的老頭兒也是語氣激動:「不容易啊……不容易呀……好不容易咱們總算是有新生兒誕生了,總算是盼到了,我就知道主神不會棄顧我們花精的。」

「呃……請問你們為什麼會這麼希望有新生兒啊?」沒有也沒差吧?一群花精們反應也太過了吧,她內心可是很嫌棄自己的種族的,看到這群感覺跟真實人類沒有兩樣的NPC花精們,因為她的到來情緒這麼激動,她有點尷尬……

「呵呵,孩子,當一個種族不再有新生兒誕生的時候,便離衰敗不遠了。」村長慈祥的說道:「花精已經太久沒有新生兒誕生了,好不容易主神示下將會有最後一名花精誕生,將使我們所有花精的生命永恆,我們等了妳很久了。」

「我?我有這麼偉大嗎?」白芊環因為村長的話有點發愣,這什麼狗血設定啊?

「事實上,從妳降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覺到我的生命將不再因為時間流逝,就如主神所說,這正是因為妳的到來。」翠西亞放鬆緊握的手,輕輕牽著她說道,一旁圍著的花精們隨之點頭表示他們也是如此。

「啊……」系統就是想狗血一把,雖然她對連NPC花精都不會誕生的設定覺得很怪異也很疑惑,還是只能淡定了。

「好了都各自散開吧,讓翠西亞有空間好好教導她,都回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村長拍了拍手,對周圍的花精說道,說完除了村長跟翠西亞,其他花精都三三兩兩的離開。

「孩子,我是村長普爾西,接下來翠西亞會教導妳,作為一個花精所擁有的天賦,以及該如何在這個世界生存,至於我就住在村子中間偏右邊的白頂小屋裡,妳有什麼問題還是需求除了翠西亞外,都可以尋求我的幫助。」村長普爾西說完就笑呵呵的走開了。

全部的花精都走光了,就剩翠西亞仍然陪在自己身邊,脫離了煽情的尷尬場面,她忍不住問出剛剛在腦袋中冒出來後就不肯走了的問題:「翠西亞,我想請問妳一個問題,就是……殺怪練等的怪物是不是都很大?嗯,我是說……這個世界的東西是不是都很大?還是我們花精有沒有變大成跟人類一樣的身型的方法?」

翠西亞臉上帶著疑惑問道:「妳是指增長歷練的怪物嗎?」白芊環點頭。

「呵呵呵,那當然囉,我們花精是這世界上最嬌小的種族啊!當然什麼都是巨大的,至於變大成跟人類一樣的體型嘛……唔,我記得是有這麼一件東西可以暫時性的變幻。」翠西亞思考著。

白芊環一聽有東西可以把身體變大,心中一喜,正想問那東西在哪,要怎樣得到的時候,翠西亞又開口了。

「不過我也不記得那東西在哪了,花精一向都在固定的小範圍內活動,沒有用到這個東西的機會,我也只依稀記得有這麼一件東西,未曾親眼看過呢。」

白芊環一臉喜色瞬間變成一臉屎色,很想乾脆趴倒在地來個失意體前屈,什麼都大,就她最小,這要她怎麼玩啊?

千幻遊戲時間三天等於現實時間6小時,這是千幻研究團隊研究出來的時差數據,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其實只要回想一下睡覺時做夢的經驗就能夠理解,有時候夢裡過完一生,醒來不過是經過了6、7個小時。

都說做夢是會累的,千幻並沒有把時差拉的太大,透過多方研究後敲定12:1,不會令玩家感到精神疲憊,達到完美的睡眠效果,又加以定時微電流刺激按摩,讓玩家不會有保持一個睡眠姿勢太久而身體僵硬痠疼的情形出現。

千幻是星期六晚上7點開啟的,一口氣玩到上限時間的話,就是隔天早上7點,由於星期日是假日,沒有要上學的白芊環打算一口氣玩滿12小時,也就是遊戲時間6天。

白芊環便在這遊戲裡開始學習如何當個小花精……

村子裡的花精們都對她很友善,據翠西亞說,花精本來就是一個純樸善良的種族,由於她相當於花精們的希望,所以她們難免對她熱情了些,不過這對她而言是好事,雖然不至於有什麼便宜可撈,但是技能學習、任務接取、任務難易度等都時常對她大開方便之門。

誕生為花精的第一天──翠西亞先帶她挨家挨戶的逛了一遍,粗略的介紹完村子裡的所有成員,然後帶她回到住處,抱了三本書給她,說是在這個世界生存首先要學習的就是各種知識,由其是體型嬌小的花精,讓她在天黑以前把這三本書看完。

其中厚重到只能放在桌子上翻看的那本是大陸年鑑,上面有畫得挺精緻的地圖跟怪物圖片,每張地圖跟怪物圖片都有一些很簡單的介紹,除此之外還有大陸重要年代記事,主要記載著某某族跟某某族爆發戰爭,或是某國發生了慘烈的王位鬥爭、某國與某族結仇、某年某時爆發了黑潮(黑暗物質汙染事件)。

根據她的判斷,這本書上記載的東西都是日後很有用的訊息,所以她原本因為書本太厚而望之卻步的心態轉變為認真閱覽,雖然上面記載的很粗糙,不見得有什麼大用,她還是一條條、一項項把這本書看完。

在看完的同時,系統突然提示她獲得一本記事手扎(一),還有經驗值200點,本想著200點經驗感覺不少,可是卻沒有聽見升級的系統提示音,打開人物面板一看,發現光是要從0級升到1級就要450點經驗值,撇了撇嘴關上人物面板暗忖,看來這個遊戲要升級似乎並不容易,可是轉念又想到,光是看一本書就有200點經驗值,也許升級也不會太難。

第二本書是一本大約有100多頁的平裝書,比起書齡老舊而稍微有點泛黃的大陸年鑑,這本書新了許多,書一翻開,裡面的內容就深深的吸引住她。

這本可以說是以花精為主的故事書,有點像人類教導幼童認知危險、善惡、生存的故事書,敘事手法很童話。

吸引她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是一本新奇的童話故事書,她還沒這麼幼稚的傾向,而是因為它教導了花精遭遇各種危險時的應變方法,由此可認識花精有些什麼天賦、有哪些東西必須學習,還有哪些是對花精該如何生存,甚至還有描述到周圍有危險時的種種跡象,也有寫到視花精為補品的生物。

白芊環在看完故事書的時後,系統就提示她記事手扎(一)的內容經過她得努力又更為豐富,還有經驗值150點,看樣子不是每本書看完都是200點經驗。

另一本書則是一本植物圖鑑,對花精而言,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各種植物了,對其他人來說一朵花就是一朵花,可是對花精來說,一朵花可以變成一件武器或者一件裝備,也可以是一份食材,用途非常廣泛。

兩本都是非看不可的資訊書!她不是那種懶得看書的人,身為學生,她覺得這兩本書比起教科書來說有趣得多了,而且……

〝叮~恭喜您記錄了稀有植物月光草,得到10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了禾芯葉,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了鈴蘭,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植物認知增加5點,得到50點經驗值〞

隨著一連串的系統提示,白芊環是越看越有勁,偶爾還會瞄瞄翠西亞進入的房間門口,恨不得她再多扔幾本書來。

之前她玩遊戲的時候,哪次不是為了經驗殺怪殺得昏天暗地、接任務解得頭暈腦脹,每回都是進入遊戲>新手村>砍怪升級>接任務>砍怪升級,哪有像現在這樣翻翻書就有經驗好拿,更別說那一堆堆〝記錄〞,得來之易讓她欣喜若狂,放在以前,那都得經過各種努力、各種死去活來還不一定能得到這麼多有用的訊息。

白芊環直到把植物圖鑑啃完之後還意猶未盡,看完的同時,很開心的又聽見一連串系統提示音。

〝叮~記事手扎(一)在您的努力之下變厚了一些〞

〝叮~您獲得20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等級上升為5級〞

〝叮~恭喜您人物知識增加10點,獲得經驗值250點以及獎勵新手裝備一套,請問是否直接裝備?〞

選擇是之後,白芊環身上原本單薄又單調的白色裙子就變成一件腰間有三朵粉紅色小花裝飾的米白色絲綢及膝短裙,原本光著的腳也穿上了同樣是米白色的涼鞋。

新手裙(花精)

新手套裝

耐久度:100/100

防禦+3

HP+15

SP+15

裝備套裝第二件後激活:花精專屬技能熟練度+100

新手鞋(花精)

新手套裝

耐久度100/100

敏捷+3

力量+2

防禦+1

人物移動速度+20%

裝備套裝第二件後激活:花精天賦+10%

裝備名稱是橙色的,白芊環突然想到,這遊戲肯定也有分裝備品階,看樣子成色就是代表套裝了。

雖然沒有其它裝備作比較,可這是白芊環首次得到的裝備,屬性看起來也很實用,還是套裝,開心了一陣之後,她開始感覺到眼睛痠澀,肚子也有點餓,往屋外望去,發現天色已經變得昏暗,每家每戶的門邊都亮著兩盞花朵型狀的燈,裡面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不是燭火也不是電燈,而是一團淡黃色的光團。

看了看屋頂,發現也有一盞比門邊大的花朵燈,裡面也是一團淡黃色的光團,光芒明亮但很柔和。

翠西亞笑咪咪的從廚房捧著一個大托盤出來,先將大托盤略放在桌上,空出一隻手朝三本書一揮,三本書就縮成兩團小小的光團朝翠西亞手上的手鐲飛去消失,過程不到兩秒,然後才把大托盤擺好,上面是兩杯熱牛奶、兩個空小碗、兩個小盤子、兩個叉子、兩個湯匙、三菜一湯和一小籃子的牛角麵包。

一聞到桌上食物散發的香氣,白芊環覺得肚子更餓了,在翠西亞宣布開動之後很不淑女的吃了起來,熱騰騰的牛角麵包表皮酥脆微甜、裡面香軟鬆綿,配著馬鈴薯燉肉、炒青菜、蛋沙拉和蔬菜肉羹湯簡直美味極了,再加上香醇的熱鮮奶,一頓飯好吃得讓她差點幹出舔盤子的羞恥事件。

吃飽飯打了幾個飽嗝,她突然就覺得,環境很靜謐、氣氛很柔和、空氣很清新,總之一切都是這麼的另人感到滿足,幸福感油然而生。

當花精好像也挺不錯的,至少不用跟一堆玩家人擠人的搶任務、搶怪殺。

在幫忙翠西亞收拾完餐桌和碗盤之後,她慵懶的坐在廳裡的椅子上微瞇著眼,翠西亞就坐在她的對面,看著她一臉滿足的模樣,臉上笑容越發柔和。

「很少有孩子這麼有定性,沒想到妳真的能在今天把那三本書看完。」翠西亞神情滿意的繼續叮嚀:「妳今天看的那本大陸年鑑,裡面記載的地圖跟怪物要記牢,那都是花精們的禁地跟天敵,第二本書裡有教妳如何在遭遇之前提前判辨,這些絕對不可以忘記知道嗎?」

「嗯,我知道了。」白芊環乖巧點頭,體會翠西亞如長輩般的勞心諄諄,她內心暗自咋舌,這根本就不像是虛擬出來的NPC,而是真實的、活生生的人。她年幼喪失父母,長年來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像這樣被長輩關懷教導的感覺,久到已經另她遺忘殆盡了。

遊戲中的第一個夜晚,她很安穩的睡在翠西亞住處的客房,被子有陽光的味道和淡淡的花香。

遊戲時間第二天──天還沒全亮的清晨就被翠西亞叫醒,將被子折疊好之後跟著翠西亞到後院盛接花葉上的晨露梳洗,清晨的空氣充滿著水氣,視線一片霧濛濛的讓她有種身置雲裡的錯覺。

吃過早餐之後翠西亞就開始為她解說花精的天賦,所謂的天賦並不是指遊戲技能,而是身為花精天生就有的種族特性。

危機感知:身為全世界最嬌小的種族,花精對危機的感知是很敏銳的。

植物親和:花精對植物有著比其他種族高的親和力,在植物應用上有著天生的優勢,甚至還能學習感知植物情緒的技能,對於花朵更是連技能都不用學習就能感知。

自然之力:花精對自然之力有著得天獨厚的感悟,能因為天候、環境增加能力,也會因天候、環境能力衰減甚至是虛弱,此項天賦可以說是優勢也是劣勢。

天生魅惑:白芊環在聽到這天賦時嘴角有點抽搐,因為這通常是指狐狸精的天賦技能,書裡都是這麼寫的嘛!翠西亞沒發現她的心理層面,微笑著解說這項她認為是花精最大的優勢。

花精無疑是脆弱的,隨便刮個暴風雨都能讓花精虛弱到谷底,對花精而言草食性動物都不是溫馴的,別人遇到時是非主動攻擊怪,甚至還能當牠是觀賞性玩物,但花精不行,花精遇上了對方會把她當美食,是主動攻擊的暴力型怪物,巴不得把她〝啊嗚〞一聲吞吃入腹,雖然肉食性動物不會想要吃她,但是肉食性的通常都是主動怪,更有著把花精視為大補的天敵……於是悲催的花精在進化的過程中產生了天生魅惑這項天賦。

直白的說,就是讓他人不忍心下手的天賦,在面對花精時攻擊欲望和食欲會大打折扣,有的甚至會激發保護欲,更甚者還會主動承擔她受到的攻擊,當然這項天賦對花精的天敵是無效的,所以才會叮囑她絕對要牢記花精的天敵。

翠西亞在解說完花精的基本天賦之後就帶著她去隔壁找一位叫作密西里的NPC大叔,讓她跟他學習與植物溝通的技能,當然她聽完翠西亞的天賦解說之後得到了50點經驗值。

密西里大叔稍微的解說了遍跟植物溝通的要訣,主要就是要靜心凝神,解說完之後她就聽到系統提示音。

〝叮~恭喜您學習了花精的基礎技能:植物之心LV1,得到80點經驗值。〞

白芊環甜甜的謝道:「謝謝密西里叔叔。」整個學習過程並沒有花多少時間,大約就是幾分鐘的事情,等在一旁的翠西亞又帶她去找下一位NPC學習技能。

這一個上午的時間大多是花在學習技能上,到中午吃飯之前,翠西亞帶她一共找了3位NPC,年紀都是中老年,她發現村子裡的NPC幾乎都是中老年齡層,鮮少有年輕的花精。

在另外兩位NPC那兒又學到了4個基礎技能,打開技能面板看──

植物之心LV1:能與植物溝通,獲得植物的幫助,技能等極越高成功率越高,因種族天賦成功率+10%。

植物製藥LV1:可利用植物製作效果不同的藥物,因種族天賦成功率+5%,藥物效果+2%。

植物製造LV1:花精專屬技能,可使用植物製作物品,物品會隨技能等級提升而更加精緻。

輕盈飛舞LV1:花精專屬技能,使用技能後背上長出薄翼,可在空中飛行、風中翱翔。

彩光流逸LV1:花精專屬技能,發出一個圓形防護罩包裹全身,可吸收一定程度的打擊。

學習結束之後,翠西亞又帶她回到住處準備煮午餐,她回想昨晚的美食,垂涎的跑到廚房蹭在翠西亞旁邊,表示她也要幫忙煮飯,想藉此偷學翠西亞的好手藝。

翠西亞看著白芊環臉上明顯的饞貓樣,了悟的問道:「妳想學煮飯對吧?」

「呵呵,嘿嘿。」白芊環討好的看著翠西亞,逗得翠西亞一陣好笑。

翠西亞寵溺的說道:「看妳這小模樣兒,我教妳就是了。」

翠西亞每煮一道都會詳細的解說,也會中途換手讓她操作一會兒再接手回來,每完成一道菜系統就會提示一次。

〝叮~恭喜您記錄食譜:雞蛋生菜沙拉,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食譜:番茄燉肉,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食譜:蔬菜肉捲,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食譜:玉米蛋花濃湯,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食譜:烤牛奶吐司,得到20點經驗值。〞

〝叮~恭喜您記錄食譜:葡萄果汁,得到20點經驗值。〞

兩人一共煮了三菜一湯、麵包類一種、飲品類一種,吃飽喝足又收拾完畢之後,翠西亞從手上的鐲子裡拿出一本書和一個小箱子說道:「這個是我自己編寫的食譜,和以前我外出時用的廚具,看妳對烹飪這麼有興趣,肯定會需要它們的。」

「謝謝翠西亞~」白芊環開心又感激的接過,然後犯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