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當個小花精

有翅膀也不見得會變成凹凸曼

更有可能是墜機、墜機和墜機!

墜機以外的?

那就是撞山、撞樹、各種撞的血淚史了

──────────────────────────────────

「怎麼了?」見白芊環犯難的盯著她看,翠西亞疑惑不解。

「那個,有沒有像妳的手鐲一樣方便的收納道具?」她不是沒玩過網游的遊戲小白,但是她怎樣就是沒發現〝人物包裹〞的功能,所以她才會對著到手的兩樣物品發困。

不說那裝著廚具頗重的箱子,就連那本書都不像別的遊戲那樣〝一看即學、一學消失〞,而是收到系統提示音。

〝叮~恭喜您獲得花精保姆翠西亞的食譜,本書將在您將內容全數學習記錄於手扎後消失。〞

聽到這項系統提示音,她就明白這本食譜必須要等到她把所有內容都學會之後才會消失,在那之前,這本書也是需要好好收藏著的,可是……怎麼會沒有人物包裹功能咧?

「啊!瞧我這糊塗勁兒,還沒給妳儲物道具呢!」翠西亞恍然大悟的一拍腦袋,轉身回房,再出來的時候手上拿了只手鐲。

「給,裡面的空間對妳來說還算是足夠的。」翠西亞將手鐲遞給她。

白芊環把手上的書跟箱子都先放到桌子上,欣喜的接過手鐲。

〝叮~恭喜您開啟個人包裹功能,包裹格數可因為更換更大的儲物道具或者配戴第二個儲物道具增加,提醒您,每位玩家最多只能配戴三個儲物道具。〞

她將手鐲帶到手上之後,發現手鐲自動調節貼服在手腕上,沒有馬上將桌上的書籍跟箱子收到個人包裹內,她先細細打量著這個手鐲,藍青色琉璃外包圍著銀色花紋,很好看她很喜歡。

終於能打開個人包裹了,她將桌上的書籍跟箱子收了起來,打開人物數值觀看包裹的格數顯示是2/50。

在觀看包裹格數時,她同時發現人物數值有負重量這項,目前顯示是5%(負重量超過80%時將會降低敏捷、移動速度、技能詠唱時間,超過90%時會無法施放任何技能招數,只能進行普通物理攻擊),再拿出食譜書來看,發現物品的重量是2。

由此可知這個遊戲是有物品重量跟人物負重的設定的,不能像其它遊戲那樣肆無忌憚的海塞一票東西在身上。

也許會不方便,但這讓遊戲更加貼近現實。

收回書籍,翠西亞帶著她往村外走去,來到一個對她而言有三層樓高的土丘上。

「熒惑,對花精而言這個世界很大,在行走移動的時候有許多的不便跟障礙,所以飛行對花精來說是最基本也是最為重要的,接下來妳要掌握的就是飛行的技巧,沒有它妳在這個世界會寸步難行。」翠西亞說道。

白芊環點點頭覺得有道理,如果要她都用走的,可能路上一顆小石子她都得繞過,這樣太費勁了,可以飛行當然是最好,而且,飛在天上總比在地上走安全,從空中鳥瞰視野較佳不說,至少遇怪避開的可能性較高。

這一整個下午,白芊環就在學飛中度過,不得不說,飛行這個技巧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不是技能一發動就能隨心所欲的飛翔。

輕盈飛舞LV1技能發動之後,白芊環就第一時間扭頭過去看向自己背後生出的翅膀,淺藍色晶瑩薄透的翅膀有著葉片般的細紋,分上下兩翼,上翼像蜻蜓翅膀但角度不是像蜻蜓那樣呈水平,而是往上呈60度角;下翼像蝴蝶翅膀的下翅,邊緣蜿蜒尾端突尖,收攏的時候兩邊翼翅向後聚靠,摺疊服貼在背上。

這完全不像生物的翅膀,陽光照射下閃著水晶般的光澤,美得好像藝術品一樣,偏偏長在背上感覺輕得毫無重量,看起來像水晶摸起來卻是柔軟的,手感就像摸到了花瓣。

很神奇的東西,她第一時間就愛上了這對翅膀,連帶著對學飛的積極度刷刷上升了不少,也開始期待把這項技能練到升級會不會有什麼更喜人的變化。

在這樣欣喜積極的開端下,她一度認為學飛的過程會很有趣很簡單,可實際上……

欣賞完美麗的雙翼後,白芊環從小丘上往外一躍,張開翅膀準備享受空中飛翔的樂趣,這還是她首次體驗飛翔的感覺,在以前玩過的遊戲中雖然有『飛機』跟『滑翔翼』這些東西,但這些道具都太貴她玩不起,這次總算能飛了,可是……跳出去滯空不到一秒她就開始往下墜落,親身體驗了一把遊戲中的地吸引力。

「啊──」白芊環慘叫出聲,〝啪搭〞一聲臉部朝下貼在地上,HP瞬間扣了6分之1的血……

也許翠西亞早就料到會如此,所以挑的地方有一層貼地矮草皮,幸好有草皮的緩衝,否則她就要成為『因學飛而摔死的花精』了。

好險,遊戲中的處女死不是這麼丟臉的原因……貼在地上還沒緩過勁來的白芊環在腦中瞬間閃過這樣的念頭。

「哈哈哈哈~」站在小土丘上的翠西亞一隻手貼著肚子笑得前俯後仰。

白芊環把臉從草皮中抬起來,吐掉口中的泥巴跟草屑,爬起來拍拍身上、扭扭抽疼的四肢才轉身抬頭看向已經轉為憋笑的翠西亞,眼神哀怨。

「呵呵,咳……第一次學飛的孩子都差不多是這樣的,琉璃不要灰心。」

意思是您老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況卻不事先提醒囉?她內心的哀怨又上升了一個等級。

她慢步走回小土丘上,翠西亞臉上的笑容還是很明亮,不禁讓人猜想,她會這麼期待新生兒的誕生會不會是因為有搞笑可以看……

「熒惑可別怨我沒事先提醒妳,要是提前說了妳肯定不會跳得這麼乾脆,抱著畏懼之心要怎麼學好飛呢?失敗為成功之母,慢慢就會抓到訣竅的。」翠西亞拍掉白芊環肩上跟頭上的泥塵跟草屑,微笑鼓勵。

……

是,她要是提前知道了肯定會原地先扇扇翅膀抓個大概的感覺,搞不好就不會摔得這麼乾脆,也許能多掙扎一下……

嚥下滿腹抱怨,沒再大剌剌的直接往外跳,站在原地扇著翅膀嘗試浮空,試了幾次之後成功離地約一米,沒敢再升高,開始嘗試控制方向直飛、繞圈。

就在她有點摸索到飛行的控制技巧時,一陣輕風吹來,方向馬上不受控制,整個人被風吹跑,她慌亂的一個收翅,人就直接往下掉,這次沒離地太遠,沒有摔疼扣血……

檢討了一下剛剛會〝失事〞的原因是因為太過慌張,再次飛翔被風吹跑的時候鎮定的維持張翅,奮力扇翅回到原本控制的飛行方向。

風是有分強弱的,她的翅膀是柔軟的,遇到風力強一點的時候翅膀會被吹得變型或是聚攏,然後就是〝撞樹〞和〝墜機〞,後來摸索了幾次才抓到翼面也能施力堅挺之後才逐漸克服。

可是有時候風力真的太強了,有好幾次大風颳得她直接撞樹、撞地、撞土丘、撞人(翠西亞),就看見一隻小花精在那飛起來~颳跑~扇翅飛回來~颳跑~再飛回來~颳去撞得頭暈腦脹。

尼瑪……當個花精真的太悲催了!白芊環含淚被強風第N次颳走撞樹,墜地之後坐下來回血,一邊安慰自己起碼沒像最開始被颳去撞東撞西時緊接著就是直接墜地,現在的她至少可以在撞擊之後第一時間扇翅緩衝墜落的速度了。

「呵呵,進步很多唷熒惑,就快成功學會了,加油唷~」不知何時在土丘上鋪了張毯子、手上還端了杯果汁邊喝邊悠哉看戲的翠西亞笑得滿面生花。

她哀怨的撇了撇嘴,認命繼續學飛,直到夕陽殘照,她才勉強能在各種強度不同的風力之下保持不墜地,但仍然無法穩定的維持方向,而且稍強一點的風她還是會去撞東撞西,只不過不會像一開始那樣撞得狠了。

然後淚流滿面的聽見宛如天籟的系統提示音──

〝叮~恭喜您花精基礎技能:輕盈飛舞等級提升為LV2。〞

白芊環扭頭觀察翅膀發現,上下兩翼的邊緣都多了細細的深藍色邊,在翼面施力變換弧度的時候容易、準確許多。

技能一升級,翠西亞就把茶杯、小點心、鋪地毯收起來,拍手宣布收工回家……

夜晚,白芊環吃過晚餐之後就被翠西亞趕去休息,不讓她幫忙收拾殘餘,經過一下午的勞心勞力,她累得回到房間之後直接倒床挺屍。

恍惚間閃過抱怨,這遊戲也太真實了,居然連疲勞值的設定都有……

她會這麼疲憊就是因為〝人物疲勞值超過70%了〞,系統還提示她疲勞值超過80%時會出現頭暈目眩狀態、超過90%時會直接陷入昏迷。

真是……這遊戲的邊邊角角也設定得太細了吧!

遊戲時間第三天,梳洗玩吃過早餐之後,翠西亞依然帶著她到昨天練習飛的小土丘上,鋪上毯子擺出野餐架勢之後,繼續樂呵呵地看她飛到東來飛到西……

除了短暫的午餐休息時間以外,白芊環一整天都在重複被颳走各種撞和墜機的動作,到最後她都替周圍的花花草草感到倒楣了,好端端得長在那裡也沒招惹誰,卻被她撞折了好幾根,要是它們有長腳,搞不好早就逃得遠遠的了……

直到夕陽將天空染成絢麗的金黃色時,翠西亞才揮手收工,笑瞇瞇的吐出一句讓白芊環幾乎嘔血三升的話來:「飛行的技巧妳也了解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熟練而已,隨著使用次數越來越多,妳就會飛得越來越好,另外教妳個小技巧,羅哈不是教了妳彩光流逸的技能嗎?施放技能後再飛行可以將風力減弱,妳就能飛得更穩。」

……

尼瑪!為什麼不早說啊!翠西亞肯定是腹黑屬性的!白芊環內牛滿面的悲憤了。

遊戲時間第4天──翠西亞沒有在清晨的時候就叫醒她,而是讓她睡到太陽出來、霧氣消散之後才叫她起床,還很體貼的用花朵接好晨露供她梳洗。

吃飽喝足之後,翠西亞猝不及防的把一個翠綠色小光團往她頭上拍,沒有真的拍到她的腦袋,手掌在貼近的時候光團就融進她身體裡,接著呆愣住的她就聽到系統提示她學會新的技能,同時得到180點經驗值、等級提升到7等。

材料切割術LV1:花精專屬技能,可對所有材料進行切割,使其分割為花精適用的大小。

這個技能是她第三個學會的花精生活技能,第一天學會的植物製藥跟植物製造也是屬於花精生活技能,本來她以為該學會的烹飪卻不知道為何只是記錄了食譜,問過翠西亞只得到了學習進度不夠的回答。

她沒有很著急要學會烹飪,反正還在翠西亞這兒呢,翠西亞的好手藝讓她樂於直接蹭飯吃。

翠西亞遞了一個巴掌大的紫色小束口袋給她,讓她學她那樣繫到腰上綁緊,然後說道:「這是我以前用來裝材料的小錦袋,後來我換了個更大的就一直擱著沒用到,花精一般都會有一個專門用來裝材料的儲物道具,這個就送給妳用了。」

白芊環打開裝備資訊一看,發現這個東西居然是紫色極品,而且非常實用,昨天對翠西亞累積的怨念瞬間消散一空。

包羅萬千(花精)

極品

重量:2

31/300格

物品說明:用來裝各種材料的小錦袋,只能儲藏材料,上限儲藏300種材料,每種材料最多可堆疊99個,除了袋子本身的重量,裝進去的材料不會增加人物負重。

多了這個儲物道具之後,白芊環可配戴的儲物道具數量就剩下最後一個,目前材料以外的物品儲藏格數有50格,先前拿到儲物手鐲的時候沒有看數值,現在一併看了之後發現品階居然也不低是藍色精品!

翠藍銀璃

精品

重量:3

2/50格

物品說明:琉璃與純銀製作的儲物手鐲。

轉回看向包羅萬千裡的東西,發現裡面裝著每樣都是99個的31種材料,有花草、根莖、藤蔓、樹枝,也有蔬菜、肉類、水果等食材,還有幾樣看不出什麼東西的材料。

嗚~她錯怪翠西亞了!翠西亞真是個好NPC~

感激的看向翠西亞準備道謝,可她接下來的話便讓她臉頰直抽抽。

「今天上午妳就在廳裡用袋子裡面的材料練習切割術吧。」

……

昨天的體驗讓她知道,所謂的練習絕對不可能是一次兩次過場般的敷衍,而是得實打實的練到技能升級為止!飛行的練習也讓她明白,技能等級真的很不好升!而且還都沒有顯示熟練度!

心疼的看著那些剛到手還沒摀熱的材料,不知道這得浪費多少啊……

在翠西亞的催促之下,她掏出一顆看起來像雜草的草葉,說服自己手上拿著的這顆名稱為〝沁涼草〞的植物其實就是雜草,對著它發動材料切割術技能,毫無意外的聽到……

〝叮~您分割了沁涼草,由於手法太過粗糙,材料毀損消失〞

嗚~她就知道!走到哪兒都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些材料都是預備要浪費掉的!

「繼續呀,不要怕沒有材料練習,裡面裝著的份量應該足夠的。」翠西亞落坐在她的對面說道。

看了數量變成98的沁涼草,她在包裹挑挑撿撿,選了另外一種拿出來──湘蘿花,顏色是嫩綠色的、型狀就像牽牛花。

一咬牙對著它發動切割術,再一次聽到材料毀損消失的訊息,僵硬的看向擺出一副雷打不動姿態的翠西亞,明白這關不過顯然不行,只好再掏出另外一種感覺比較沒價值的材料來切割。

於是她這一整個上午都在重複著掏材料>切割>失敗>再掏>切割>又失敗的過程,當然偶有切割成功的時候,但所謂的成功不過是材料沒有毀損消失罷了,而是切割成2~3份不等的〝破爛〞材料,讓她心疼得泫然欲泣……

在浪費掉將近8種材料之後,切割出破爛的機率才開始上升,從每切割10次得到2次破爛開始緩慢增加到每切割10次得到7次破爛材料,而此時浪費掉的材料已經超過10種。

總共切割掉了15種材料的時候,她開始偶爾會切割出3~5份不等的〝粗糙〞材料,然後又再切割到第23種材料、感覺自己內心很麻木的時候,獲得粗糙材料的機率變成5/10。

最後材料只剩下三種且每種數量低於50個的時候,終於讓她切割出了5片〝普通〞黃垣葉,技能提升到LV2。

材料切割術LV2:花精專屬技能,可對所有材料進行切割,使其分割為花精適用的大小。

材料切割術並不是把材料切成一塊一塊小小的,這樣材料的紋理跟密度對花精來說還是過大的,切割成功後的材料就像迷你版的材料,形狀模樣跟原來的材料長得一樣,就是大小不同,認真要說的話,說是切割還不如用縮小來形容,也許是因為縮小後的材料有好幾個,才會叫切割而不是縮小。

〝普通〞的黃垣葉明顯比看不出形狀的〝破爛〞和破損嚴重的〝粗糙〞材料比起來完整些,雖然每片葉面都帶劃痕、有的邊緣缺角呈鋸齒狀。

翠西亞從她手心捏了一片〝普通〞黃垣葉過去,看了幾眼後才滿意的點頭,同意這個階段的練習通過。

一獲准不用再繼續破壞材料,白芊環鬆了口大氣趴到桌上,不是累的,是心疼的……

翠西亞說完就起身去廚房煮午餐了,才剛浪費掉一大堆材料的白芊環沒心情跟進去學習,頹廢的以手為枕趴在桌上哀悼〝她的材料們〞。

你說材料是翠西亞的為嘛這麼心疼?廢話!到她手裡的就算是她的了,沒見翠西亞沒把剩下的材料要回去嗎?她要是再爭氣點,早點切割出普通材料,說不定還能留住更多材料!

更令她不爽的是,即使種類相同,卻因為破損程度不一樣而不能堆疊在同一格,得分種類、等級來佔格數!

她哭……看著原本裝著許多〝完美〞原材的包裹變成充斥著各種〝破爛〞、〝粗糙〞、和一份〝普通〞的材料,自我安慰至少還有三種原材倖存,暗暗決定一定要好好守住為數不多的材料,就算吃飽飯翠西亞要叫她繼續練習切割術她都要堅定拒絕!

膽戰心驚的吃完午餐,翠西亞沒有繼續精神折磨她的打算,而是微笑說道:「吃完午飯妳就去村子裡晃晃吧,記得一定要去拜訪藍德里跟諾亞捷,另外村長希望妳能去陪他聊聊天,有經過的話就順道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