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任務大掃蕩

小花精快樂的在新手村裡撈得缽盆滿

誰叫我是唯一的新生兒呢!

得意的笑~

──────────────────────────────────

道別了莉莉娜之後,白芊環拿出剛剛得到的那本食譜,雖然翠西亞說過鯡魚用其它料裡方式很美味,但她對莉莉娜的手藝實在是抱持著高度的懷疑,所以她打算馬上翻看食譜內容靠不靠譜。

她翻開第一頁就是醃漬鯡魚,很不感興趣的隨便掃了幾眼記錄下來,要不是她知道食譜要全部看過之後才會消失,她還真不想記錄這道食譜,第二頁是生魚片,她對生魚片的料理認知就是〝切成一片片的生魚肉〞,但食譜上卻寫了兩種生魚片料理方法,一種是去掉魚鱗保留魚皮,切丁之後用火稍微烘烤一下魚皮,第二種是她熟知的只留魚肉切片的方法,不僅如此還有寫著如何清理魚、去骨、去皮、厚度等等,不像她認知的那樣簡單,也因為如此,讓她對後面的內容重視了起來。

整本食譜只有8頁,記錄了8種料理魚的方法,有清蒸、油炸、香煎、水煮、燒烤等,每種方法又分好幾種煮法,在她看完最後一種燒烤魚肉的食譜之後,整本書就同時消失,得到了不少記錄不說,還有180點經驗值。

她想起從翠西亞那裡得到的食譜,取出來打算一口作氣的全部看完,翠西亞給的料理食譜就豐富了許多,足足有26頁,每頁有1~3道料理食譜,煮法也寫得很詳細又易懂,連火侯都有註明溫度,料理多樣化,有純蔬菜料理,也有肉食料理、花草類料理、水果類料理、花草或水果或蔬菜搭肉、花草搭蔬菜或水果、麵包類料理等等應有盡有,感覺翠西亞使出渾身解數編寫了這本料理。

她在現實世界長年都是一個人住,在程泊懷負責煮飯之前,她也常常在家裡自己煮飯,因為這樣比較省錢,所以她對烹飪並不陌生,也為了善待自己的味蕾跟腸胃,她的廚藝其實鍛鍊得不錯。

雖然食譜是遊戲裡面的,但存在即為合理,更何況有許多食材都是現實世界裡也有的,她打算詳細記下有機會的話在現實世界煮煮看味道如何。

記錄不到一半,系統就提示她領悟了生活技能──烹飪,得到250點經驗值,驚訝得打住了翻看食譜的動作,打開技能面板觀看──

烹飪LV1:生活技能,可以利用食材烹煮各種料理。

原來翠西亞說的〝學習進度不夠〞是指食譜記錄不夠啊!比較了一下其他技能發現,這是唯一一個沒有註明〝花精〞的技能,看來千幻的生活技能並不像其他遊戲那樣容易學,她之前學到的那些花精專屬技能之所以會這麼容易,跟她的種族是花精的關係可能性很高。

也許是因為烹飪不是花精技能,所以翠西亞才會沒有直接讓她學會。

她繼續翻看記錄完剩下的食譜,整本書在記錄完畢的同時消失,獲得200點經驗值,她猜測領悟烹飪的條件就是記錄食譜一定的數量,但記錄食譜並不會讓烹飪等級提升,打算這個猜測等回到翠西亞住處之後再找翠西亞問問。

繼續拜訪花精村落的NPC們,陸續接到了一些簡單的任務,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幾個。

她在路上遇到了一位神情煩惱的男性NPC花精,上前詢問他表示天氣熱他口渴了但是水囊壞了,從他那裡接到了使用植物製造技能做出一個水囊給他的任務。

她現採路邊(其實是花精們在屋子週圍栽種的植物)的花草當材料,起初沒有使用切割術就對著材料發動植物製造技能,但屢試屢敗,失敗了N次之後她靈機一動對著材料先用材料切割術,用切割之後的材料來製作,果然試了五次就成功製作出水囊。

水囊(不耐用的):看起來似乎很不牢固,把水裝進去好像會漏水,用過幾次之後應該就會損壞。

她看著批評很大的物品說明,嘗試把它拿給那位花精NPC交差,他接過看了幾眼之後又抬頭看了她幾回,眼神似乎帶點猶豫,最後嘴裡嘟囔著「算了勉強能用」就幫她把任務完結了,收到120點經驗值以外對方又拿出一個懷錶給她。

懷錶樣子很精美,金色的外殼跟細鍊、勾扣,錶蓋是鏤空雕藤蔓植物花,每個時間刻度都鑲著紅色寶石,底色是白色、指針也是金色的。

物品說明是:純金打造的懷錶,以珍珠貝殼為底鑲著12顆紅寶石,價值不斐,可以用來觀看時間並裝飾。

哇~真金真寶石耶~遊戲裡的物品說明不像現實世界的說明書一樣,它是不會訛人的,抓著它擺弄、欣賞了一會兒才把它收進個人包裹裡,因為她身上穿的新手裝是一件沒口袋沒腰帶的粉紅色繡著花紋的裙子,沒地方放懷錶。

之後又在一位叫作艾達的女性NPC花精那接到了一個使用剪刀、布尺、針線、鐵條、軟骨條、防水布料製作出帳篷的任務,剛接到她就疑惑且煩惱了,她並沒有學到裁縫技能,但這任務顯然是要裁縫出帳篷,沒有技能會成功嗎?

任務都接了,她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坐下來開始量尺寸、作記號、畫線、剪裁,再穿針引線開始縫布,身活在資訊發達的時代,沒吃過豬總看過豬走路吧!而且她身為一個長年獨力生存的女生,縫紉的經驗不是沒有,雖然不甚熟練,最後也還是縫出一頂有模有樣的帳篷來。

大功告成之後,艾達把它拿出去外邊把鐵條穩穩的插進土裡後整個帳篷就成功撐了起來,掀開門簾進去看看,地面四方端正、牆面的三角型也還算工整,走出來之後就宣布她合格了,完成任務的同時學會了生活技能──裁縫和植物染色,一共得到330點經驗值,等級提升到8級。

裁縫LV1:生活技能,可以剪裁縫紉各種布料、皮質製作物品。

植物染色LV1:花精專屬技能,可以使用植物對金屬以外的物品染色。

任務完成還得到了一頂艾達製作的帳篷,帳篷不用一板一眼的插軟鐵條、撐開,只需要把它放進『輔助裝備』欄裡裝備上,要使用的時候只要選定地點直接放出來就行了,比起剛剛她自己製作的方便了不只一星半點。

除此之外她自己縫的帳篷也沒有回收,還送了她一組裁縫工具當作獎勵。

走出艾達的家門發現夕陽已經幾乎落下,打算今天就先到此為止,朝著翠西亞家走去,回到翠西亞家時她正好在準備晚餐,幫忙打下手把煮好的菜端上桌,一獲准開動就餓極了的樣子邊吞吃食物邊跟翠西亞講述她今天遇到的各種任務跟收到了多少東西,還學到了好幾項技能,最後說到她學會了烹飪,問翠西亞是不是記錄食譜不會漲烹飪經驗,得到確實如此的回答。

遊戲時間第5天,第一站是一位女性NPC花精──卡洛琳,在她那裡學會了植物辨識技能,她跟翠西亞的關係可以說是閨密般的親密好友,幾乎無話不談,對翠西亞頗為讚賞的她很有好感,所以她在學習技能的時候很輕易的就學到了。

植物辨識LV1:可以辨識各種植物,辨識成功後記錄。

拜訪完卡洛琳後,白芊環便開始朝著諾亞捷住家方向拜訪途經的花精們,從許多簡單任務那得到各種材料、藥材,經驗值也得到不少,還有一個自稱年輕時是探險家的NPC花精給的指南針,可以用來辨認方向,期間在一位很有慈祥老奶奶味道的NPC花精──百花奶奶家裡吃了午餐,那位熱情的老奶奶看起來非常喜歡她,拿出她珍藏的材料使盡渾身解數做了滿桌子的料理招待她,味道美味不說,有幾道居然會加人物屬性,是永久性而不是臨時的BUFF!

白芊環在聽見第一個增加人物屬性的系統提示音時就整個人驚愕的呆愣住了,愣了半晌才在百花奶奶催促、詢問聲之下回神,然後就是一陣狼吞虎嚥,開玩笑!這等極品不趕快吃,搞不好以後都吃不到了!別說離開新手村以後,就算還沒出村,她總不能每天上門蹭吃吧?她自認臉皮還沒這麼厚實……

吃到實在是撐不下了,白芊環才惋惜的停筷,見她一副吃得歡快的模樣,百花奶奶臉上的笑容更加愉悅了,還有什麼比這更讓料理的人感到開心的呢?

於是心情大好的百花奶奶在白芊環告辭時,大方的送了白芊環好幾個食盒,裡面滿滿的裝著各種美味料理,喜得白芊環都快樂上天了!

最後整個村子她就剩諾亞捷跟村長還沒拜訪過,基於村長也許會抓著她話嘮很久(老人家嘛……),所以她打算最後再去村長家。

諾亞捷的房屋週邊種了向日葵,底色是屋頂藍白條紋、牆壁嫩綠色底下是土壤的顏色,畫著一朵朵有高有矮的向日葵,主人跟花一樣是個笑臉跟個性都很陽光的年輕花精。

年輕的花精在整個花精村子裡只有5位,諾亞捷是其中最年輕的,只有〝52歲〞,花精平均壽命是280歲,像村長就已經有225歲高齡,所以年僅52歲的諾亞捷確實還很年輕,花精要到過100歲才能算中年、過200歲算老年。

這讓她得之後驚訝咋舌,原本壽命就很長了,在她誕生之後又更誇張,乾脆就永生了,汗……

諾亞捷的家門是關著的,不知道是不是出門了,她敲了幾下門,等了一下沒人來開,失望的正打算先離開晚點再來時,門就從裡面打開了,一張睡眼惺忪的臉冒了出來,眼下還有明顯的黑眼圈。

「疑?原來是熒惑啊。」雖然很疲倦乏睏,諾亞捷還是揚起燦爛的笑容,但……那一臉憔悴實在是燦爛不起來。

「呃……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還在睡覺,要不我晚點再來吧。」花精都是早睡早起的,生活都很規律,莫非他是病了?那臉色看起來很像沒錯。

「沒關係,請進來吧。」諾亞捷把門打開讓到一邊。

「真的很抱歉……」她在諾亞捷的堅持下走進屋內坐下,他還幫她倒了一杯茶,深感打擾人家的她趕緊拎起茶壺在他坐下之前也幫他倒了一杯。

「不要緊的,昨晚我忙得忘了注意時間,太晚睡了。」他一臉羞澀的摸著後腦勺。

「喔?不是生病了?」只是太晚睡就憔悴成這樣很誇張啊……

「啊,不是的,因為太多天晚睡所以……」他一把抓起茶杯牛飲,蒼白的臉上泛起兩朵紅暈……

之前她就注意到了,諾亞捷真的很容易害羞,也很容易就緊張,跟翠西亞對話的時候也是這樣。

原來這麼憔悴就是因為連續熬夜,這對花精來說很稀奇,所以她忍不住就問了:「是為了什麼熬夜啊?」

「嗯……說了妳不可以笑唷,我自創了一個合成植物的技能,可是即使是相同的材料,合成出來的東西也不一定相同,所以我在嘗試穩定它的配方,但目前為止沒有成功。」諾亞捷有點羞澀又微帶緊張的說道,他因為這個技能被許多花精調侃過,所以他每次說出口的時候都不大自然。

會創出這技能是個意外,他對植物製造很不擅長,每製作20次大概只能成功1次,機率低得可憐,他很努力的想要抓出絕竅,但直到他某次失敗中意外創出合成植物技能為止,他的植物製造技能依然沒有提升,後來他就放棄了植物製造,轉而研究合成技能,可惜成效似乎也是不彰。

前幾天他被同輩的朋友取笑得有點羞惱,憋著一口氣回家之後就閉門開始沒日沒夜的專研合成技能,有心要好好雪恥!但是……想到那慘不忍睹的過程,他有點沮喪……

「合成?好有趣啊!你好厲害!」白芊環驚呼,她是衷心覺得這個技能很有趣,自創出它的諾亞捷很厲害,隨機呀~聽起來就充滿了未知與神秘,她最抗拒不了了!

「真的嗎?妳真的覺得有趣嗎?」諾亞捷聽她這麼說整個臉都亮了,沮喪之色盡掃,激動的伸長了手握住白芊環的手,臉上是一副找到知音的喜悅表情。

「真的啊!可以隨機合成物品聽起來好好玩,你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好厲害呀!」白芊環邊說邊握緊還拿在手上的杯子,裡面有一小半茶水在剛剛灑了出來,幸好茶水是冷的。

「呃……意外創造出來的。」不是很想把原因詳細說給她聽,感覺這樣有損形象,好不容易找到欣賞他技能的人,他不想破壞在她心目中的印象。

接下來他開心的取出一堆零零雜雜的材料放到桌上,使用合成術示範給她看,果然相同的材料合成出來的物品相同的機率很低,幾乎都是合出不一樣的物品。

像是拿向日葵花瓣+秋蘭草合成物品,分別合出了向日葵草戒、秋蘭草、向日葵花瓣、其它植物。

幾次合成之後,她注意到每份材料似乎大小跟品質都不大一樣,她想了想,會不會合成機率跟材料本身的質量有關?對還在興頭上的諾亞捷提出疑問:「諾亞捷,你覺得合成機率會不會跟材料本身的質量有關啊?我發現材料的大小跟品質好像都不大一樣?」

「嗯?」正準備合成下一樣物品的諾亞捷愣住,手上還捏著兩種植物就陷入沉思,材料都是用切割術處理過的,他一直都沒注意材料的大小跟品質,聽白芊環這麼一說,好像有這麼一項差異,仔細想想,影響合成術最高的可能性也就是材料本身……

他就這樣保持姿勢思考了大概10幾分鐘,期間白芊環沒有發出聲音打擾他,只是悄悄的把杯子放下保持安靜,她知道靈感都是很難抓住的,萬一打斷還不一定能重新找回感覺。

諾亞捷一回過神來就很狂喜激動的整個人跳起來跑到她旁邊抓著她的手上下甩動,感激的說道:「我從來沒注意到這個這麼明顯的細節,真是太感謝妳了!啊對了,妳要不要跟我學習這個技能?我也沒什麼東西可以報答妳的,就送妳一點材料讓妳合成怎麼樣?」

「要~我要學!」白芊環聞言大喜,迫不及待的答應了下來,這結果她還求之不得呢,她從一聽到合成術開始就對它非常垂涎,而且諾亞捷居然還要送她材料,她都快開心得像諾亞捷那樣跳起來了,回握他的手跟著晃了起來。

兩個人都平復了一下喜悅的心情,諾亞捷把合成術教給她,又取出一些材料加上桌子上所有的材料一起送給她。

合成術LV1:由花精諾亞捷所創造的特殊技能,可以使用植物隨機合成物品。

她把材料收進專門放材料的包羅萬千儲物道具內之後,諾亞捷就急不可待的表示自己要開始實驗剛才的發現,她很識趣的告別離開,喜孜孜的回到翠西亞家,打算明天再去最後一站──村長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