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再入千幻

為毛蜜蜂這麼大?!

為毛小螞蟻跟異形一樣?!

哇──我沒有蜜可以採啊──

這個世界到底是想鬧怎樣!

──────────────────────────────────

還沒中午,千幻遊戲公司就突然發出一則公告,內容是修改、補充後的〝遊戲時間規範〞。

在線時間滿現實時間12小時後就會強制下線,最少要6小時後才能再登入,但是不代表6小時後再登入可以再玩12小時,簡單的解說就是,玩家下線時間多久,可遊戲的時間就是多久,例如下線8小時,則可以上線8小時。

據遊戲公司的說法是,不希望玩家因遊玩而廢寢忘食,忽略了現實世界中該做的事,所以才會這樣嚴格規範,但考量到玩家不一定能連續12小時在線,於是加入了彈性空間,把原本的12小時後才能再登入的規定縮短成6小時。

受到打擊後去蒐集資料的邵殷然,在遊戲公司公告這則消息的時候第一時間就發現了,趕快把這則消息告知給一樣被千幻系統跟某走狗屎運的人雙重打擊的其他七人,雖然急著進遊戲掙回一口氣,卻也不得不認同遊戲公司這樣的規定,他們都是職業傭兵,對這個說法比一般人更有感觸,本來遊戲就是無法取代現實。

因為有理,論壇上批評的人很快就消音了不少,蔚景榆等人沒有這麼無聊去加入口水戰,知道最好要晚上7點再登入之後就又開始去各做各事,雖然他們現在是休假時間,還是天天都有做基本體能訓練,而且,除了三餐是程泊懷負責、公共區域的清潔大多是東桓主動清掃以外,個人的區域衛生什麼的還是各自負責。

吃中餐跟晚餐的時候,白芊環猶如芒刺在背……本來她是打算龜縮在房間隨便吃點東西就算了,但是廚師大人有煮她的那一份,聽午餐煮好前就來敲門的童曦軒說,廚師大人每次都煮差不多剛好的量,如果浪費掉他會很生氣!熟的他會有一個禮拜多不給對方好臉色看,更甚者可能會乾脆罷煮!這樣其他廚藝不精又被寵刁味蕾的七人就會很不爽、非常的不爽!對於不熟的人,廚師大人會直接往後都無視那人,很難翻身……

這……這心眼也太小……白芊環默然,心底暗自囧道,可是被童曦軒接著說出口的話給擊得消散。

他先是偏頭思考了一下,然後才斟酌的說道:「星逸他小時後常常餓肚子,所以不喜歡浪費食物的行為。」

她聽完小嘴微張,內心恍然,驚訝道:「原來是這樣啊……我知道了,我會去吃飯的。」

她雖然跟他們沒認識多久,彼此都還不熟,但是她打從心底覺得他們是一群不錯的人,不是因為長相,而是相處起來的感覺跟他們的一舉一動,讓她覺得他們是一群實在的人,沒有一般人所有的許多劣根性就是一項大優點。

既然知道了地雷在哪,她當然不會想要去踩,他們對她的身材長相不含歧視的態度以及程泊懷自然而然的一併負責起她有在家時的三餐,讓她心裡蠻感激的,天底下本來就沒有誰應該為誰做什麼,包括親如父母子女手足,更別說是還不熟的他們了。

她覺得很慶幸是他們8人來租房,她很開心能跟他們好好相處,她的朋友不多,這跟本身的個性有絕大多數的關係,因為她覺得與其忍受輕蔑、歧視、看笑話的眼光去放低自己的姿態相處,還不如隨緣就好,而這8人讓她覺得,也許可以成為朋友。

於是她出席了午餐,跟往常一樣安靜的坐在位置上吃完自己那份,可是……有8道目光時不時的就會掃過來,晚餐的時候也是這樣,害不習慣被注視的她本來想在吃飽後幫忙程泊懷收拾碗盤的念頭瞬間打消,有點羞惱的第一時間龜縮回房,隱約還聽到幾個小聲的低笑。

哼!等她在遊戲裡遇到他們就不煮東西給他們吃!

晚上七點,洗完澡就躺到遊戲艙裡的白芊環再次登入千幻。

才剛進入遊戲她就聽到翠西亞在喊她起床的聲音,睜開眼睛發現,這是翠西亞一向會叫她起床的清晨時間,她有點疑惑,千幻把NPC們做得這麼真實,那要怎麼解決他們在玩家下線時候的這段時間?要知道,千幻跟現實時間可是12:1,這麼長的一段消失時間,千幻要怎麼處理NPC的認知問題?沒人一覺會睡這麼久的吧!

她疑惑的對翠西亞提出問題,翠西亞聽完微笑著回道:「主神早就有說過全世界都會誕生一批新生兒,他們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如果消失或者陷入長眠就是暫時回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這點像我們這樣的原住民都曉得。」

白芊環又問道:「那你們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嗎?」

「為什麼?世界本來就是充滿著許多未知,跟未知比起來,這還是主神早就示下的,有什麼好奇怪的?」翠西亞給的答案令她內心有點觸動,現實世界不也是充滿著未知,就好比獸潮跟蟲災,還有氣候變動形成的大旱荒時期,放到發生以前誰能預料到?

「好了,村長等了妳6天了,今天中午以前妳必須要過去找他,記得要帶上妳自己做的禮物。」翠西亞用露水沾濕毛巾,擰了擰再把它拿給她用。

「啊……」她都忘了這件事情了!算了,翠西亞也說了心意最重要,既然如此,她就自己做幾樣東西,從中挑一件最好的拿去送吧。

翠西亞在收拾完吃完早餐後的餐桌之後就說要出門一天,家裡她可以隨意進出,她有注意到,花精們除非是人在家不想被打擾或者是有事長期外出才會關上門,其他可說是夜不閉戶,這個村子裡只有花精,而花精又很純樸善良,不存在治安不好的問題。

她打算在翠西亞家裡先把禮物張羅好再去村長家,打開技能欄思考有哪些技能可以用……

裁縫跟染色可以用,植物製造也可以,只是這技能要先想好要做什麼,諾亞捷的合成術也可以考慮看看,烹飪的話,她才剛學會而且以千幻對技能的刁難程度來說,想煮出像百花奶奶煮的那麼美味應該沒這麼容易,她盯著烹飪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這技能應該讓程泊懷學會才對,他的廚藝這麼好,這個技能他絕對可以駕輕就熟。

她首先嘗試用裁縫製作物品,思來想去拿出一塊布料打算做手套,布料是她做任務的時候得到的,是一塊用長青藤提解出纖維後織製的布料,顏色是深綠色的,還有一股淡淡的青草香,布料稍有彈性,所以她照著自己的手裁剪尺寸時稍微縮小一點,縫好之後大小剛好可以服貼在手上。

想想花精真是一種了不起的生物,居然可以將植物運用到這種程度,花精的物品絕大多數都是用植物製造的,所以有很多東西都很特別,像是布料就有各種植物織造的,有的織好的布料還會保留使用材料植物本身的特性。

白芊環一連縫壞了2個之後才成功一個,幸好材料本身就不錯,以她這種對縫紉不熟練的菜鳥來說,做出來的成品還算不錯了。

長青藤手套(製作者:熒惑)

優良

耐久度:80/80

力量+1

防禦+2

物品說明:用長青藤布料製作的手套,彈性與韌性都不錯,看起來很耐用。

她不知道這算好還是不好,但是以千幻裝備獲得之難去想,她可以自己裁縫算是很幸福的了,雖然她不認為自己縫出來的東西有多好,千幻對技能的刁難她深有體會,沒有完全失敗她就感到很滿足了。

她後來又再縫了幾雙手套,發現裁縫只要裁剪跟針腳不要太差,失敗率其實並不高,她縫了5雙只在第2雙的時候失敗,其他4雙都是成功的,其中一雙加了2點力量,她把那雙加2力量的手套拿在手上想了下,拿出櫻花花瓣對它使用花精生活技能──植物染色。

這個技能自她學到後一直沒有機會用到,現在剛好可以運用,她把花瓣貼在手套上,第一次就染色成功,手套從深綠色變成淺粉色,粉紅色的櫻花在手套上繽紛綻放,幾片零散花瓣在手套上呈飛舞狀,整個圖案栩栩如生,摸起來觸感就跟真的花瓣一樣,另她忍不住再一次感嘆花精運用植物的能力之神奇。

染色成功的手套的數值是──

長青藤手套(製作者:熒惑)

優良

耐久度:80/80

力量+2

防禦+2

物品說明:用長青藤布料製作的手套,彈性與韌性都不錯,看起來很耐用。

試過裁縫之後她又試了幾次植物製造技能,但是成品都亂七八糟,因為這個技能要先想好製作的物品才能使用技能,問題是她根本想不出要做些什麼,做出來的東西有歪七扭八的煙斗跟破不忍睹的拐杖等等,試沒幾次她就放棄了,忍不住開始玩諾亞捷的合成術。

她在諾亞捷家初略了解到合成術大多是a1+b1=a1或b1或其它材料,偶爾會成功出現成品,就是不會=0,雖然材料會損失,但是把每一份原材用材料切割術整理過之後會切割成4~6份的普通材料,也就是說,每一份原材可以使用4~6次合成術,損失的只是其中一樣材料,不會兩樣同時損失,隨機合出來的成品幸運的話說不定會不錯。

心理建設了一下即使浪費也不會浪費太多,可以先拿包包裡的爛材料來合,合完了再說,白芊環開始玩起了合成術。

合成術目前只能合成植物,她猜測也許技能提升之後可以合成其它材料,不過剛好她目前所擁有的材料除了動物食材以外都是植物,她先嘗試用草+花或藤+花來合成,發現這兩種出現的成品都是花戒,數值都只有1項、+1~2不等,用草跟花合出來的花戒比較柔軟,但是數值偏低、品階都是白色,用藤+花合出來的花戒比較硬一些,數值沒有變化但耐久度稍高一些。

她嘗試拿藤+草去合,發現成品變成草戒,數值跟花戒一樣,耐久度又更高一些,品階也都是白色。

實話說,花戒跟草戒的外觀都不錯,細細的藤蔓+青草編織或是藤蔓、草葉編織上面開著極小的花朵,模樣精緻細膩很討她喜歡,挑了一個數值最好的花戒戴戴看,覺得搭配剛剛染色過、長度到手腕的手套很好看。

接著她把合成的材料增加成一次三樣,藤+草+花去合,發現出現的成品依然是花戒或草戒不說,偶爾還會合出只有裝飾功能的花環。

她放棄了其中一項〝草〞,改成用樹枝+藤+花,結果試了3次之後出現了一個古怪的東西,樣子很像神社祈福用的手杖,可是又有點不同,並非筆直的而是弧度微呈S形的淺咖啡色手杖,手杖表面平滑,頂端生出8條藤蔓纏繞、編織後垂下長短不一,藤蔓上開著大大小小的深紫色花朵,一揮動它就會散發出好聞的香味,還會有朵朵幻影般的花朵+花瓣飛舞落下,在落地之前消失。

這什麼東西?室內芳香除臭物品?白芊環囧囧有神的想道,打開物品說明一看發現竟然!!!

紫菫毒杖(製作者:熒惑)

精品

耐久度:150/150

智力+3

精神+3

SP+10

物品說明:帶有毒性的法杖,輕輕揮動就會散發有毒香味和有毒花朵,會使範圍為5M以內的生物中毒,中毒後會產生幻覺或混亂或虛弱的負面效果。

竟然出現品階是藍色精品的武器耶!聽邵殷然他們說武器非常難得到,沒想到用合成數居然就鼓搗出來了。

這結果讓她對合成術的信心空前高漲,拿出剛才用來合成的材料一看,發現都是有毒的植物,看來關鍵就在這裡,合成的時候不只要注意材料的質量,還要根據植物的特性做搭配,這樣隨機出來的成品穩定性會比較高。

她用同樣的材料又合成了3次,其中的藤蔓就沒有了,3次都是合出材料,其中一次是合出完全不一樣的有毒植物,而且是原材,不是切割後的大小,合出來的一瞬間就把她半個身體壓在底下,在被毒花壓著的囧囧有神的過程中,她意外發現花精的抗毒性很高,至少她就沒有因為被這朵花的毒花粉灑了滿頭滿臉而中毒。

毒花雖大卻不重,剛才只是她促不及防才會跌倒,雙手捧著紅色粉邊的毒花使用植物辨識,連續用了三次才辨識成功。

錦被花:毒性強的有毒花朵,帶有催眠、致幻毒性,不會散發毒香。

由於切割術等級還不高,她不想浪費掉這朵毒花,直接把它收近包羅萬千之後,她又接著用合成術亂玩了幾樣材料,最後挑選了其中一樣外形精緻的小東西──音樂盒,打開就會發出像豎琴的音樂聲,她很喜歡,所以又努力的合出第二個,顏色稍微有點不同,她挑給村長的是白色,因為她發現村長似乎偏愛白色,留給自己的則是淡藍色,音質都一樣是豎琴,只不過音樂不同,兩個都有些微的助眠效果。

桃木音樂盒(製作者:熒惑)

無品階

耐久度:250/250

物品說明:散發著桃木清香的音樂盒,會發出豎琴彈奏的音樂,有助眠效果。

滿意收工,首次合成術的玩樂心得就是,它真的很隨機,根本無法抓住它出來的成品是什麼,很多都是出現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這可能跟技能等級和她搭配的植物特性有關,目前還是有如一團絮亂的毛線球,抓沒個準,可就是那隨機性質令人著迷,而且合成術不像其它技能那樣要一板一眼的操作,只需要把材料拿在手上發動技能就好。

拿出懷錶一看,時間才剛過早上9點,這時間過去村長家正好,老人家進食比較慢,這時間去應該已經吃飽休息過一小段時間了。

她收拾了一下,把用裁縫跟染色做出來的橘色緞帶綁到音樂盒上繫好,拿在手上朝著村長家走去。

再次拜訪,村長看起來很高興,樂呵呵的收下白芊環送的音樂盒,打開聽了一次之後就對顏色跟樣式、音樂還有助眠效果喜歡不已,捧在手上愛不釋手的樣子,白芊環見狀鬆了一口氣,還好有合村長的喜好。

村長回送了她一罐花草茶葉、還有一組茶具,花草茶村長神祕稀稀的說有驚喜效果,害她很想馬上泡一杯來喝看看,可是村長緊接著就給了她一項任務。

「熒惑啊,妳以後是得出去外頭闖蕩的,但是我很擔心,我們花精實在是太脆弱了,面對這個世界,妳在外面肯定會遇到許多危險,可是妳距離主神規定的出村能力又快到了,我想了想覺得很不放心,決定讓妳去村外東邊狩獵,老頭子我話可先說了,要是妳沒達到我的標準,可不許妳出村的喔!」村長面帶憂色,語氣嚴肅的說完,接到任務的系統提示音就出現了。

〝叮~您接到花精村長的歷練任務──村長的考驗〞

打開任務面板一看──

村長的考驗

難度:普通

任物說明:花精族村落的村長不放心妳一個人到外界闖蕩,決定在妳出村前給妳一項狩獵考驗,請往村落外東邊方向前進並狩獵路上的怪物20隻,此任務未完成前無法出村。

任務獎勵:未知。

看完這個任務白芊環就懵了,聽家裡的那8人形容過怪物很難殺,從進入遊戲以來都待在村子裡面沒有殺過怪,突然接到這個任務才讓她想起來……貌似她是這世界上最嬌小的種族呀!

人類都阻止不了怪物,她一個這麼小隻的能幹嘛?她對村長表示自己鴨梨很大,她不想一出村就領杯具,更不想當被怪秒殺無數次的餐具。

護犢的村長果然先是拿了把有附帶花精攻擊技能的弓給她,然後又教了她一項攻擊技能跟一項被動技能。

水元素光箭LV1:每次可發出一道水與光的複合元素箭攻擊敵人。

弱點攻擊LV1(被動):有15%機率對怪物造成弱點攻擊,打擊效果X2。

牽心檀弓

極品

耐久度:800/800

等級限制:8等

力量+22

體力+14

敏捷+15

物品說明:花精巧匠用檀木作成弓身、以牽心藤製成弓弦,是把難得得好弓,裝備後可使用植物利箭LV3。

植物利箭LV3(不可升級):使用技能後凝聚出植物材質的銳利箭支,箭支附加穿透打擊,有40%機率造成對方麻痺緩速。

居然是紫色裝備吶!白芊環撫摸著乳白色、上頭蜿蜒綻放著綠色藤蔓和水藍色小花浮雕的美麗弓身,弓身微微散發一層極淡的綠光,充滿了自然清新的氣息,裝備這把弓她大可以不帶任何箭支,使用附帶技能就好了。

裝備了弓之後,她覺得至少有一試之力而不是純粹去送菜的了。

道別了村長,白芊環掏出指南針校準了一下方向,往村子東邊走去,心裡對即將遇到的怪物們內心揣揣又有點躍躍欲試。

往前走了一下就進入一片樹林區域,才進去沒多久她就發現第一個獵物──蝴蝶。

看著眼前上下翩然飛舞藍色〝小〞蝴蝶,蝴蝶頭上頂著〝藍翼碧鳳蝶〞、名字是代表非主動攻擊的白色,很好……白芊環內牛滿麵的發現她根本沒比牠大多少……

她深吸一口氣想了想,躲到樹後拉弓凝聚出植物利箭,打量了一下箭身是深綠色的、上面還有陰刻手法的藤蔓、葉片、花朵雕紋,箭頭看起來很堅硬銳利還帶著一層淡綠色光暈,美麗得像藝術品又銳利的箭支。

瞄準緩慢飛舞的蝴蝶一射,準頭有點糟糕,重複拉弓射箭的攻擊了5、6次之後才成功讓箭支疾駛而去擦掃過蝴蝶的翅膀,被攻擊吸引過來的藍翼碧鳳蝶速度跟方才截然不同,瞬間就飛到白芊環眼前,捲曲在頭下的吸食器驀地伸直一刺,她這才反應過來連忙閃開攻擊,慌張的轉身就跑。

媽呀~這感覺太糟糕了!這麼大隻的蝴蝶近看就跟怪獸沒兩樣,被吸食器刺中的感覺很不好,很痛再加上她是花精,對蝴蝶來說她也是屬於〝可食〞的,所以剛才被這麼一刺就順便被吸走1/5的血量。

慌了手腳的白芊環壓根忘了自己有飛行技能,傻傻的用雙腿在障礙物重多的地上跑,當然沒兩三下就被追在身後的蝴蝶掛成白光,光榮的迎來她在千幻中的處女死……

被掛回村的她發現自己身處翠西亞家的客廳,剛剛身上被戳中的地方彷彿還在隱隱作痛,摸索了一下身上,發現那只不過是〝餘韻〞的錯覺……

感嘆了一下怪物果然很難殺、花精果然很悲催後,白芊環開始給自己打氣……那不過是隻蝴蝶,那不過……是隻……蝴蝶……

重新振作起來往村外東邊前進,這次她想起自己可以飛行而改用飛的,沒有再傻傻的用走的了,既費時又耗體力,之前飽嘗辛酸練到LV2的輕盈飛舞技能果然值得,沒花多久時間就回到剛剛被掛回村的地方。

她邊走邊組織了一下可以使用的技能,注意到她壓根就忘了的彩光流逸技能,懊惱自己怎麼就把這個防護技能給忘了呢!

往前飛了一下又遇到一隻藍翼碧鳳蝶,不曉得是不是剛才把她掛掉的那一隻,又躲到樹後穩住飛行的身子停下,打定主意這次一定要報仇!

當然這次她沒忘了先施放彩光流逸在自己身外形成一層圓形的防護光罩,光罩還真的是流光彩逸,透明的光罩上泛著若有似無的彩虹般光芒流轉,看上去就像被肥皂泡泡包著一樣。

她拉弓凝聚出植物利箭,瞄準正在吸食花蜜的蝴蝶之後射出,準頭還是很爛,又是擦過蝴蝶的翅膀,不過這次卻發動了被動技能──弱點攻擊傷害乘2,正在開心準備拉弓打算再接再厲就發現,高速移動的蝴蝶真的很難射中!

落空了一箭之後蝴蝶就飛到她面前發出攻擊,幸好這次她沒忘了防護技能,光罩抵禦了第一下攻擊,她轉身打算先拉開距離,第二下攻擊落下光罩就〝啵〞地一聲很囧的破了!然後白芊環又迎來了第二掛……

站在翠西亞家的白芊環沒好氣的打開技能面板,瞪著彩光流逸的技能說明──〝可稍微抵抗打擊〞……

果然名符其實,效果就如肥皂泡泡般一樣脆弱,居然被蝴蝶戳第二下就破了……

白芊環咬牙快速回到剛才的位置,也不管是不是掛了她的那隻兇手,拉弓射箭對蝴蝶發出第三次挑戰。

這次她思考了一下,改變進攻方式,放好彩光流逸之後,她先是用植物利箭對蝴蝶攻擊第一下,然後不等蝴蝶飛過來就轉身飛開,打算先拉開一段距離,飛行中把手上的弓換成她用合成術合到的紫菫毒杖,距離拉開約5M時轉身對著蝴蝶揮動紫菫毒杖,8條藤蔓往蝴蝶揮去,揮出的朵朵毒花散發出花朵的甜香,吸引蝴蝶往花朵撞去,成功中招混亂效果!

蝴蝶歪七扭八無目標的飛行,她又拿出弓箭開始對蝴蝶一通亂射,沒有引發被動技能弱點打擊,但引發了箭支附帶的麻痺緩速,混亂效果退去後卻還有麻痺緩速效果,這次懂得邊打邊飛的白芊環終於成功幹掉第一隻怪,得到32點經驗值,沒掉任何物品。

千幻的怪真的跟家裡的幾位房客抱怨的一樣,很吝嗇、經驗少又掉率低,她收弓飛到蝴蝶屍體旁,一邊回味剛才殺怪的經驗,突然想到邵殷然提到的採集術,據說只要對怪〝鞭屍〞就會學到。

她好奇的收翅落在蝴蝶屍體旁,開始思考她應該要怎麼對這隻蝴蝶〝鞭屍〞,領悟技能那位虐的是雞,有雞毛可以拔,但蝴蝶要拔什麼?!

猶豫了一下,她拿出玩合成時合到的木刀,先砍下那根她最討厭的吸食器,然後是旁邊的兩根觸角,再來是頭、前翅、尾狀突起、肛角、後翅、胸腹,整隻肢解完之後她就聽到系統提示音。

〝叮~恭喜您領悟肢解術,得到120點經驗值。〞

疑?怎麼不是採集術?把木刀擦乾淨收起來,打開技能面板觀看。

肢解術LV1:生活技能,可以將怪物屍體肢解成材料。

呃……分不出肢解術跟採集術是哪個好,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學到肢解術而不是採集術,白芊環只好繼續往前飛行,打算每殺死一隻怪物就換種方式分屍,看看會不會學到採集術。

接下來的對手還是蝴蝶,她發現手杖真的很好用,因為中毒機率百分百,只是每回效果幻覺、混亂或虛弱隨機其中一個,她射箭的準頭不好,如果沒有引發麻痺遲緩的話,她就會被蝴蝶近身攻擊,又掛回去重新挑戰的白芊環很囧的注意到,為毛沒有補HP的補品?

是說她居然這麼晚才發現也真夠遲頓的了……

跑到村長家抗議了一番,村長表示他老人家老了忘性大,忘記把補品給她,看著村長真摯的臉色,感覺他應該不是故意的,接過他給的微型補血藥水跟微型補魔藥水各50瓶,裝瓶的是試管樣的玻璃瓶,每瓶重量不重只有1。

走之前村長還說她用完補品隨時可以回來找他拿,讓她更加落實村長不是有意要捉弄她的想法,不能怪她先前這樣子想,利用等待進入遊戲時間,她有去逛了一下論壇,感想是千幻系統真的太賤詐了。

不過花精村落似乎不會這樣,撇開體型與脆弱不提,她真的挺幸運的!

帶好補品重新出發去殺蝴蝶,有補品果然差很多,沒有那麼容易陣亡,成功殺死第二隻蝴蝶之後,她這次改用徒手肢解蝴蝶,千幻雖然做得真實,但在屍體方面卻有些許差異,這是她在肢解的過程中發現的,放到現實裡早就滿頭滿臉的〝血〞了,但是千幻裡卻不致於,感覺得出來千幻有稍作修飾調整。

不過蝴蝶血液還是濺得她手腳、身上都是,蝴蝶身上的鱗粉也嗆得她直打噴嚏,辛苦的肢解完之後,很失望的聽到肢解術失敗的提示音,看來沒有達到領悟採集術的條件,但也不是完全沒收穫,至少她得知肢解術最好要使用刀具。

第三隻蝴蝶屍體她在肢解前先小心翼翼的收集好蝴蝶身上的鱗粉,和先幫蝴蝶〝放完血〞,原意是不想再被嗆到跟增加身上的蝴蝶血液,結果多了兩道步驟再肢解後就成功領悟了採集術。

採集術LV1:生活技能,可使用技能在擊殺怪物之後對其進行採集。

白芊環皺眉比較採集術跟肢解術,看上去沒什麼差異,在殺死第四隻蝴蝶之後,她對牠使用了採集術,採集成功得到了花蜜!

這是肢解術得不到的東西,初步認知肢解術得到的是〝怪物的身體〞,而

採集術則是得到〝怪物擁有的東西〞。

後面殺死的蝴蝶她都使用了採集術,發現怪物的身體也是屬於怪物擁有的東西的範疇內,因為她有幾次採集到蝴蝶翅膀跟蝴蝶觸角,進一步得到了肢解術可以得到怪物全部身體但得不到怪物擁有的東西,而採集術隨機得到怪物擁有的東西或者身體〝部分零件〞的心得。

最後她判定如果是要搜集怪物的身體為材料就使用肢解術,如果不是就使用採集術,接著她又想到還可以在肢解或採集後使用材料切割術,這樣材料就會變得更適合她使用。

材料切割術是越精細材料就越多、但也越小,所以並不會因為使用了切割術之後材料就變多,而是『等量』變得更適合花精使用罷了。

就在可以收集材料的情況下,白芊環殺怪的情緒積極了不少,不過在殺掉第8隻蝴蝶之後,她打算換一種怪打,往西邊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