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變蘿莉10-節錄試閱6

照日神的說法,神靈殞落不過是被他強移過來的星辰回歸本位而已,回歸時的軌跡在盤古大陸上觀看時就像是劃過天際的流星,然而……星星的位置都一樣嗎?

大量神靈殞落等於大量星辰歸位,現存在盤古大陸的神靈所剩無幾,幾乎都是與神靈使簽訂了契約的神靈,沒有被捲入導致神靈殞落的危機中才得以繼續待在盤古大陸上,所以那場流星雨無疑是非常大量的星辰歸位,但是……為何方向都是一致的?

在地球的流星,是流星體受到引力吸引,碰撞大氣層時與大氣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林日揚開始努力回想之前那場流星雨,努力在腦中鉅細靡遺的回放,那些軌跡……很不對勁……

「小揚?」得不到回應,林日揚的臉色又越來越難看,趙飛燕頓時慌了,趕忙跑到外廳喚人:「四皇兄你快來看啊!小揚怪怪的!」

外廳中趙紫華等人和趙舜的通訊剛結束沒多久,幾人正在商討其餘細節,趙紫雲聞言立時起身大步跨向內室,趙紫華、趙紫嵐和趙紫翊見狀也沒繼續討論的心情了,一一跟著走進內室。

趙紫雲走到他身前蹲下,摸摸他的頭,柔聲問道:「小揚你怎麼了?」

「不對……那些軌跡不對……」林日揚魔怔似的喃喃自語,腦中正匯合所有細節和知識不斷分析著,那些真的不對!那些軌跡不對!

林日揚突然放聲說道:「星辰沒有回歸本位!」嘴裡下意識的喊了一聲之後,隨即在心裡狂呼起姚傲璿四神。

「小揚?」姚傲璿、姚炤雅、姚煞和姚昊濤頓時出現在林日揚身周,方才他們感知到林日揚心神突然驚恐慌亂,還沒來得及搞清楚為什麼,林日揚腦內旋即開始出現大量的知識、統計與分析,速度之快他們根本跟不上,只知道和流星雨有關而已。

看見姚傲璿他們,林日揚面色驚疑不定,就像是被什麼嚇著似的,猛地撲到離自己最近的姚傲璿懷裡,雙手說是抱還不如說是勒,緊緊抱住他的腰直往他懷裡縮,同樣近在咫尺的趙紫雲面色微沉,但見他一副驚嚇過度的模樣,整顆心又被擔心占據。

「到底怎麼了?」姚傲璿皺著眉頭反抱住他,林日揚的力氣還不至於令他覺得難受,他能感知到他現在很恐懼、很驚慌。

身後探來一隻手貼上林日揚的額頭,耳邊傳來姚炤雅淡雅的嗓音:「冷靜。」

林日揚覺得喉頭緊緊的,掐著他幾乎說不出話來,感受著從姚傲璿身上傳來的溫暖氣息和額頭上姚炤雅手心裡微涼的溫度,努力讓自己冷靜一些,開口說道:「那些神靈……死了……也許是真的死了……」

「嗯?」林日揚說得斷斷續續,但依然能聽清,可他說的話卻讓所有人、神無法理解,趙紫雲等人是因為並不是那麼清楚神靈隕落的真實情況,雖然他們有聽林日揚簡單解說過,理解的也不過是『神靈從盤古大陸回歸本位』罷了,現在他突然來句『死了』,讓他們很是混亂、捉不著頭緒。

姚傲璿四神就不一樣了,他們很清楚神靈隕落是代表什麼,因為他們本身就是這樣的存在,同樣是星辰之力在盤古大陸上的『投影』,『隕落』就是斷開連結,不是死亡,可是小揚說了什麼?那些神靈是真的死了?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