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變蘿莉10-節錄試閱7

「不請自來,還望莫怪,不過我想你們應該不會不樂意才是,畢竟我將你們失蹤已久的兄長給完好無缺的送回來了。」未等接到消息驚疑不定趕向宅邸大門的趙紫雲等人過來,宇文承皓就牽著宇文承德下了馬車,毫無架子的踱進衛城城主府裡,進了待客廳的同時,趙紫雲幾兄妹也正好到了。

驚疑不定的神情在看見那消瘦不少卻熟悉不已的身影時,驚喜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止不住熱淚盈眶,趙飛燕首先沒忍住,猛地爆出驚天動地的大哭,衝向她日夜擔憂的大哥懷裡,雙手緊緊環到他腰上,生怕眼前之人會像好幾次夢醒那樣,幻影般的消失。

「大皇兄……」趙紫嵐喉頭一梗,紅著眼眶直盯著正一臉心疼回抱住趙飛燕、輕拍她的背後安撫的趙紫陽,眼睛連一眨都不敢眨,抬手搓掉另他視線模糊的水氣,這些日子以來高大不少的身軀激動得微微顫抖。

趙紫陽輕拍著趙飛燕的背,抬首看向他,打量了一陣之後欣慰的笑了,說道:「長大了不少啊,紫嵐。」不止是他長高、變壯了,從他身上的氣質、眼神能看出來,他的處事和心態也成長了許多,再看向他身旁的二弟趙紫華,原本死板的嚴肅轉變成穩重內斂,氣質平和不露一絲鋒芒和智慧,此時就算他內心激動不已,卻很快就被他平復、掩飾下來,只從看著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些許喜色。

五弟趙紫翊原本就是幾兄弟中性子最鬼的機靈鬼,笑瞇瞇的看著他的同時,站著的位置正巧擋住了宇文承皓等人可能的攻擊角度,飛快的確定他無礙之後,扭頭對宇文承皓歉了聲怠慢,吩咐小廝、婢女們趕緊上茶點,招呼起宇文承皓等人,機敏中顯而易見的成熟、穩妥了不少。

趙紫雲和朝陽也很快的就相偕而來,同行的還有苦勸不願,非要跟著一起來的姚傲璿四神和季翩然,趙紫陽打量著同樣將目光投注在他身上巡視的四弟,有別於以往欲蓋彌彰般的虛假笑容和周身明顯疏離排拒的冷意氣息,整個人『真』了許多,卻又更加難以捉摸了,不顯山不露水的,竟與同樣心思難測的宇文承皓頗有分庭抗禮之感。

趙紫陽既欣慰又自豪,他的弟妹們都成長了,最重要的是全都安好,神色看起來精神健康,他知道他們這段時日面臨了許多嚴峻的形勢,聖山屏障消失、五行禁區異變、獸潮,還有他連同整個使團莫名失蹤的事情,無一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他們能維持這樣的神態,足可見他們的臨危不亂,很好!

他們沒了他擋在前頭也沒被壓垮,一個個短短時間內都成長了起來,聽說了他們在獸潮一役中的壯舉,原還擔心他們受傷,眼下見他們都好,欣慰之情、感恩之念和一絲看著雛鷹成長茁壯的惆悵,一時間,複雜的情感難以言表。

而朝陽……嗯?

「朝陽怎麼了?」方才還直盯著他紅了眼眶、鼻子的朝陽,蓄滿的眼淚還沒來得及掉下來就消散了,此時正一瞬不瞬的看著自顧自的坐到主位上的宇文承皓。

宇文承皓捻起一塊小酥餅餵坐在他身旁一臉侷促不安的宇文承德,對曾經表態過覬覦的四方神君們連瞄一眼都未曾,姚傲璿四神和季翩然的目光也不在趙紫陽或宇文承皓等人身上,他們敏銳的察覺到林日揚平靜的表情下逐漸詭異的氣息。

林日揚不發一語的盯了半晌,突然打破了沉默,以自語般的微弱嗓音說道:「原來如此……你是被丟掉的……」

宇文承皓捻著一塊鳳梨酥餵向宇文承德的手一頓,終於將視線看了過來,與表情恍惚中帶著疑惑的他對視了幾秒之後,突然發出一聲輕笑,語氣微帶嘲諷的說道:「恐怕連你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說了什麼吧?」隨即立身而起,大笑道:「我知道您來了,也是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