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變蘿莉10-節錄試閱8

宇文承皓臉上的微笑突然變得有些奇怪,微瞇雙眼像是在回憶,輕聲說道:「她只是殺了我而已。」宇文承德驚喘了口氣,震驚的抬首盯著他,表情逐漸帶上悲傷。

他從未聽過這些事情,有關於轉世、神靈……只方才幾句對話,能拼湊出來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母親〞,他曾經被他的母親殺了,不得不苟延殘喘、轉世重生,難以相信,他該有多痛苦啊?自己的母親……

宇文承皓察覺到懷中的人的情緒變化,雙手摟著他低頭在他耳邊輕聲安撫,他早就已經不在意了,也不是那個任誰都能輕易傷害的、天真的小男孩了,所以他不需要同情,也不希望他在乎的人為此傷心。

「她怎麼可以……」宇文承德回抱住他,心疼的哽噎,與之相反,宇文承皓反而看起來一副心情大好的模樣,雖然他不在意了,但被喜歡的人在乎的感覺出乎意料的不錯,勾著微笑環著他輕拍。

「她瘋了,做出什麼事我都不覺得奇怪。」宇文承皓平靜的說道。

姚傲璿等四神看起來也很震驚,甚至露出幾分愧意,原本他們應該要照顧白龍的兒子,可是錯失訊息,等知道白龍之事的時候已晚,冰姬和他們兩人的兒子早已不在,不管怎麼說,他們確實有責任照顧他們母子,他們都受過白龍之恩,當初日神將他們「託孤」給他,有許多神靈該知道的事,其實大多是白龍教導他們的。

「我很遺憾……」一直嚴肅的板著臉的姚昊濤歉然,但隨即又恢復沉色,說道:「我們的確對你有所虧欠,但小揚沒有,許多人無辜,你終究是做錯了。」

宇文承皓忍俊不禁的張嘴笑了幾聲,回道:「說教?我不否認許多人無辜受害,而我也打算要彌補,這就是為何我在這裡,還有,任何人,包括你們四個,都可以說得上無辜,唯獨他。」宇文承皓伸手指向沉睡的林日揚,站在側前的季翩然立時挪步擋住他。

宇文承皓無所謂的收回手臂,續道:「只有他是真正虧欠我。」接著又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不過現在不能告訴你們,反正你們不久後就會明白了。」

「可以將他抱回房安睡了。」不知何時收起茶杯的日神突然出言打斷幾人的對話:「還不算很穩固,但過一陣子就會好了,不會有事,我不能在此久待,五行禁區的問題還沒收拾好。」語畢起身,原就有幾分虛幻的身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轉淡。

「日!」姚傲璿一臉不滿。

「我知道你們想要答案,可就像他告訴你們的,你們很快就會明白了,時間,遠比你們想像中的快。」隨著最後一個字話落,日神的身影也完全消失不見。

宇文承皓摟著懷裡的宇文承德起身,說道:「好了,這段時間讓我們好好相處吧,為了拯救世界?哈哈~」笑聲中略帶幾分荒唐的意味,又道:「不介意給我們準備幾間客房吧?」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