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準備出村

 

就要告別花精村落了

在跌落地獄之前,至少先讓我上天堂吧!

 

──────────────────────────────────

 

再次睜開雙眼,入目的是很熟悉的天花板,她腦袋有點打結,印象中,她昨晚應該是跟兩枝小花豹在一起沒錯,怎麼一睜眼就變到她在翠西亞住處的房間裡來了?

 

傻呼呼的伸手拍拍身下的柔軟床鋪,嗯……是她睡的那張沒錯,坐起來環顧四周,嗯……是她的房間沒錯。

 

……

 

那兩隻小花豹呢?!

 

白芊環急忙跳下床鞋子胡亂一穿,衝出房間在屋內找來找去,都沒看到翠西亞,轉而衝出屋外,一跑出門就瞪大雙眼愣住了。

 

兩隻小花豹就面向著門趴在門口,捲著身子還在睡覺,放下心來的白芊環走過去摸了兩隻幾下,一邊思考她跟小花豹們為什麼都會在村子裡?昨天在森林裡的距離應該離村子稍遠,總不可能是她夢遊帶著小花豹回村的吧!

 

那難道是小花豹們自己駝著她找過來的?有可能嗎?還是說是村子裡的花精們去帶她回來順便把小花豹給領回來的?可是翠西亞不是說主神說過她們這類的新生兒如果消失就是回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嗎?照昨晚情況來想極有可能會被當作是這樣,如果是花精們知道她還在森林裡才去帶她回來,那麼難道說NPC們可以知道玩家有沒有下線?

 

腦子一頭霧水,住在翠西亞隔壁的花精大嬸一出房門就注意到這兩隻對花精來說一點都不小的小動物跟站在牠們中間發呆的白芊環,張嘴喊道:「熒惑妳醒來啦,我正要過去看妳呢,翠西亞交代妳醒來就到村長家一趟。」

 

白芊環回過神來轉頭看過去,回道:「好,謝謝。」

 

花精大嬸微笑著對她揮了揮手,轉身走回屋子裡去。

 

兩隻小花豹在白芊環伸手撫摸牠們的時候就已經醒了過來,睜著兩隻迷濛大眼一左一右跟在她身旁朝著村長家走去,不管她怎麼說牠們就是依然緊跟在她旁邊不肯離去。

 

「你們不回森林裡去嗎?算了……」勸阻兩隻待在翠西亞家門口繼續睡覺要不森林裡去無果,嘆了一口氣放棄勸說。

 

「喵嗚~」也不知道聽有沒有懂,體型比較大一點點的那隻金色小花豹開口喵嗚了一聲。

 

「呃……這是在回答我嗎?可是我聽不懂……」

 

兩隻小花豹的皮毛在陽光照耀下更漂亮了,胸腹純白色的白毛比背上的毛更加細軟,她邊摸邊口水氾濫想道,抱著睡一定很舒服……

 

一花精兩小豹沒多久就走到村長家,白芊環朝門口走去,心裡有點擔心小花豹要硬跟,轉頭看見兩小似乎知道自己不適合擠進去,在外頭就原地趴下,身子一捲打算繼續睡覺。

 

疑?是牠們天生聰穎還是昨晚有擠過?!被這想法囧到的白芊環轉頭走進村長家,發現翠西亞也在這邊,正和村長喝著茶講話,兩人一看她來到,不約而同的板起臉來。

 

……

 

怎麼……好像有點不妙?

 

「嗯……怎麼了?你們表情好嚴肅。」自從她誕生在花精村落以來,每個花精看到她都是一臉和善笑容滿面,尤其是面前這兩位,從來沒有對她板臉過,難道她做了什麼惹他們生氣了?

 

翠西亞生氣的用力一放茶杯怒道:「還敢問!昨晚居然在森林裡面就睡著了,還是有兩隻妳絕對打不過的生物在身旁的情況,妳說妳這到底是少根筋還是不知天高地厚?妳沒發現兩隻豹貓的等級高妳太多所以妳看不到名字嗎!」

 

「呃我……」不知道等級高出太多會看不到名字這幾個字沒能說出來,就被村長接著打斷。

 

村長一臉心疼的……看著被翠西雅粗魯對待的茶杯,嘴裡唸叨道:「孩子,夜晚的森林不同於白天,是非常危險的!妳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呢?就算兩隻小豹貓對妳沒有惡意,妳也不能這麼鬆懈呀!妳知道昨晚有多少花精在擔心妳的安危嗎?做事情不先想清楚,妳這樣我怎麼能放心讓妳出村?」村長語氣含怒但還是比較溫和的。

 

白芊環接著又想問:「原來那……」兩隻是豹貓?可還是被村長緊接著嘮嘮叨叨、碎碎念念給打斷。

 

村長語重心長的分析利害關係、列舉大小事件、舉證諸多意外等等等等,一長串話語劈哩啪啦鋪頭蓋臉過來,把白芊環念得腦門上冷汗涔涔,好不容看見他停下來端起面前早以冷掉的茶潤喉,喝了幾口又繼續開口。

 

「熒惑,雖然妳完成了我給妳的考驗,可妳冒失的舉動卻還是讓我感到很不放心,所以我決定多加一個出村任務給妳。」

 

「啊?」要加任務?慘了,不知道這回給的會有多難……

 

「呵呵,妳也不用太擔心,老頭子我也不是這麼不通情理,孩子們總是得出去闖闖才會長大,要不是礙於天敵的迫害,我們也不會待在這裡封閉隱世,我們花精已經很久沒有外出行走了,世界萬物瞬息變化無常,我們能教給妳的也很有限,一切都要靠妳自己去學習。」

 

每一句話裡都帶著關懷之意,可還是另她忍不住想起一位被電影定型的某位名人──唐僧……這位成為囉嗦的代表人物……

 

「好了,老頭子最多也只有這些能說了,很多都是得靠經驗累積的,出村任務也不難,我在精靈族有一位相交多年的老友,我打算讓妳去那裡跟他學習一項技能,學會了才能出村,我會寫封信讓妳帶過去。」

 

〝叮~恭喜您完成了任務──村長的考驗,獲得獎勵300點經驗值、杏仁茶粉一罐〞

 

〝叮~恭喜您等級提升到10等〞

 

〝叮~您接到出村任務──訪友,任務完成前無法提升等級到11等,任務完成後解除等級限制〞

 

訪友

難度:簡單

村長普爾西在精靈族有位相交多年的老友──阿爾文,決定讓妳去精靈族找他學習自然偽裝術,任務完成前將無法提升等級到11等。

任務獎勵:楓花雪葉(法杖)、100點經驗值。

 

「出村之後萬事都要小心注意,外面跟這裡不同,到處充滿危險,做事情不可以再這樣冒冒失失,要三思而後行,妳……」

 

「村長~我知道錯了~」白芊環眼眶含淚,一把握住村長的手討饒。

 

「嗯,知道錯了就好,說說妳昨天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村長用另一隻手撫鬚,終於願意放過嘮叨白芊環,翠西亞則是面不改色的幫村長把茶添滿,眼帶笑意。

 

好不容易有發話權的白芊環一五一十的交代昨日在森林裡一整天的遭遇,包括打怪、領悟技能等等,接著就跑題去問為什麼採集術會這麼容易升等,幫她解惑的是看上去已經氣消了的翠西亞。

 

「會這麼容易提升到2等是得益於體型,只有花精能這麼細密的採取花蜜,再加上天生對植物的親和力,所以才會這麼容易提升等級,但也只限於植物,尤其又是花,花就像我們花精的親人一樣,妳以後會慢慢有所體會,好了妳繼續說。」

 

「嗯……」她繼續說到她飛進薄霧區就無法繼續往前飛,裡面有好多細小的雲晶,她收了不少,可是不知道有什麼用處,村長跟翠西亞只是笑笑的讓她收好,總是會有用到的時候,那滿意的表情讓她覺得這樣東西好像不像物品說明顯示的這麼簡單,暗自決定要把這些雲晶收好不能亂用。

 

她接著說到怎樣遇見兩隻小花豹,說到這裡就被打岔那兩隻是豹貓不是花豹,要是攻擊性強的花豹她早就被一爪拍死了,然後不讓她多問的催促她繼續說,她形容洞穴裡有多空曠,兩隻小豹貓看起來好瘦,她一時不忍心就決定要烤魚給牠們吃,卻因為不能把魚切割變小,只能吃力的燒烤,累癱了的她才會不知不覺睡著。

 

她說完就可憐兮兮的看著村長跟翠西亞,看得翠西亞沒好氣的笑了起來,真是拿她罵也不是疼也不是。

 

嘮叨了好一陣子的村長早就氣消了,見狀樂呵呵的直接笑開,吩咐道:「我們村子有直接通往精靈族初生地的傳送陣,明天再出發就好,今天先在村子裡好好整理一下,對了,昨天給妳的考驗就算妳完成了,妳在這裡等我一下。」說完站起來轉身走進內室,沒多久就捧著一個小木盒走了出來。

 

嗯?不是已經發完獎勵了嗎?白芊環疑惑不解。

 

木盒看起來古樸精緻,邊緣鑲著黑色的金屬,村長將盒子放到桌上打開,說道:「翠西亞跟我提過妳問過她有沒有辦法變換大小像一般人類的體型,本來我們是沒有這個能力的,但是有一樣物品可以讓我們花精暫時變幻體型,這東西放在村子裡也沒誰用的到,就送給妳用了。」

 

村長說完從裡面取出一條精美的項鍊,紫色小花朵長得像櫻花但卻像繡球花一樣聚集成圓球,從中心垂下一條銀色的細鍊,細鍊尾端連接著另外一顆比較小的球櫻,小的這顆顏色比較淺為貼近粉紅的粉紫色。

 

花朵的材質看起來像水晶那樣閃閃晶亮,但實際摸起來卻跟花瓣一樣滑嫩柔軟,大的球櫻旁有一片形狀很漂亮的葉片,葉子的材質跟花朵一樣,上面還鑲著一顆小小圓型的白鑽,就像葉片上的水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模樣。

 

白芊環拿到手上仔細的看了一下,內心驚嘆這條項鍊的美麗精緻和它神奇的材質,想到她使用飛行技能時背上長出的雙翼,也是像看起來像水晶一樣,摸起來卻像花瓣,實際上也跟花瓣一樣柔軟,得控制上面的紋路來保持弧度跟角度來扇動飛行。

 

〝叮~恭喜您獲得村長的考驗任物的額外獎勵──花幻〞

 

打開物品說明就驚愕了,項鍊可不是空有其美麗的外表,品階跟附帶能力也很有〝內涵〞……

 

花幻(已綁定:熒惑)

傳說

耐久度:1/1(不可毀損)

裝備等級:LV1(可升級)

力量+20

智力+20

精神+20

體力+20

敏捷+20

魅力+5

裝備後可使用技能──變幻體型:暫時變幻成人類體型,維持時間3小時,技能冷卻時間8小時

 

金黃色?傳說?可以升級的裝備?

 

雖然不知道千幻裡裝備的階級是怎樣,但這數值也好得太過分了吧!居然還加了5點魅力耶!魅力是隱藏的人物數值,雖然不知道它有什麼用,但是昨晚她就體會到魅惑的好處,拜種族天賦之賜,讓她得以親近兩隻小豹貓大吃豆腐,沒有被牠們一爪掛掉,魅力嘛~怎麼想都是高了有好處的!

 

還在驚嘆當中,村長就又從盒子裡又拿出一支髮夾遞過來給她,髮夾上是三朵長得像三色堇的小花,材質跟花幻之心的花墬一樣,顏色分別是黃、白、粉紅。

 

〝叮~恭喜您獲得村長的考驗任物的額外獎勵──花煉〞

 

還有?!吞了口口水接過一看──

 

花煉(已綁定:熒惑)

極品

耐久度:1/1(不可毀損)

體力+55

敏捷+68

魅力+3

擊殺怪物獲得物品率+10%

裝備後可使用技能──怪物探知:能探知未知怪物名稱、怪物等級和怪物屬性,有35%機率探知怪物弱點,等級越高探知成功率越低,有可能會激怒被探知的怪物

 

雖然數值沒有花幻好,但也很喜人了!光是增加掉率那項就足以顯示這絕對是個寶!

 

白芊環還在因為驚喜發愣,村長慈藹的繼續說道:「希望這兩項物品能多少保護妳,出去了可不比在村子裡啊。」

 

翠西亞也同時伸手揉揉她的頭,一時間害她眼眶和鼻子都有點泛酸,她真的很難把村子裡的花精們當成NPC,尤其是面前這兩位……

 

「嗯,我一定會小心的,謝謝村長,謝謝翠西亞。」

 

「呵呵,好了,讓翠西亞帶妳去收拾一下東西,各族的初生地都是地處隱蔽難尋的地方,出去了就得靠自己的力量找回來的,非常不容易,尤其是我們花精族不僅是初生地,還是全族隱居的地方,在這個世界上是比秘境還難找的地方,說不定要比龍族的居住地難找,妳出了村子就很難再回來了,好好收拾不要遺漏掉什麼,有什麼必需品儘管跟村子裡的花精們講,大家會幫助妳,等妳準備好要出村了,再來找我。」村長一臉慈藹的叮囑完之後就轉身踱進內室裡去了,一時間,那背影竟然看起來有些蕭索。

 

這次白芊環不會嫌村長話多了,不是因為村長給了她好東西,而是因為突然湧上就快出村體會不到被長輩關心疼愛的感覺了,內心不由得有點失落。

 

離開村長家之後,翠西亞帶著她往住處走,身後還跟著兩隻小貓,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翠西亞的眼神有點怯怯,以至於兩隻都不敢像來時走在她旁邊。

 

走回住處發現艾達跟莉莉娜還有教導她植物製藥、植物製造兩項技能、據說是前任花精保姆兼藍德里老師的愛蘭,三人一起坐在客廳裡。

 

翠西亞先是慎重的向愛蘭禮貌的一禮,然後笑道:「妳們知道了?動作還挺快的。」

 

「我聽藍德里說他很看好熒惑的植物製藥天賦,還把配方書也給她了,這孩子只記得要給人家書跟藥鍋,藥瓶也沒給幾個,其它東西全都沒給,他平常就只惦記著他的桑莓,我怕他又忘了就乾脆自己過來了。」三人由輩份最高的愛蘭率先開口,她雖然頭髮花白但臉上細紋很少,皮膚看起來也保養得很好。

 

「熒惑,小錦袋裡面有一些材料,手鐲裡有幾箱藥瓶跟兩個魔晶爐,一個擣缽跟兩支測藥溫的溫度計,還有一組製藥用工具。」愛蘭說完就拿出一個紅色小錦袋跟一只紅色金邊的手鐲,遞給白芊環。

 

白芊環道謝接過,可是接著就有點泛難,每個玩家只能配戴3種儲物道具,多拿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要換著用?要拿什麼東西再裝備哪個?

 

艾達接在愛蘭之後跟翠西亞說道:「我之前不是送了熒惑一頂帳篷嗎,這孩子一直沒來找我問過裡面的傢俱,我就在猜她應該還沒有看過裡面,聽村長說她明天就要出村子,所以我就過來了。」然後又笑咪咪的調侃白芊環:「是不是在煩惱多的東西該放在哪裡呀?誰叫妳這孩子一直不好好看帳篷。」

 

「嗯?帳篷?」帳篷……不就都是那樣嗎?四四方方、牆壁三角、裡面很窄,緊接著又想到那帳篷的品階是紫色的,說不定不是她以為的那樣?

 

「我給妳的那頂帳篷不是只有花精能進去的大小,裡面可寬著呢,還有不少傢俱、用品,不知道該收到哪裡的東西可以放到帳篷裡面,有幾個櫃子可以收納物品,很實用是我手邊最好的一頂帳篷了,以前我外出的時候都是用這頂,想說以後也沒辦法外出,就送給妳用,妳這孩子是不是收到太多東西沒來得及一一看過呀?」

 

「嗯……」不說她還真不知道要等到哪個猴年馬月才會發現人家送了她這麼好的東西,尤其又是在她這種從原來的新手村出村換到另一個新手村,出新手村遙遙無期的情況下,估計要很久之後才能用到帳篷這東西……

 

「呵呵,艾達妳居然捨得把妳那頂寶貝帳篷給人?熒惑妳有空好好看看,裡面還有一些很便利的用途,不只艾達講的那樣。」翠西亞打趣完艾達後轉頭對白芊環說道。

 

「我知道了,謝謝艾達。」村子裡的花精們除了百花奶奶以外都不喜歡她在名字後面加上大嬸、阿姨之類的稱呼,所以她一般都是直呼花精們的名字。

 

「不客氣,反正我也沒有機會再用到它,擺在我手裡也只是蒙塵,這個小錦袋給妳,裡面有一些裁縫的材料,妳跟我學了裁縫就要把它練好,下次回村我要檢查的唷!還有這本書跟圖紙妳也拿去,妳身上那件裙子破破爛爛的了也把它換掉吧,多出來的儲物道具妳也不必煩惱,可以放到帳篷裡的櫃子裡。」艾達邊說邊拿出黃色的小錦袋跟一本書、五張圖紙,和一件鵝黃色樣式簡單漂亮的裙子給她。

 

如果被其他玩家聽到艾達批評新手套裝『破破爛爛』的話,肯定會悲憤淚奔而去……

 

翠西亞走進去內室裡再走出來,手上拿著一個長方形的檀木盒說道:「在那之前妳把儲物道具都先放到盒子裡吧,這只是讓妳暫時收著,等妳有空的時候打開帳篷把東西收進去。」打開盒子裡面有一面小巧的金色花邊圓形鏡子,翠西亞又道:「這個是花精族專用的通訊器,花精族村落隱世封閉,這個是給外出歷練的新生兒用的,可以跟族內通訊不會毀損。」

 

白芊環道謝後迫不及待的接過查看,有了這東西她的離愁被沖散得不少,至少不會是完全斷了連繫。

 

檀雲盒

無品階

耐久度:1/1(不可毀損)

重量:13

格數:8

物品說明:可暫時收納儲物道具15天,超過15天後儲物道具就會廢棄,收納後可放進主要配戴的儲物道具內,是暫時解決空間不足的特殊物品。

 

花精族通訊器(已綁定:熒惑)

無品階

耐久度:1/1(不可毀損)

重量:1

物品說明:除了可以當鏡子使用以外,還是花精族專用的通訊器,是給外出歷練的花精們與在村內隱世不出的花精們連繫用的,不使用時會自動恢復能量,使用太過頻繁的話,會導致能量不足,甚至能量過低而報廢,請謹慎使用。

 

「會因為能量過低而報廢嗎?!」白芊環在看到這點時一驚,又沒有顯示詳細數值,她要怎麼才知道能量的情況啊?

 

翠西亞富含深意的笑了笑,解說道:「妳只要遇到什麼解不開的疑問或者困難再用,就不用擔心能量消耗太多啦。」他們雖然會擔心外出歷練的新生兒,從而製作出這個道具,可是他們也不希望讓新生兒過於依賴,畢竟花精們目前已經不再在大陸上行走,很多問題只有新生兒自己才能解決,也只能靠他們自己努力成長。

 

白芊環聞言也只能點頭把通訊器收好,然後把剛才收到的那些存放著各種物品與材料的儲物道具放進檀雲盒裡面收進手鐲裡。

 

莉莉娜很有耐心的等待眾人把話說完,才拿出一封信跟一個金色小環說道:「這個金屬環妳把它扣到手鐲上,可以讓妳把裝進去的裝備、道具、藥劑跟煮好的食物轉換成花精或者人類適用的兩種大小,聽說妳昨天為了餵貓把自己累癱了吧?呵呵有這東西妳就會輕鬆多了,還有這封信想請妳轉交給我的精靈好友,她叫莉莉安。」

 

可以轉換裝備、藥劑跟煮好的食物的大小?貌似非常便利吶!她昨晚一邊烤魚還在一邊煩惱出村之後要煮東西給那群人吃怎麼辦?!光用想的就覺得很虛脫,現在有這東西就不用煩惱了!

 

白芊環欣喜的接過後馬上就把金屬小環扣到手鐲上,打開包裹一看果然多出了轉換花精適用/人類適用的功能。

 

在那之後白芊環又收到許多其他花精們給的小東西,像是一雙花朵涼鞋、可以裝三種飲品的納水囊、百花奶奶煮的美味食物等等,讓她覺得……原來村長說的收拾,其實應該要說是收刮……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