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艾達的帳篷

 

耕田、種樹、小池塘

臥房、浴室、大廚房

倉庫、冰磚、儲糧……

這東西確定是帳篷嗎?

──────────────────────────────────

 

天色漸暗,小豹貓們還是不肯回森林,白芊環愁眉苦臉的站在兩隻中間,一邊摸摸一邊勸勸,可是口水都快說乾了也不曉得小豹貓聽明白沒有,不過看小豹貓趴在地上乖巧的任她摸頭的模樣顯然……沒有聽懂!

 

難道她要帶著走?可是要怎麼帶?她還不知道出去是怎樣呢,極有可能自顧不暇,她只要想到她的體型,再想想世人萌物的眼光,就覺得頭皮發麻、背後一陣陣涼意。

 

想不到現實生活中圓潤的她也會體驗到身材嬌小的一天……簡直就是太嬌小了!

 

她不想暴露在別人的面前,可是帶著兩隻小豹貓走動要怎麼躲藏?這兩隻比她更萌更危險,多的是做寵物夢的玩家,還有那些看到心愛東西就想要的MM們。

 

況且,牠們是可以帶出去的嗎?她要怎麼照顧牠們?這遊戲有寵物系統嗎?一連串的問題充斥在腦海裡面,令她漸漸的有些煩躁,她最不喜歡的就是麻煩,可是貌似出村之後會麻煩多多……

 

她其實也蠻想帶著這兩隻豹貓,因為兩隻抱起來感覺極好!她也很喜歡這兩隻,如果可以她還真的想養,她有想過能不能放到帳篷裡面,可是帳篷一來她還沒打開看過,二來就算能放帳篷裡,收起來的時候怎麼辦?

 

白芊環苦惱的看著眼前兩隻小豹貓,簡直想趴倒在地來個失意體前驅……算了,先來看看帳篷裡面長怎樣好了,看那些NPC們講到艾達給的帳篷時那一臉神秘、怪異的樣子,或許這頂帳篷有什麼不同之處也說不定。

 

好奇心大起,白芊環一瞬將方才的煩惱拋諸腦後,打開包裹在一堆琳瑯滿目的物品當中找到帳篷端詳起來。

 

艾達的帳篷

極品

耐久度:1/1(不可毀損)

重量:5

品質:196(可提升)

物品說明:艾達傾盡所有能力、耗費無數材料打造而成的小型生活空間,有自動隱蔽、睡眠防禦效果,是闖蕩世界不可或缺的最佳工具!似乎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這麼仔細一看還真看出點不一樣來,首先物品訊息裡就多了個可提升的『品質』,而且物品說明中還被評了個『最佳』,還有自動隱蔽跟睡眠防禦效果,再比較那頂自己做的──

 

小型帳篷(製作者:熒惑)

普通

耐久度:858/858

重量:11

品質:14

物品說明:可同時容納2人的小型帳篷,露宿野外時的方便道具。

 

品質14點而且不能提升,重量也比艾達那頂高出6點,明確的標示出只能容納2人,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效果說明了,品階也只是普通。

 

再看看艾達那頂,沒有標明可以容納多少人,重量也比較輕,難道是只能容納單人?可是從物品訊息看起來又好像沒那麼簡單,白芊環想了想,知會了正再煮晚餐的翠西亞一聲,又吩咐兩隻小豹貓不要亂跑,看牠們乖巧的趴在翠西亞門前沒,好像聽得懂她這句的意思沒有動,便轉身朝著村外走去。

 

村內也不是沒有空地,可是她剛剛把帳篷裝備到輔助欄裡想打開時,系統卻提示她不可在村內使用,只好去距離比較近的南邊村外。

 

臨出村前,白芊環遇到一位跟她一樣正打算往村外走的花精NPC,行走速度不快的他一看見白芊環就停了下來,問道:「熒惑?這麼晚了要去哪裡呀?」

 

花精都是生活規律的種族,對他們來說,『太陽即將下山』就是該回家的時間了,像現在這樣天色已經灰暗的時間白芊環還在外面遊蕩,在花精村所有NPC眼裡都是必須勸阻的事情,要知道她可是期盼已久的唯一一個新生兒啊!

 

兩人手上都提著花朵燈,藉著暖月流光的光團,白芊環這位NPC花精是之前給了她好幾條魚、兒子很喜歡釣魚的那位花精爺爺,此時不曉得為什麼也正要出村。

 

「您是……濔旬爺、咳咳,濔旬您好。」差點嘴快把爺爺兩個字脫口而出,白芊環趕忙打住,乾咳的打著招呼。

 

「呵呵,沒關係,我的年紀當妳爺爺也綽綽有餘了。」NPC濔旬笑呵呵的說道,並不在意白芊環對自己的稱謂,然後又問了一次:「妳這是要出村吧?要去哪啊?」

 

白芊環很有禮貌的一五一十的回答道:「我想到村外去打開艾達送我的帳篷,我很好奇那裡面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受到大家推崇。」

 

對白芊環的態度似乎感到很滿意,濔旬目光讚賞的看著她說道:「喔,艾達的那頂帳篷啊?那可是個難得的好東西!裡面有很多對我們花精來說大有用處的功能,妳有空就多摸索熟悉一下,對妳以後很有幫助的!」

 

白芊環乖巧的點頭,說道:「是,我記下了,謝謝濔旬爺爺。」

 

「嗯。」濔旬慈藹的點了點頭,接著像是想到什麼思考了一下,見白芊環面不改色的保持著微笑待在原地,不驕不躁的等他發話再告別離開,態度窩心得讓他感到欣慰。

 

雖然他們花精這麼多年來只誕生了琉璃一個新生兒,可是看看其他族的,這麼多新生兒又怎樣?有他們家的熒惑乖嗎?聰明、懂事又體貼、乖巧,打著燈籠都找不著的乖孩子呀!不行,他等等一定要去叫村長再好好叮嚀精靈族的阿爾文,絕對不能讓他們的琉璃在外面被欺負!

 

濔旬心裡盤算著村長沒讓他滿意就不讓他睡了,念頭一敲定就有點迫不及待,看著眼前的白芊環,慈顏和藹的說道:「熒惑,能不能順便幫我到南邊那條河邊叫我家那個臭小子早點回家?」

 

任務?只是叫人回家而已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做完任務再順便看一下帳篷就趕快回村,晚餐時間應該不會被她擔擱太久,點頭說道:「好的。」

 

濔旬滿意的又交代了幾句:「妳往南邊走就能看到,他叫錫德,穿著白襯衫和咖啡色背心的那個就是他了,咱著村子裡只有他小子愛釣魚,很好找。」

 

〝叮~您接到濔旬發布的任務──尋找錫德〞

 

尋找錫德

難度:簡單

濔旬的兒子錫德每天都會到花精村外南邊的小河釣魚,常常會忘記回家時間,濔旬希望妳代替他去提醒錫德早點回家。

任務獎勵:80點經驗值。

 

「做完事情之後妳也早點回家啊!」濔旬最後叮囑了一句,說完就轉身離開。

 

接了任務的白芊環打算一出村子就先到河邊完成任務,結果一出村子還沒走幾步路就又發現了一個NPC花精。

 

今天這怎麼了?平時太陽下山就馬上回家的花精們今天怎麼一個兩個都反常了?剛剛的濔旬是為了要叫兒子回家不算,眼前這位彎著腰明顯就好像是在採什麼,這還真稀奇?

 

白芊環走了過去,發現背影有點熟悉:「您好。」

 

「嗯?」正不知道在樹底下採著什麼的花精聽見白芊環的招呼聲,疑惑的回過身來。白芊環一看,原來是送了她一大堆好吃的百花奶奶,手裡提著一個裝滿了朵朵香菇的籐籃。

 

「百花奶奶?這麼晚了您在這裡做什麼?需要我幫忙嗎?」

 

「熒惑?這麼晚了妳怎麼出村了?」百花奶奶沒有先回答白芊環的問題,反而一臉不贊同的反問道,顯然這位也跟之前的濔旬差不多的想法。

 

「我原本打算在村子附近把艾達送我的帳篷打開來看一下就好,但是剛剛遇到濔旬爺爺,他託我到河邊提醒錫德早點回家,做完這些事情我就會趕快回翠西亞家。」

 

「河邊?那倒還算近,路上也沒有危險。」百花奶奶想了一下,算是同意了白芊環的打算,不過還是表情略為嚴肅的叮嚀道:「到河邊這段路沒有危險,可是不准過河往更南邊走,路上也不要做其他事情擔擱了知道嗎?」

 

說完見白芊環乖巧的點頭,她臉上才又恢復慈祥的笑顏,提了提手上的籃子,說道:「我在摘夜垶菇,這種菇類只有晚上才會從土裡冒出來,到了白天又會縮回土裡,晚上比較好摘採,味道非常美味唷!」

 

白芊環一聽見美味就兩眼亮晶晶的,她並不是很嗜吃的的人,可是任誰嚐過百花奶奶的手藝都會忍不住著迷!一道道料理好吃得讓她差點把舌頭都吞掉,唇齒留香回味不已,既然她人都出村了,又讓她知道這些香菇是非常美味的東西,她怎麼可能放過?

 

舔了舔嘴唇,眼帶希冀的看著百花奶奶說道:「我想順便採一點香菇,不會花太多時間的……」縮著脖子的小模樣兒差點沒對起手指來,表情還有點怯弱,語氣也有點虛。

 

百花奶奶被她的模樣逗得忍俊不禁的笑了起來,說道:「哈哈哈,我知道了,那妳就先在這兒把香菇採好吧,我還可以順便看顧妳一下。」

 

「謝謝百花奶奶~」白芊環聞言大樂,跟在百花奶奶身邊學習怎麼辨識夜垶菇,提著花朵燈幫她照明。

 

現實生活中,白芊環很少有跟長輩相處的經驗,可以說是沒有,她的親人在她還不懂事的時候就全都死光了,只有一些不怎麼親近的遠親,平常也都沒在往來,跟花精村這些NPC們相處,備受長輩疼愛的感覺讓她覺得很溫暖,不自覺的就不想去違背她們的交代,態度也很自然的乖巧禮貌。

 

她現在還真沒把這些花精當成虛擬的數據,在她看來,現實世界中的人跟遊戲中的NPC有什麼差別?進了遊戲她也不過就是一段數據,又何必分得這麼清楚?遊戲裡的NPC一樣有血有肉、有感情、智慧跟思考,有屬於他們的人生跟經歷,而玩家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跟他們其實並沒有多大的不同。

 

「學會了嗎?妳到那邊那顆樹去摘,另外,如果有看到會發光的香菇,就摘幾朵給我,藍德里想要研究那些會發光的香菇。」百花奶奶說道。

 

「好的,百花奶奶。」

 

〝叮~您接到百花奶奶發布的任務──會發光的香菇〞

 

會發光的香菇

難度:簡單

藍德里覺得這些會發光的香菇很神奇,想要拿它來研究,幫他摘取20朵會發光的香菇交給百花奶奶。

任務獎勵:100點經驗值、螢光劑5瓶。

 

會發光的香菇?白芊環走到長了一大片香菇的樹下搜尋了一下,沒看見什麼會發光的香菇,疑惑的偏頭向百花奶奶看去,發現她並沒有提花朵燈照明,只是藉著月色和經驗摘採香菇,白芊環好奇的把手上的花朵燈收到包裹裡面,暖月流光的光團一消失,眼前的世界卻好像一瞬間點亮了起來,一朵又一朵散發著綠色螢光的香菇還有散發著藍色螢光的香菇夾雜在普通香菇群內,有的分散開來一朵一朵的穿插,有的三五成群靠在一起,在眼睛還沒完全適應黑暗的時候猛一看還以為是看見一顆顆閃爍的星星,在靜謐的森林裡顯得美麗而神秘。

 

「好美啊……」白芊環目眩神迷的讚嘆著,這樣的景色哪裡是現實中看得見的?有也是存在於網路或者書籍裡記載的些許圖片罷了,哪裡有近在眼前這般迷人。

 

欣賞了一會兒後,白芊環才開始動手摘採香菇,只靠月光照明,最好辨認的就是夜光香菇了,很快的摘滿20朵以外又摘了數十朵收到包裹裡,打算就算用不到拿來欣賞也好,反正放在包裹裡的東西不會壞,接著拿出花朵燈施放暖月流光點亮,因為沒有經驗,難免會摘錯採到不是夜垶菇的香菇,有些是有毒不可食用的,有些不是夜垶菇但也可以食用,全都被白芊環收了起來,有毒的香菇不能拿來吃也可以拿來做其它東西,丟掉那多浪費!

 

摘到最後她也不管是不是夜垶菇的,看見覺得不錯的就下手摘,太小朵的留著讓它慢慢長,這附近的樹底下全是各種菇類,沒用多少時間就摘滿了將近11個格子,把之前練習材料切割術而清空不少的包羅萬千儲物小錦囊補充了不少。

 

白芊環滿意的起身,拍了拍手上的泥土朝百花奶奶走去,打算交了任務之後趕快去找錫德,免得太遲回家翠西亞會擔心。

 

「百花奶奶,是不是這些香菇?」白芊環走到百花奶奶身邊後特意把花朵燈收起來,然後從包裹裡拿出20朵夜光香菇捧在手上遞過去給她驗看。

 

沒了花朵燈照耀,夜光香菇在白芊環的手上散發著藍色和綠色的螢光,百花奶奶端詳幾眼後點了點頭,說道:「就是這些沒錯,我這裡有一些藍德里研究食做出來的小東西,就當作替藍德里答謝妳的禮物吧。」

 

百花奶奶笑瞇瞇的收下香菇,然後拿出個30ml試管大小的瓶子給她。

 

〝叮~恭喜您完成了任務──會發光的香菇,獲得獎勵經驗100點、螢光劑5瓶〞

 

螢光劑

無品階

重量:1

物品說明:藍德里用會發光的香菇所研究出來的實驗產品,把它往其它物品上漆上一層,除了物品在黑暗中會發光以外,某些物品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特殊效果。

備註:不可食用!

 

某些物品會有意想不到的特殊效果?

 

白芊環還在研究這五瓶散發著藍色螢光的藥劑,耳邊就又傳來白花奶奶的聲音,說道:「對了,妳剛剛提到艾達的帳篷是吧?艾達那頂帳篷裡有一塊土地可以種東西,有空妳可以挖一顆這種樹種到裡面去,就不怕沒有夜垶菇可以解饞啦。」

 

白芊環低著的頭一愣,帳篷裡可以種樹?!錯愕的抬起頭來看著白花奶奶笑呵呵的慈藹面容,看起來不像是在說笑話,也不是在故意打趣她的樣子。

 

像是沒有發現她的驚訝,百花奶奶繼續說道:「帳篷裡應該有工具可以挖樹,妳挑一顆妳挖得動的小樹種進去,種在泥土顏色深的地方,會有加速成長的效果,泥土顏色越深就長越快。」

 

百花奶奶又交代了幾句早點回家、注意安全之類的叮嚀之後,就轉身回村子裡去,走之前還說了會替她向翠西亞轉達她也許會晚一點點回家,看來這位慈祥的老人也不是這麼嚴格,嘴上雖然說著要她快點回家去,可是也很體貼的支持她去做她想做的事情,讓白芊環心裡感動不已。

 

目送百花奶奶離開之後,白芊環掏出懷錶看時間,距她從翠西亞家離開到現在過了大約半個多小時,待會兒走快一點到河邊去找到錫德之後就趕快回去,心裡估算了一下時間,覺得應該可以不超過一個小時。

 

往前找了一塊沒有大石頭、看起來比較平整的空地,打算先看看艾達的帳篷,百花奶奶剛剛那一番話簡直把她的好奇心提到最高點,而且不遠處剛好就有顆會長香菇的小樹,她可以順便在帳篷裡面拿工具出來挖到帳篷裡面種。

 

放到輔助欄的道具要打開很快,一眨眼就在空地上支了起來,撩開門簾走進去一看……

 

艾達送的這頂帳篷空間真的非常大!雖然外表看起來只是個最多能擠四個人進去的帳篷,四四方方的外型、深綠色的顏色看起來又很不起眼,可是進去才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帳篷內的地板鋪著平整乾淨的木質地板,牆壁除了廚房是灰色石頭材質以外都是木質的,彷彿身置樹屋裡面一樣。

 

她稍微晃了一下,發現帳篷裡面有一間臥房、一間浴室、一間倉庫、一間地面乾燥堆著一些糧食的房間,帳篷中間和門口右邊位置有一大片空曠,靠進廚房的位置有一個擺放著桌椅的飯廳、一間廚房,廚房裡邊還有一個小隔間砌著冰塊的冷凍倉庫,然後就是帳篷右上有一大塊如百花奶奶所說的種植土地,靠外的一小塊泥地上面種著一些蔬菜,越往裡走泥土的顏色越深,整片泥地將近40坪,最右上的角落裡居然還有一個小池塘!

 

這……這也太誇張,一踏進帳篷開始就好像進入另一個空間似的,完全不像在帳篷裡面就算了,居然還能在裡面耕田?!

 

牆壁上有一個方形面板,上面有兩顆按鈕,分別是──開啟室外天候跟關閉天候模擬,白芊環好奇的按了一下開啟,周圍的木質牆壁和屋頂立即消失,抬頭看得見星空,甚至能感覺到夜晚的涼風吹拂。

 

可是控制面板沒有不見,伸手探試發現,牆壁也都還在!驚歎的玩了一下按鈕,白芊環才轉移到其他房間觀看。

 

浴室裡放了一個大浴桶、一張矮木椅、一個小木桶、一個木製水瓢、兩個牆壁置物架、一個毛巾掛架、一面長方形能照出全身的鏡子。

 

倉庫角落裡擺了一堆升火用木柴、兩個麻袋跟一個竹簍、一個鋤頭、一把鏟子、一個鐵鍬、一個灑水壺、一個水桶、一個水瓢,另外還擺了五個四層抽屜的木製櫃子,看樣子就是翠西亞提到過的置物櫃,倉庫並沒有擺滿,看起來還有一半左右的空間可以運用。

 

倉庫旁邊就是地面乾燥堆著一些糧食的房間,裡面有麵粉有兩大袋、白米有兩大缸、一袋乾燥玉米粒,另外還有一些乾糧、肉乾等等。

 

廚房有兩個灶,上面分別放著黑色鐵製炒鍋和黑色圓型陶鍋,一個烤東西用的爐子、一個流理臺,流理臺的抽屜跟櫃子裡放著調味料跟刀具、湯勺等用品,一個五層木架,第三層跟第四層放著碗盤、筷子、刀叉、湯匙跟杯子,還有擺著一個大水缸用木製蓋子蓋著。

 

冰磚小隔間裡放著一些蔬菜、水果和肉類,量並沒有多少,每種都只有一點點而已,蔬菜稍多一些。

 

臥房裡面有一個衣櫃和一張床鋪以及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墊著床墊的床鋪大得可以讓她在上面打滾,看起來大到能睡三個人,看來艾達喜歡睡大床,跟她不一樣,她不喜歡睡太大的床,感覺很沒有安全感。

 

她粗略的把帳篷整個逛了一遍,得出結論……這根本不是一個帳篷!有哪家的帳篷長這樣的?裡面空間跟外表不符實的大!這裡果然是遊戲……

 

她從倉庫裡拿了鐵鍬到帳篷外把那顆小樹苗挖起來種進帳篷裡顏色最深的泥地上,種下之後又跑到倉庫拿了水瓢和水桶去提水澆樹,順便也把種著蔬菜的地方澆過一便。

 

放好工具後,白芊環走出帳篷,默念收回把帳篷收起來,雖然百花奶奶跟其他NPC花精的話聽起來似乎這頂帳篷還有許多好用的功能,可是她還要趕著去河邊找錫德,只能等有空的時候再摸索帳篷裡面的功能了。

 

白芊環一路平靜往前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就看見寬度大約10公尺的〝小〞河川,在河畔果然看見了一個穿著白襯衫、咖啡色背心的NPC花精正坐在石頭上在水桶裡面挑挑撿撿著,身旁插著一把不停晃動的釣竿,看起來有魚上鉤了可是卻沒被錫德注意到。

 

白芊環提著燈籠快步走過去,說道:「請問你是錫德嗎?你的釣竿好像有魚上鉤了唷!」

 

「啊?」正專注在水桶裡挑撿著什麼的錫德聞聲一愣,抬頭看她表情還有些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才回過神來,轉身去看他的釣竿,一看果然友東西上鉤了,急急忙忙的邊收竿邊向她道謝:「多謝妳了,幸好有妳提醒,要不然魚又溜了,對了,我就是錫德,妳要找我?」

 

「不客氣,濔旬爺爺拜託我來提醒你要早點回家。」白芊環既驚訝又好奇的盯著錫德收竿,這條〝小〞河川裡是普通大小的魚吧?錫德居然沒被魚反釣?剛才釣竿也沒被拉走,難道說這條河裡的魚是花精適用大小的?

 

不可吧?蝴蝶跟蜜蜂都是普通大小的呀!還有那兩隻貓……

 

「啊!我又忘了!」錫德先是恍然大悟,接著就懊惱了起來,感激的對白芊環說道:「謝謝妳替我父親跑這一趟。」

 

白芊環禮貌的搖搖頭,看著錫德節奏順暢的捲著魚線,終於還是忍不住問道:「那個……需要幫忙嗎?」雖然他看起來游刃有餘,可是真的沒問題嗎?重要的是,她真的很好奇河裡的魚到底是什麼大小……

 

「喔?妳要幫忙我嗎?那真是太好了!」錫德手裡不停的捲線拉竿,喜出望外的說道:「這條河裡面生長著一種很稀有的蜆貝叫花蜆,聽我父親說這種蜆貝非常美味!我最近每天都在掏蜆貝,常常像今天一樣忘記時間,可是都沒有掏到,妳能不能幫忙我掏看看蜆貝?」

 

〝叮~您接到錫德發布的任務──花蜆〞

 

花蜆

難度:普通

在花精村南邊的小河川裡找尋花蜆。

時限:40分鐘

任務獎勵:300點經驗值、釣魚工具一組。

 

「妳在淺水的地方找就可以了,越靠進河川中央反而沒有。」錫德又補充說道。

 

雖然掛心的是魚的大小到底怎麼樣,可是有任務作也不錯,只好一步三回頭的磨蹭到距離最近的淺灘處。

 

白芊環找了一處沒有什麼石頭的淺灘蹲下來掏貝,這不是一個很輕鬆的工作,因為水再怎麼淺,高度都有她腰部這麼深,沒辦法,再淺一點的地方根本什麼都沒有,只能看準一個位置俯身憋氣伸手挖,泥裡的沙子對她來說還算細,兩手很輕鬆的就能把埋在泥沙裡面的貝類掏出來,有一些更是連掏都不用,直接就露在河床上。

 

白芊環撿了大小不一的三顆來看,最大顆的目測有8公分寬、7公分長、最厚的部位有5公分左右,太大顆了她自己才21公分高而已,哪有辦法把它〝撿〞上來,只好兩隻手貼著貝殼直接收到包裹裡面再看資訊。

 

大蜆

優良

生長在淡水的蜆類,只要水源豐沛、水質清澈就能看到它。

 

另一顆三角扇形殼、寬度約2公分、厚度約0.5公分的貝類是──

 

河蜆

優良

淡水河中常見的一種蜆類。

 

第三顆最小顆,也是河蜆,只不過品質是「普通」。

 

因為時限只有40分鐘,白芊環很努力的掏著蜆貝,因為不方便繼續提花朵燈,所以只有單單施放暖月流光而已,可是少了花朵燈的光團維持不久,感覺有點麻煩的她突然靈機一動,彩光流逸不是也會微微發光嗎?

 

果然技能一施放就發現有些許照明的效果,就算暖月流光技能失效要重新施放,這段時間也不至於兩眼一摸黑,而且還意外的發現淺進水裡時,水是慢慢滲近來的,大約有10秒左右的時間呼吸。

 

這個發現讓她喜極了,掏蜆貝的速度又提升了不少,但是花蜆一直都沒找到,做好也許任務會失敗的心理準備,反正這些蜆貝也是不錯的食材,就算任務失敗大不了權當是收集食材的就好。

 

就這樣抱著豁達的心態找了將近16分鐘,手上抓著兩顆河蜆的白芊環正要把它們收進包裹裡面,突然受到不明撞擊,整個人就這樣被那不明物體拖到岸上。

 

「什、什麼東西?!」白芊環驚慌失措的翻身一滾,總算是擺脫了繼續被拖動的狀態,金剛摸不著二丈的半趴在地上扭頭一看。

 

魚?!

 

一條嘴裡被魚鉤勾著的魚?!

 

「啊啊!熒惑妳沒事吧?」錫德釣竿一扔,驚慌失措的跑過來查看,要是熒惑受傷了,他還不被花精村的那些長輩們打死?而且他老爹肯定是參與的其中一個!

 

「我沒事……」白芊環震驚的抹掉臉上的水和泥沙,幸好剛剛受到衝撞的時候有彩光流逸先抵擋,一直快到岸上才消失,否則她現在搞不好已經變成白光了。

 

「呼──沒事就好。」錫德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抹掉額上不知道是冷汗還是收竿出的熱汗,放下心裡的大石之後,他才有了心情去看剛剛費了好一番勁才釣上來的魚。

 

滿意的拍了拍還不斷擺著尾巴的魚,錫德回身說道:「熒惑,妳不是從艾達老師那得到了一頂帳篷嗎?」

 

「欸?」不懂他為什麼現在忽然提及帳篷,不過她還是點頭表示確實有收到。

 

「妳把這條魚放進去吧。」錫德又拍了拍魚身,笑臉開朗的建議。

 

「收進去?」是指宰了冰進冰窖嗎?何必這麼費力氣?宰了收進包裹裡不是比較快嗎?

 

錫德一看白芊環那副呆愣的表情就知道她沒有會過意來,便又笑著解說道:「艾達那頂帳篷裡面不是有個水塘嗎?這條魚狀態還不錯,把牠放進去養著應該可以活下來。」

 

放進去養?!

 

「可、可是那個水塘應該沒辦法養這條魚吧?」魚又不是放得進去就好,還得友活動空間吧?

 

錫德搓著下巴思考了一下,說道:「唔……用解說的太慢,妳把帳篷打開,把魚拿進去試試就明白了。」說罷就開始著手把勾著魚的魚鉤和釣線盡量輕柔的拔掉,畢竟魚要是傷口太大就不好養活了。

 

看著自顧自的忙起來的錫德,白芊環雖然驚訝不解,可還是依言在岸上找了一塊適合的位置把帳篷放出來,剛好錫德也忙完了,單手輕鬆的把25公分左右的魚提起來,甩到肩上扛了過來。

 

白芊環抽著嘴角看錫德沒幾步路就走到帳篷前,臉上神色一派輕鬆,這位花精NPC……是大力士不成?

 

「好了,妳把牠拿進去就知道了。」錫德卸下肩上的魚,提著遞給白芊環說道。

 

……

 

白芊環看著一臉理所當然的錫德,一陣無言,半晌在錫德開始透出疑惑目光的時候才深呼吸一口氣,伸出兩手打算豁出去使出吃奶的力氣把魚〝拖〞進去。

 

「進去之後趕快把牠放到水塘裡面,離水越久會越降低牠的生存機率。」錫德笑著邊叮嚀邊往釣竿處走回去。

 

我……盡量吧……白芊環在心底無奈的如是想。

 

「哼~~疑?」白芊環拖著魚一進帳篷就發現手上重量不對,睜開因為用力而緊閉的雙眼往手上一看……

 

魚變小了?!

 

這是怎麼回事?她不記得有施放材料切割術啊?怎麼魚自己就變成花精適用的比例大小了?

 

正在她疑惑的時候,手上那條魚剛好又甩動尾巴,頓時讓她排除了施放技能的可能性,被切割過的材料哪還能活啊?更何況手上只有一條魚,如果是材料切割術切割過的,會變成好幾條破爛程度不等的魚才對。

 

滿頭霧水的提著魚走到池塘邊把牠放了進去,目光怔怔的看著牠游進石縫裡躲了起來,怎麼想也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比較有可能的就是,這又是一項『帳篷的神奇功能』。

 

剛剛放進去的魚打死不肯露臉了,白芊環腳步極促的走出帳篷後,因為不確定帳篷裡面有活物能不能收起來,所以就沒敢收,直接走向錫德打算問個明白,說道:「錫德,那條魚變小了,是因為帳篷嗎?」

 

「是啊,艾達那頂帳篷用光從龍族族長那裡訛、啊不是,龍族族長送的彌雲布和空間石,有很多對花精來說非常實用的功能,這只是其中之一。」錫德回道,途中好像說錯了什麼,表情有點尷尬的連忙改口。

 

白芊環沒有太在意錫德貌似脫口而出的字眼,而是著重在她想得到的答案上,聽起來這個神奇的功能只是帳篷其中一個功能而已,現在她對這頂帳篷真的越來越好奇了,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答謝艾達才行!

 

「那我把魚放進去之後可以收帳篷嗎?」白芊環又問道。

 

「當然可以啊,要不然怎麼會是帳篷呢?」錫德笑瞇瞇的回道。

 

……

 

其實她覺得這東西已經足夠不像帳篷了……

 

花蜆的任物因為被魚耽擱了,錫德很不好意思的摸著後腦勺對她表示,為了向她道歉和補償,他決定送她一組釣具,話才剛說完,她就聽見熟悉的系統提示音──

 

〝叮~恭喜您破例完成了任務──花蜆,獲得獎勵經驗300點、釣魚工具一組〞

 

白芊環聞聲一愣,破例完成任務?還能這樣?看了一下獎勵的釣魚工具組──

 

釣魚工具組

精品

重量:15

物品說明:花精村落的釣魚大師錫德發明的釣魚工具組,釣魚所需的工具一應俱全,可裝備在輔助道具欄。

裝備後可以快速切換魚具和釣鉤、釣餌。

 

白芊環好奇的裝備上另一格輔助道具欄選擇魚竿,下一秒手上便出現了一把黑色竿身的鐵質釣竿──

 

羅石釣竿(花精)

極品

耐久度:1064/1064

體力+200

力量+180

釣魚成功機率+15%

花精專用的釣竿,無視收穫物品的重量、大小,就算是花精也能如常享受釣魚的樂趣,似乎有些許增加運氣的效果,因此偶爾上鉤的可能不會是魚。

 

白芊環看完釣竿的說明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錫德可以釣起正常大小的魚的原因!不過馬上又想到……錫德提魚和扛魚的時候並沒有拿著釣竿啊?

 

所以說……

 

白芊環看著收拾的差不多了的錫德想道,這位果然是個大力士沒錯……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