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瑟琳妮與希里歐斯

 

由此開始了一隻萌物帶領著兩隻萌物闖蕩世界的冒險史

──────────────────────────────────

 

錫德一路將白芊環送到翠西亞家後才告別離開,掏出懷錶一看──晚上8點,還好,總共才過了快兩個小時,沒有想像中的晚。

 

本來6點不到就開始張羅晚餐的翠西亞似乎是為了等白芊環回來在吃,所以掐著時間到7點多才開始煮,白芊環到家的時候她剛好煮完還不到10分鐘,對白芊環並沒有在外面待得太晚感到欣慰。

 

千幻世界這款遊戲是沒有所為的系統刷新身上髒汙這回事的,所以白芊環一副狼狽骯髒的樣子讓翠西亞看了忍不住皺眉,嗔道:「還不趕快去把自己整理一下換件衣服,這麼髒要怎麼吃飯……算了,澡先不用洗,等洗好飯菜就涼了,把手和臉洗乾淨就好。」

 

「嘿嘿……」白芊環不好意思的乾笑著往房間走去,到剛才為止還沒感覺肚子餓,結果一聞到滿屋子飯菜香肚子就開始震天響,一看飢餓值就看見恐怖的87%!

 

不是說超過85%就會失去行動能力嗎?正在疑惑就看見旁邊有個人物特殊狀態──錫德的守護,這才明白原因。

 

錫德的守護

特殊人物狀態

剩餘時間:2分07秒

由於NPC錫德的守護,在限定時間內將不會受飢餓值、疲勞值影響。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白芊環手忙腳亂的把自己胡亂整理一番就衝到飯桌前端起飯碗,在翠西亞被她的氣勢驚得愣住的時候就開始狂吃海塞。

 

開玩笑!在不快點把飢餓值降下來,等守護時間一過她就只能挺屍了!

 

翠西亞好氣又好笑的搖了搖頭,也沒責備她,端起碗筷也跟著吃了起來,只不過比起白芊環的狼吞虎嚥,翠西亞的吃相優雅得多了。

 

飯後,白芊環把翠西亞為兩隻小豹貓準備的食物〝搬〞出去給牠們,坐在門口的台階上苦腦發呆了起來。

 

她還是沒想到解決這兩隻小豹貓的方法,看牠們這個架式顯然是不打算回去了,而她本身也很喜歡牠們……隨即想到,帳篷空間這麼大,就算兩隻小豹貓不縮小住進去也完全沒有問題,可是要收的時候呢?魚是因為有帳篷裡的水塘,貓也可以這樣養在帳篷裡面嗎?

 

盯著兩隻小豹貓發愁,半晌決定還是去問艾達,順便也可以問有關帳篷功能的問題。

 

走進艾達家裡時,艾達剛好坐在廳裡,看到她來一臉明悟的揚起微笑。

 

「來問帳篷的事了?」

 

「嗯我看過帳篷了,裡面似乎有不少功能?」看艾達的模樣似乎也是在等她來問就她?如果她不來問,搞不好她還就不打算說了……

 

是誰說花精不S的,這麼看也挺腹黑的呀!

 

艾達解說道:「呵呵,妳把帳篷拿出來滴血認主,綁定之後就會取得所有控制權,放出帳篷時還可以選擇人類適用或者花精適用大小,雖然人類適用的大小對妳來說不方便,但是在外行走有時候花精大小並不適用,尤其是妳有那兩隻小寵物,不可能捨得牠們在外頭吹風淋雨吧?」

 

小寵物?正依言取出帳篷咬破手指往上滴血的白芊環聽見對她而言最關鍵的字眼。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收寵物?」她一個下午也嘗試不少回,就是找不到收寵物的方法。

 

艾達微笑著揮揮手說道:「去找翠西亞吧,她早就幫妳準備好了,帳篷只要滴血認主後就不會再有使用上的問題了,功能都很好摸索,另外,我給妳的小錦袋裡有許多植物的種子,自己栽種比較方便,也能移植外面的植物進去裡面栽種,不過要注意植物特性,有些不能離得太近,有些不能長得太快。」

 

「謝謝妳艾達,那我就先回去了。」白芊環把帳篷收好揮手道別,領著兩隻小豹貓就急沖沖的往翠西亞的住處衝,她急呀!明天一早就得出發到精靈新手村,看這天色已經快要到晚餐時間了,花精都是吃飽飯沒多久就去休息入睡的。

 

一回到住處就看見翠西亞正好要回臥房,白芊環趕忙上前詢問收寵的問題。

 

翠西亞見狀停下腳步,面帶微笑的看著她。

 

「翠西亞,我想問妳要怎麼樣才能收寵物?」知道自己著急的心思被翠西亞看破,白芊環微微羞赧的問道。

 

「早幫妳準備好了,早上還有氣所以沒給妳。」翠西亞佯怒的彈了白芊環的額頭一下。

 

昨晚兩隻小豹貓駝著白芊環回來的時候,村子裡還醒著的花精們都很驚訝,小豹貓似乎是認著白芊環留下的味道找過來的,一個個花精有點反應不過來的跟在小豹貓旁邊,發現牠們居然直接找到翠西亞的住處就停下來了,似乎是判斷出這裡就是白芊環居住的位置,其靈性與對白芊環的親善讓眾花精們嘖嘖稱奇,村長還讚她首次到森林裡晃一圈就能拐到兩隻極有靈性的幼獸回來,早上只不過是為了讓她注意自身安危才故作生氣罷了。

 

那時,翠西亞阻止了硬要擠進屋子裡來的小豹貓,但牠們還是把門框擠壞,害她大半夜得修理門框,對睡死一般還全身燒燙傷的白芊環又是心疼又是氣怒,她也認為她應該更小心才對,不能這麼輕忽外界的危險,所以她才會一整天對她不冷不熱的,可私底下還是幫她準備好收寵的道具。

 

「對不起嘛~翠西亞妳就原諒我吧~」白芊環挽住翠西亞的手扭糖著哀聲說道,沒注意到自己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撒嬌,她對人一向都是淡淡的,有事大都放在自己心裡,除了那兩個死黨多少能讓她表露一點外,其他人很難明白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可是對翠西亞,她卻很自然的就把情緒表露出來,就像是對母親那樣……

 

白芊環其實已經不記得她的母親了,記憶中也沒有跟母親相處的溫馨記憶,她曾經感嘆自己也許是個很冷情的人,就算父母走得再早,她也不應該這麼淡薄,她甚至不大記得兩人是在她幾歲的時候走的,只依稀記得好像是3~5歲的時候,然後就是一個親戚換過一個親戚,就好像在踢皮球一樣換來換去,最後她習慣了,開始變得蠻不在乎,也不想去記那些對她而言形同虛無的親情。

 

對白芊環來說,翠西亞給她的感覺就像是母親一樣,只是她自己沒查覺到而已。

 

「好了別搖了,出去了不准再這麼粗心大意了知道嗎?」翠西亞一刮白芊環的鼻子,在看見她故做一臉嚴肅的表情乖乖點頭後噗哧一笑,拿出一本書、一個爪形徽章、一顆圓形玻璃球遞給她。

 

看她一臉疑惑,翠西亞莞爾說道:「妳以為寵物是用什麼東西來收的啊?又不是除魔收妖,生命哪有這麼簡單,先看看那本書跟徽章吧。」

 

白芊環搔搔臉,帶著好奇與疑惑的先翻開書,書本只有薄薄的三頁,翻看完的下一瞬間書本就化作白光消散開來。

 

馴獸LV1:可收服等級相差5等以內的自願降服怪當寵物,收服後等級自動降為1。

 

基礎馴獸?白芊環一看就明白,在千幻想收寵物是必須學技能的,而不是靠什麼馴獸環之類的東西先把寵物打個半死再收,仔細想想這也挺合理的,換作是她被人家胖奏一頓,還要收她當寵物她肯定立馬就炸!

 

才剛想著,果然就聽見翠西亞說道:「收寵物的時候必須要寵物自願被收服才行,聽說像妳這樣的新生兒都喜歡把怪打得半死再嘗試收服,這樣即使學會技能也絕對不可能會成功的!收寵是要靠機緣,哪能這樣強迫?如果是還沒出生的怪,胎生的沒有特需際遇是不可能被收服的,蛋生的都會有圖騰或者花紋,如果妳看見了絕對不能取走,會遭到全族鎖定攻擊,還有,不管是哪種幼獸在斷奶之前離開父母的話一點生存的機率都不會有,尚未孵化的蛋離開父母也很快就會死亡,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會受到很嚴重的懲罰。」翠西亞嚴肅認真的吩咐著。

 

白芊環頷首說道:「嗯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這麼做的,那我現在直接收服牠們就可以了?」白芊環看向吃飽喝足正在玩耍的兩隻小豹貓,牠們這算是自願跟著她了對吧?所以她直接施放技能不會有問題吧?

 

「把手貼在妳想收服的寵物身上,詢問牠是否願意成為妳的寵物,如果牠願意,就會被成功收服,平時妳可以把牠放出來活動,或者收到寵物蛋空間裡面強制睡眠,另外,艾達送給妳的帳篷裡面有一個寵物可以用的房間,妳把這顆玻璃球放到門旁邊那片空地上就會完成架構,即使把帳篷收起來也可以讓寵物待在裡面,建議妳讓牠們待在帳篷裡,牠們可以自由在帳篷的寵物房裡活動,不用一定要陷入睡眠,這樣做會讓比較敏感的寵物不愉快。」翠西亞解說得很詳細,連寵物收服後可以待在哪都說得很清楚,可以說是盡心盡力的在教導她。

 

白芊環按照教導的那樣先走向金色的那隻小豹貓,把手貼到牠額頭上,內心有點忐忑的問道:「小豹貓,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呀?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原本在玩耍的金色小豹貓一看見她走來就很乖巧的趴在地上讓她把手貼到牠額頭上,過程中只是好奇的看了她一眼,在她問完話之後,牠就喵嗚一聲變成一道金黃色的光芒縮小像是融進她的手心裡面一樣消失不見。

 

白芊環的手被金黃色的光芒攏罩,過了將近5秒光芒才消失不見,正在好奇小豹貓怎麼消失了就感知到一個不大的空間裡,金色小豹貓就在裡面捲曲著身體呈睡眠狀態的樣子。

 

見白芊環成功收服第一隻小豹貓後,翠西亞又開口說道:「成功收服的寵物會先自動收進寵物空間裡面,我給妳的那個徽章妳把它別到身上,可以強化妳的寵物空間,如果妳的寵物在戰鬥中受傷,沒時間把牠們收回帳篷裡面,妳可以把牠們收進寵物空間裡,因為徽章的關係,妳的寵物空間會有加速恢復療癒的效果。」

 

寵物療癒徽章

優良

寵物體力+2

裝備後寵物於寵物空間內有加速恢復體力與傷勢療癒的效果

 

「謝謝妳,翠西亞。」白芊環把有點像貓爪的可愛銀色徽章別到衣服的左胸上。

 

技能一試就成功讓她覺得很開心,這樣以後兩隻小豹貓就可以一直陪在她身邊了!別好徽章之後她打算接著收服銀色小豹貓。

 

銀色小豹貓在看見金色小豹貓變成一團光芒消失不見的時候有點炸毛,驚慌失措的微弓起身子,她先軟言安撫一陣之後才把手貼到情緒已經比較穩定的銀色小豹貓額頭上,跟剛剛收服金色小豹貓時一樣的話語,銀色小豹貓並沒有像金色小豹貓那樣發出喵嗚的聲音,牠一向比較安靜,只是兩隻眼睛注視著她幾秒後才變成一道銀白色的光芒縮小融進手心裡,觀看寵物空間裡,銀色小豹貓就趴在金色小豹貓旁邊,一樣是捲著身體沉睡著。

 

翠西亞繼續殷殷勤勤的囑咐著:「收服的寵物都是絕對忠誠的,如果想轉交給其他人,就等於棄養,妳只能選擇讓牠恢復自由,要不要成為其他人的寵物,要看牠自身的意願,不過也有例外的,如果說寵物的忠誠度過低,就會自動逃脫。」

 

白芊環看著表情有些嚴肅的翠西亞,神情認真的說道:「嗯,我一定會愛護牠們的。」語畢看翠西亞滿意的展顏微笑,白芊環這才有空注意響了好幾次的系統提示。

 

〝叮~恭喜您完成隱藏任務--花精村落的豹貓,得到500點經驗值、寵物療癒徽章一個〞

 

花精村落的豹貓

隱藏任務

花精村落東邊森林裡有兩隻失去父母的豹貓,請幫助牠們解決生存困境。

任務獎勵:500點經驗值、寵物療癒徽章*1

 

〝叮~恭喜您習得初級馴獸〞

 

〝叮~恭喜您成功收服金色小豹貓,請為寵物命名〞

 

〝叮~恭喜您成功收服銀色小豹貓,請為寵物命名〞

 

〝叮~恭喜您得到兩隻小豹貓的信任,額外獲得一份隨機獎勵〞

 

打開寵物資訊確認過小豹貓的性別後,白芊環想了想,分別為金色小豹貓和銀色小豹貓取定名字:「歐希里斯、瑟琳妮。」

 

〝叮~恭喜您成功為金色小豹貓命名〞

 

歐希里斯

LV1

HP:568/568

SP:261/261

力量:20

智力:16

敏捷:20

體力:20

精神:13

特性:雜食性但偏愛肉食,尤其是各類河鮮海產,喜歡棲息在認為隱蔽或者安全的地方。個性活潑好動、好奇心旺盛。

技能:風刃、利爪、撕裂、迅擊、風速。

 

〝叮~恭喜您成功為銀色小豹貓命名〞

 

瑟琳妮

LV1

HP:568/568

SP:330/330

力量:20

智力:18

敏捷:20

體力:20

精神:16

特性:雜食性但偏愛肉食,尤其是魚類,喜歡棲息在認為隱蔽或者安全的地方。個性嫻靜、優雅。

技能:旋風、利爪、撕裂、迅擊、風速。

 

發現到技能差異之後,白芊環點開詳細資訊--

 

風刃LV1:單體攻擊,一次發出三道風刃攻擊敵人。

 

旋風LV1:範圍傷害,發出一道風力極強的旋風攻擊範圍內的敵人,持續時間3秒。

 

原來一個是單體一個群傷啊……白芊環看完技能後替自己抹了把冷汗,幸好她的種族天賦還蠻靠譜的,不然昨晚她就不是讓兩隻小豹貓駝回村而是掛回村。

 

兩隻小豹貓安然的在花精村落裡待了一個晚上外加一整個白天,花精們都已經蠻習慣這牠們了,所以白芊環就提議把那兩隻小豹貓放出來,明天要離開的時候再收回寵物空間。

 

得到翠西亞首肯後,兩隻小豹貓又重新出現在翠西亞的家門前,一左一右親暱的用脖子磨擦著她,開心的跟兩隻小豹貓玩了一會兒就被翠西亞趕去洗澡。

 

白芊環拍了拍兩隻小豹貓的頭,笑嘻嘻的跑回屋內,翠西亞那副一臉嫌惡的樣子她居然感到好有趣,心裡暗忖,她肯定有潔癖!

 

一個小時候,白芊環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把自己埋進充滿淡淡花香的被窩裡,在睡眠中度過了她在花精村落的最後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