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觀光結束

 

終於要真正的離開新手村的範圍了嗎?

可是可是,能不能不要把她跟這個喜怒無常的深井冰強制綁在一起?

──────────────────────────────────

 

當程泊懷在房間裡沉思的時候,白芊環也在浴室裡思考一件非常嚴肅的問題……這次該怎麼辦?

 

手裡還拎著小內內沒穿,不知為何,她突然覺得穿回去很羞人,只要想到這是被誰脫掉、剛剛被誰拎在手指上,她就提不起勇氣穿回身上,有種會被灼燒到的感覺。

 

那人剛剛是真的想侵犯她嗎?說來也奇怪,他都做到這樣了,她卻有股不知源自於何的信心,相信他不會傷害她,讓她自己都為此好笑,又有些彆扭,他都是這樣告誡女性要保護自己的?

 

真懷疑他是不是早就被罰到破產了,才會已經被罰總財產20%了還硬要再犯一次變40%,怎麼會有個性這麼古怪的人啊!聽邵殷然說他有心理疾病……難道是隱晦的在說他心裡變態?!

 

看人果然不能看臉啊……帥哥怎麼了?搞不好是位不正常的帥哥……

 

「白芊環。」浴室門外一人沉聲喚回白芊環越飄越遠的心神。

 

「嗯?有事嗎?」這聲音很有個人的味道,嚴肅認真、帶有一些肅殺的銳氣,一聽就知道門外之人是翟皓蒼,只有他才有這樣鋒銳又嚴正的氣質。

 

「不要再讓我看到妳挑撥星逸失控,否則我會讓妳知道後果,我可不會像星逸那樣溫和。」翟皓蒼語氣嚴厲、隱含嘲諷,可見他還是不相信白芊環真的無辜。

 

那她也不會像對程泊懷那樣忍耐……嗯?白芊環為自己剛剛突然閃現的念頭感到疑惑,她那時確實一直在忍耐……忍耐著什麼呢?

 

一瞬迷茫,蔚景榆歉然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抱歉,芊環,這事我會好好處裡,給妳一個交代。」這話之前說過一次,但白芊環這妞很不可思議的睡著了,來揪走翟皓蒼這個衝動起來就沒什麼智商的傢伙,很鄭重的又再說了一次,一旁還有聽起來像是童曦軒和古欽仲兩人指責著翟皓蒼,同時也把他拖出房間外的聲音。

 

「……」一時間還沒想好要怎樣回答的白芊環沉默著,幸好蔚景榆並不強求她回應,體貼的腦補著她此刻〝應該〞非常不明媚的心情,走出房間學著程泊懷那樣反鎖關上。

 

先前程泊懷不是鎖上了嗎?他們怎麼進來的?當然也是看起來很普通、一點特色都沒有的『小鐵片』的功勞!

 

腹誹了一番『程泊懷哪裡溫和?』,白芊環坐在浴室裡的椅子上煩惱了起來,她討厭尷尬不自然的相處氣氛,所以之前那件強吻事件才會被她刻意淡忘,這不是看程泊懷長得帥就得過且過,而是她平時的處事態度就是如此,包括王承翰用意不純的追求交往,利用完之後毫不留情的一腳踢開,她也不過就是將對方視為認識的陌生人,沒有追究的意思。

 

面對林燕盛氣凌人的糾纏,最多也只是在她太過胡攪蠻纏的時候,跑到遊戲裡給她與王承翰兩人添堵罷了,常常把黃玉珊這個急脾氣的好友給氣得不行,恨鐵不成鋼啊!

 

今天程泊懷做出這樣的事情,似乎、好像、應該不能像之前那樣若無其事了吧?怎麼辦?她該生氣嗎?可對方用意是為她好才會生氣吧?也是氣壞了才會失控的吧?也就是說,做錯事情的其實是她囉?

 

去道歉嗎?可她差點就吃了大虧,去道歉感覺很扣智商吶……而且有種去道歉的話,反而會引發對方怒火的預感……

 

那果然還是若無其事嗎?

 

「白芊環,妳一直待在這裡面做什麼?」兩聲在今晚聽起來有些叫人神經緊繃的敲門聲後,便是讓她不自覺磨牙的某人說話聲。

 

打開浴室門,雙眼含怒的瞪視面無表情的程泊懷,可冰山不是區區怒視能撼動的,見她還待在門後不走出來,靜靜的對視幾秒就很乾脆的伸手把她拉出來走向遊戲艙。

 

很想狠狠的咬走在前面的某人一口,咬牙切齒的道:「你……」才說了一個字就瞠目結舌的定住了,某人把她帶到遊戲艙旁後就鬆手逕自走到放在旁邊、讓她懷疑產生幻覺的另一座遊戲艙裡躺好,沒有馬上進入遊戲,而是用眼神詢問她『還愣著做啥』。

 

…………

 

這麼強大的幻覺就好比頭頂一道九天神雷直劈而下,看看她的遊戲艙,還在原來那個位置,那是她指揮送貨員擺的,裡面還有一件粉紅色泡泡花紋的珊瑚絨毛毯,是她的沒錯,腦袋微偏看向他躺著的,什麼時候多出來的遊戲艙?她這是在做夢?她其實在浴室裡睡著了對吧?

 

把眼睛緊緊閉上幾秒後張開,多出來遊戲艙還是擺在她遊戲艙的旁邊,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某冰山還是這麼有存在感……

 

「你到底……想做什麼……」再怎麼拒絕相信,眼前的事實也不會消失,深深的無力感湧上,人生十七年中從未有過這麼深刻的無奈,溝通不能、拳腳必輸,她乾脆躺平隨便他了怎樣?

 

為何她這麼抱歉的身材和平凡的長相會惹上這麼莫名其妙的桃花啊?!這算桃花嗎?!難道她還不夠平凡?!

 

白芊環在心裡無聲吶喊,都說醜也是一種存在感,但她不美也不醜,為人低調又個性溫吞,屬於最沒有存在感的類型,程泊懷到底是為什麼總盯著她不放?連遊戲艙都搬進來了?!

 

「從今天開始,晚上進遊戲的時候,我待這裡。」程泊懷很平淡的宣布。

 

「我能問為什麼嗎?」求求你不要再拐彎抹角了,給我個乾脆好死吧!

 

「妳房裡,為何沒有裝防禦設備。」雖然是反問,但總算能聽明白意思了,白芊環心裡頓時詭異的油然而生出一股感動與感激……

 

都被他折騰的卑微了……白芊環坦言道:「我忽略了。」百分之百無水分,她確實從未想到這方面過,此時被他詢問,心裡也沒出現什麼恍悟還是後怕之感。

 

程泊懷靜靜的觀察著她的面部表情和語氣,垂眸若有所思了幾秒,平靜依然的催促道:「進遊戲。」包括在遊戲裡的時間,他們前後用掉了四個多小時,現在上線到明天早上七點為止有將近四天的遊戲時間。

 

這麼著急不是為了想上線練等,而是想多一點時間就近觀察她,除了週休兩天的假日以外,白天她要到學校上課,沒有多少時間相處,有其他人在也沒有機會試探、測試她,他想搞清楚她究竟怎麼了,為何會讓自我保護意識心理防衛機制趨近於零。

 

心理防衛機制或簡稱心理防衛,這種壓抑是一種全然潛意識的自我防禦功能,是人類為了避免精神上的痛苦、緊張焦慮、尷尬、罪惡感等心理,有意無意間使用的各種心理上的調整。

 

她的若無其事看似是種為了避免尷尬而做出的態度,可他產生懷疑之後再回想就敏銳的發現絕非如此!她根本就是『忘了』!才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忘得像沒有發生過!

 

這種反應,簡直就像是一種強迫遺忘,她就像是受到了高度暗示,控制記憶做出相應的反應,這個懷疑讓他的警戒心霎時提到最高點,在房裡根本待不住,才會沒考慮多久就做出了搬遊戲艙的決定。

 

是誰催眠了她?

 

程泊懷表面平靜,心裡卻一陣接著一陣止不住的驚濤駭浪,看著她放棄抗爭,表情無奈的乖乖躺到遊戲艙裡進入遊戲,程泊懷目光冷厲的仔細掃視房裡一圈後,才跟著進入遊戲。

 

靜謐的房間裡一盞黃色的小夜燈亮著,光線透過貝殼變得柔和,這是黃玉珊送給她的十六歲生日禮物,通往陽台落地窗上掛著的水藍色蕾絲窗簾是溫倩穎親手縫的,也是她的十六歲生日禮物,此時不像以往那樣被風吹著輕輕飄動,程泊懷早在稍早離開那次就把玻璃窗關好、鎖上了。

 

世上似乎從來不缺巧合的軌跡,距離陽台大約六公尺遠,一隻體長有43cm的老鼠從土裡鑽出來,觀察了一下發現沒有突破點,隱隱還察覺得到不小的威脅,果斷放棄的鑽回了土裡。

 

同在一樓的蔚景榆房間陽台也面向這個方向,身影隱在落地窗旁,看見老鼠鑽回土裡之後又靜待了幾分鐘,確定沒有異狀後鬆了一口氣,被老鼠盯上可不是件愉快的事情,剛剛那隻只是探哨的,若是被牠確定目標,大麻煩就來了!

 

看樣子明天一早就得趕快把這棟房子武裝起來,真是太疏忽了!蔚景榆在心裡嚴厲的斥責自己,粗心大意放在他身上絕對是要不得的大過失!要知道隊長只要一個失誤,很有可能就會將整個隊伍帶進地獄!

 

 

程泊懷和白芊環兩人上線之後原本沒有打算要繼續停留在河邊,因為一個沒心思玩水、一個不打算繼續打怪,可是白芊環變幻體型的時效還沒過,試了一下發現無法提前解除,只好繼續待在河邊等待技能時間過去。

 

程泊懷比白芊環較晚上線一些,現實中不過就是2、3分鐘的時間而已,可是有千幻12:1的時間差,待在遊戲裡的白芊環把身上還濕著的衣服替換掉曬乾後穿回去,又把徽章裡的花草種好、魚蝦放進小池塘裡養起來,總共花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才看見程泊懷上線。

 

千幻時間大約是下午3點多,白芊環在花精村落得到的懷錶有自動調節時間的功能,千幻裡不是每個地方的時間流速都是一樣的,甚至也有時差的設定,白芊環起初拿到這個懷錶的時候覺得就是一個精美的裝飾配件,上次為了鑑定拿出來看,一個小小的東西,看似平常,鑑定之後才知道隱藏著這麼大的訊息。

 

拿出懷錶確認時間,心裡閃過猶豫,要不要把這個訊息分享給他們呢?偷瞄了不遠處的程泊懷一眼,覺得還是看看再說好了。

 

人物下線後狀態會維持不變,下線時是什麼狀態、再次上線就會是什麼狀態,但是千幻裡有個狡猾的設定,就是三餐時段會加倍扣減人物飽食度,就算待著不動也會自然而然的變成飢餓狀態,有的玩家發現之後想了個招數──下線避開這三個時段,可是沒多久就會發現,除非你上線的目的就是為了當一尊雕像,否則仍然會有飢餓的時候,只是比較慢而已。

 

千幻遊戲公司後來有針對此項設定做出回應,說是為了培養眾人三餐時間正常,不希望玩家在遊戲裡養成不好的生活習慣,所以才加了這麼一個設定。

 

對此,玩家們表示豎中指……什麼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啊?有種你給食物啊!不給光加倍飢餓速度,根本就是虐待玩家!可惜抗議至今仍未果,千幻也沒有再給回應,這樣的沉默潛台詞就是:「能不能填飽肚子是個人本事問題,發食物給你?那要不要再發個保姆給你啊?」

 

彷彿可以聽見千幻如冰雪風暴般的話語,被廣大群眾羨慕嫉妒恨的首批玩家們一個個淚流滿面,默默的回遊戲M去了……

 

待在帳蓬門口無所事事的白芊環猶豫了一會兒,她不需要練等,花草茶也做好了,無聊再加上實在捨不得前面那條河裡的蝦子……那天還沒抓多久就被某人〝懲罰〞了,她很想再多抓一點,螃蟹也想抓……下午三點多的陽光不像正中午那樣炙熱,正是玩水、啊不是,正是釣魚抓蝦的好時候呢!

 

故作自然的走到河邊看風景,不斷用眼角餘光瞄著程泊懷,覺得他沒有注意到自己,才放心的往河水裡踩進一腳,又扭頭偷覷他一眼,確定他沒有往她這裡看之後,開始小心翼翼的不發出太大的聲音翻著石頭找螃蟹,一邊把受到魅惑天賦影響而游過來的蝦子抓進徽章裡放。

 

不遠處的程泊懷沒有打怪練等,正坐在一顆大石頭上吃東西休息中,對她偷偷摸摸掩耳盜鈴的舉止感到有點好笑,其實早在她一出帳篷的時候他就注意到了,只是沒明目張膽的看過去罷了。

 

看她在淺水處翻石頭、抓蝦子玩得不亦樂乎,眉頭微動了一下,在心理評估她忘事真的很快,注視了好一會兒,看到她身後聚集了好幾隻蝦子都沒被她注意到,老是只抓身前的蝦子,吃掉手裡最後一口三明治,人物的疲勞度也完全恢復了,起身邁步走向她。

 

正好直起身子伸展一下腰背的白芊環看見正朝著她走過來的他,頓時手足無措:「呃……我、我只是……」老天,不會是來懲罰她的吧?!

 

看出她的畏縮,程泊懷指了指她身後的河水,說道:「我來幫忙抓蝦子。」語畢便彎下腰折高褲腳。

 

轉身看向他手指的方向,看見將近有八條蝦子在附近的石頭邊,恍然大悟:「喔……」奇怪,是錯覺嗎?總覺得這人對她的態度好像好了不少?

 

看他整理好褲腳走了過來,二話不說的開始彎身抓蝦,還在白芊環魅惑影響中的蝦子因為他靠近的原因有些騷動,但還是沒有遊開,雖然不像白芊環抓的那些蝦子那樣傻待著,手一靠近就會驚動彈開,但以他出色的方向預判和眼力來說,輕鬆就能手到擒來。

 

白芊環看了一會兒才繼續找螃蟹,程泊懷抓蝦子的速度不慢,白芊環索性就把徽章暫時授權給他使用,偶爾抓到的蝦子再拿給他放就好,專心的翻動石頭找螃蟹,不一會兒就從一塊大石頭邊縫中找到一隻螃蟹。

 

白芊環小小的歡呼了一聲:「螃蟹!」大約比成人手掌再大一點的青黑色螃蟹似乎也是受到了魅惑天賦影響,遮擋身形的石頭被搬開了也沒有逃走,開心的正想伸手去抓,就被第一時間靠過來的程泊懷阻止。

 

「等等。」看她不解的扭頭看他,續道:「別小看牠的蟹鉗,可以夾斷妳的手指。」

 

「嘶~」白芊環聞言輕吸一口氣,還保持半伸著的手臂瞬間縮回。

 

程泊懷繞過她半蹲下身子,下手時避開螃蟹的正面,從螃蟹的背後拿住牠的身體抓起,把螃蟹收進徽章裡才轉身說道:「抓到了。」

 

「抓到了?」看著他空空的兩手,疑惑道:「哪呢?」

 

「徽章裡。」把徽章遞給她的同時又加了句:「不要拿出來看。」他覺得讓她直面螃蟹有很高的受傷率,這就是剛才他為什麼要先把螃蟹收起來的原因,剛剛在螃蟹到手的那一剎那,腦中突然閃過的念頭就是看到他手上的螃蟹,她一個開心鐵定不是把手伸過來就是把臉湊上去……

 

接下來兩人就這樣一個負責找、一個負責抓的連續到手12隻螃蟹和數十隻蝦子,太小的他們都沒有抓,雖然是遊戲世界,他們還是不想破壞生態環境,也好險他們這樣做,否則就會收到系統判定破壞生態環境的懲罰,以不愉快的親身體驗發現這項設定。

 

白芊環的技能時間一過,恢復花精嬌小的體型後,兩人便決定回綠楓村交任務,一路上刻意避開怪,很快的就回到綠楓村裡,抵達道具店時,莉莉安正好在對著五名玩家大發雷霆,跟白芊環認知的形象相差甚遠,待在包包裡愣了好一會兒。

 

「沒有!這裡不需要你們勞動,給我滾出去!!」整個道具店裡都是莉莉安忿怒的聲音,遠傳出門外讓街上的人潮都忍不住側目過來,看到是這幾天頗為〝知名〞的五人組後,邊走邊取笑了一番走遠。

 

五人之中的小女孩低著頭哭得肩膀一聳一聳的,旁邊的同伴們一邊安慰她,一邊尷尬難堪的相互對視,其中一名男子提議道:「要不……我們先去別的地方?」

 

另外一名男子煩惱的說道:「就剩這裡跟村長家了,你忘了村長說過最後再去他那裡嗎?」

 

看起來僅次於小女孩年紀小的男孩──路人餅忿忿道:「都是那個吝嗇又沒禮貌的男人害的!」他們的名聲下降,導致他們這幾個遊戲天廣遭白眼,不得不遵從村長阿爾文給的勞動服務,列了個需要幫助的NPC列表給他們,全部完成才能恢復在本族的基礎聲望。

 

這幾個遊戲天他們都在努力完成勞動服務,一開始接到他們還蠻興奮的,覺得是因禍得福了,要知道任務是很難接取的!就算是每日固定類型的任務也有著諸多刁難,最討厭的就是『限量』,搶破頭都不一定接得到。

 

他們忐忑的站到傳喚他們的阿爾文面前,接到這個任務時抱持的天真想法,在第一個勞動服務時就完全打碎,NPC的態度非常差,工作又髒又累又刁鑽!做完還會被吹毛求疵一番,別說實質的獎勵了,連經驗值都不給!萬一做到『取材』之類的勞動任務,譬如抓一隻雞、兔子……等等,經驗值還會因為死亡而倒扣,因為那些材料都不是剖殺好等你去撿的……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只剩下莉莉安和村長阿爾文這兩處還沒勞動了,可是最大的問題來了!莉莉安無論如何就是不肯發任務,他們已經纏著她一天了,莉莉安從一開始的惡聲惡氣被纏到變成破口大罵,唯一慶幸的是,她不打算動粗……否則等級還得再掉啊!淚奔了……

 

他們也不是沒想過乾脆不理會聲望問題,直接練滿十級出村就是了,外面世界多寬廣多大,就不信會走投無路,很可惜……某次發布勞動的NPC以幸災樂禍的口吻告誡他們,勞動沒有完成就沒辦法出村,拖太久還會被視為沒有悔過誠意而逐出族內,叛族的名聲可不好,糟糕到不會有任何NPC對你釋出善意,除非找到黑暗陣營,否則『悲催』兩個字完全不足以形容他們的悽慘。

 

而遊戲艙又太過搶手,他們五人的家境就屬夏虹最好,可為了這個遊戲艙,她的父親花了老大把的力氣、投資千幻的開發項目後才入手,一但綁定這個遊戲艙如果不使用,就只有廢棄一途,夏虹不可能捨得放棄,另外四人就更別說了,只能咬牙堅持。

 

五人中另外一名女人──夏虹由始至終都在努力安撫小女孩:「好了,淼兒別哭了,千幻裡哭多了眼睛一樣會腫好一會兒的,會醜醜的不好看喔……」見她還是在哭,絞盡腦汁的續道:「聽說植物園後面有一窩野貓,我們去試著抓抓看給妳當寵物好不好?」完全沒發現櫃檯後的莉莉安在她說要去抓貓的時候,臉上閃過的鄙夷與幸災樂禍的表情。

 

淼兒?

 

聽見有點耳熟的名稱,白芊環看了過去,終於發現被兇的五人組就是之前遇到過的蘿莉御姐路人組合,霸道不講理的態度讓她留下很不爽的深刻印象。

 

「星逸你回來了?完成任務了嗎?」無視眼前的五人,莉莉安和顏悅色的詢問程泊懷,態度不要說與這幾個不知為何倒楣的人相比,就算是跟其他玩家相比也溫和太多!差別待遇那叫一個明顯!讓剛遭受完颶風橫掃的五人嫉妒的看了過來。

 

五人中除了還忙著抽噎的小女孩淼兒以外,另外四人異口同聲的驚呼道:「是你?!」嫉妒加上憤怒,四人的表情都很扭曲……

 

淡淡的瞥了五人一眼,從他們中間繞了幾部穿過,對莉莉安說道:「我來交任務。」

 

莉莉安露出一副『果然沒看錯你』的欣慰模樣,臉色一變像揮蒼蠅一樣不耐煩的對五人吼道:「還不趕快出去,本店今天休息了!」根本不等他們自己走出去,話才剛落就啟動了店內保全設定將五人給強制轟了出去,冷血的系統提示音同時響起。

 

『叮~由於您觸怒了精靈長老莉莉安,本族聲望下降10點、人物聲望下降5點、綠楓村聲望下降5點,提醒您,人物聲望與種族聲望將會影響各族與地方對您的態度。』

 

還有點暈乎的五人被這訊息給驚呆了,好半晌才欲哭無淚的面面相覷苦笑,從看見程泊懷開始便停止哭泣的淼兒不在此行列,此時一直愣愣的盯著關閉的道具店門出神,雙頰有些微紅。

 

「淼兒妳沒事吧?」從兩人認識開始就自覺是姐姐,要好好照顧妹妹的夏紅回過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關心淼兒,起身將她拉起來,察覺到周圍投視過來的嘲笑目光,拉著她的手喚上路人賈椅餅三兄弟一起往植物園走去,打算避開周圍的人順便一舉兩得的去抓貓。

 

「小氣的男人!不對,根本不是男人!當我們多稀罕你的貓啊?不給就不給,我們自己抓!」夏虹一邊在心裡咒罵,一邊氣怒不平的穿梭壅擠人潮中走到植物園後面,目光搜尋著貓窩,心裡還有些得意洋洋的幻想著抓到貓之後一定要故意到那男人面前晃悠,讓他看看她們的不屑!狠狠的嘲諷他岀一口惡氣!

 

沒多久就在一個大樹底下的樹洞裡發現貓窩,五人驚喜的眼睛一亮,商討好圍捕對策之後捏手捏腳的走上前去,完全不曉得待會兒會發生多慘的悲劇。

 

在道具店裡交完任務,順利得到任務獎勵之後,白芊環和程泊懷兩人沒有馬上離開,莉莉安留住了白芊環,詢問她在鑑定方面有沒有什麼疑問。

 

白芊環想了一下,覺得大致上都沒問題,倒是有其他不怎麼相關的事情有疑惑,此時莉莉安擺出一副準備解惑的模樣,索性就拿來提問:「目前鑑定還沒有發現問題,倒是其它事情有疑問,我有一些汰換掉的裝備,限定花精專用沒法給別人,該怎麼處裡呢?賣掉嗎?」

 

莉莉安也沒有計較她問別的問題,像長輩般和善的微笑道:「不要的東西不能隨便亂扔,會被主神懲罰,最好的處裡方式就是賣給商人再利用,等你出村子到外地歷險時,規模大一點的主城裡會有專門回收廢品的商人,從他那裡可以換取一些補給品,另外也有一種方式是扔進回收桶裡,妳那裡有頂艾達的帳篷對吧?我記得裡面就有一個回收桶,那可是非常便利的好東西!妳有不要的東西可以試著丟丟看,主神會給妳一些獎勵,如果是廚餘、動植物類的廢棄物,也可以用掩埋的方式處裡,不過這樣做不會有任何獎勵。」

 

白芊環依稀記得有在倉庫門邊看到過符合回收桶樣子的綠色垃圾桶,沒想到原來是這麼好用的東西啊?不由驚嘆了聲,謝道:「喔~謝謝妳告訴我莉莉安。」

 

「不用客氣。」話題又回到鑑定術上:「相信妳已經注意到不僅裝備,大部分的東西都能使用鑑定術,可以鑑定出隱藏著的小祕密或者原本不清晰的數值,可是有一點我要提醒妳,在綠楓村時因為有主神的恩惠,鑑定術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有影響,可是出村之後就不一樣了,失敗太多次的話,就會損害被鑑定的東西,所以妳盡量把握在村子裡的時間多多掌握鑑定術,把它練得熟練點。」

 

接著嘴角噙著些許神秘意味的笑容,說道:「花精是大自然的寵兒,雖然受限於嬌小的體型在大多時候都是脆弱的,可是也有其他種族拍馬不及的優勢,比如說與自然的親和度,植物們就是花精的耳目,天生的探勘好手,在採集材料方面也非常得天獨厚,或許妳已經有發現,因為嬌小、所以取材時可以最大程度的取得材料,並且完整性相當高,這個優勢在挖礦時格外放大,別人在一個有礦的點只能挖取幾次,花精可以挖取的次數倍增,而且精取!就算再難鑿獲的礦石對花精來說都不是太困難的事情,取得礦脈中蘊含的珍稀材料機率比其他種族高,所以體型小也不必太介懷,努力的去發掘自己的優勢。」

 

語畢拿出一個絲綢金水晶手鍊給她,說道:「這是一個儲物手鍊,裡面有我放的一些礦石和幾本書,妳可以拿礦石來好好練練鑑定術,妳與植物的溝通也要好好琢磨,大自然中存在著許多珍貴的東西,這不是只有在礦坑裡才有,妳要多觀察、多感受。」

 

又一個儲物道具,而且看莉莉安珍視的模樣,就知道這條手鍊和那些普通的小錦袋不同,感激的接過戴上,順勢拿出她之前做好的禮物送給她:「莉莉安,這是我做的小東西想送給妳,做得不是很精細,還請妳不要見怪,以後若是有機會,我的手藝也比較好了,再做一個給妳。」

 

手裡捧著木雕小模型,白芊環的臉因為對寒酸的成品感到十分不好意思而發燙,在莉莉安的輕笑聲中把它轉變成一般大小,放到莉莉安伸出的掌心上。

 

「妳做得很好啊,我很喜歡,謝謝妳的心意孩子。」莉莉安的聲音聽起來很喜悅,雙眼盯著木雕模型一臉懷念和滿意,伸出一隻手指頭輕揉白芊環的頭頂,神色慈愛:「出門在外要小心自己的安全,花精真的太脆弱了,最好能夠找一個同伴保護妳。」說到這裡,抬眼看向程泊懷,說道:「星逸,你願意接受我的請託嗎?」看這兩個孩子比起第一回來時親近了許多,熒惑態度自然的站在星逸手掌上,星逸也很有耐心的一直保持這個姿勢一動不動,讓她能夠站得穩穩的,實在是有責任心、可靠的好孩子,自然的就興起了讓他保護她的念頭。

 

「好。」程泊懷沒有猶豫就點頭同意,他反正都打定主意要就近觀察白芊環的異狀,自然沒有拒絕的道裡。

 

白芊環聽著兩人的對話暗道不好,腦門後垂下幾滴冷汗,出村後還是得綁著?!這不是等同於上趕著找虐嗎?!這人什麼時候會卡到神經她一點徵兆都沒觀察出來啊!而且他還霸道的搬到她房間裡來了,在千幻裡要是做了什麼事情觸動他的神經,一個下線就能馬上懲罰,完全沒有鎖門裝死的緩刑時間啊!

 

想到此,白芊環忍不住在他的掌心上來了個失意體前屈,莉莉安垂眸看見她的模樣失笑出聲,搖搖頭拿出一個鬱金香花朵型的金色刺繡徽章,遞給程泊懷,叮囑道:「好孩子,這是花精族的友誼徽章,保護對象我已經幫你更改好了,你把它配戴在身上,熒惑就能接受你的保護。」

 

花精族的友誼

紫階精品

品質:696

耐久度:1/1(不可毀損)

體力+100

敏捷+60

力量+20

被動技能:植物的友善。植物系傷害-10%

裝備後有減緩體力消耗的效果,與花精族『熒惑』同在範圍20公尺以內會自動建立聯結,代替她承受自身一半生命值的打擊。

 

程泊懷接過徽章,在看見徽章資訊之後眉梢微挑的瞥了白芊環一眼,默不作聲的別到衣服上,精緻的徽章別在〝樸素〞的白衫上很有違和感,讓白芊環即使在煩惱中也不禁想道:「等會兒有時間就先幫他縫一件衣服好了,現在這身真的太寒磣了。」

 

「還有,這個是我給你的獎勵,裡面有一些補給品和一把弓箭,身為精靈長老之一,我很看好你這位後輩。」

 

『叮~恭喜您完成特殊任務──地主之誼,獲得任務獎勵經驗值450點、微型補血藥劑30瓶、微型補魔藥劑30瓶。』

 

『叮~恭喜您等級提升至新手村上限等級LV10,在新手村範圍內將無法再提升等級,所得經驗值會於出村後一併歸還。』

 

『叮~恭喜您個人聲望+5、本族聲望+5,本族聲望提升為和善,花精族友好度+8,花精族聲望提升為友好。』

 

『叮~莉莉安長老好感度+10,獲得額外任務獎勵──翡翠之眼(儲物道具)、維特安那之弓、初階技能書──鷹眼、造箭術。』

 

「那把弓是我以前用過的,現在我待在這裡,只想好好看著我的店、看著你們這些新生兒,可這把弓依然可以戰鬥,不應該在我這裡虛置,期望你拿著它在自然的道路上行走穩健,多多聆聽自然的聲音,順從本心挖掘自己的天賦。」

 

『叮~恭喜您習得種族天賦──自然之心、身輕靈敏、耳聰目靈。』

 

一連系統提示音震得他瞳孔微微一縮,面色不顯的在心裡忖度開來,莫非這就是白芊環提到過的『保姆』?打開個人訊息來看,人物數值最下方有個本族聲望,之前顯示的是普通,現在則變成和善,至於其他系統提示的個人聲望、花精族聲望什麼的皆無顯示,想來應該是隱藏設定吧,就跟幸運和魅力一樣。

 

心裡有個猜測,NPC們態度會這麼難搞,或許就是因為〝聲望〞的關係,跳脫遊戲,以人際關係去思考,普通的陌生人當然不會讓誰放下戒心……腦中不知為何突然閃過某奇琶……嗯,白芊環不能算在正常人的範疇內……

 

NPC們雖然是同族長輩,可卻不會因此放下身段和原則,該怎麼生活就怎麼生活,是玩家們沒意會過來罷了,千幻裡的NPC有眼睛會觀察你、有耳朵會探聽你、有思考會度量你,日常的任務、最底線的幫助,都是他們有意創造出來的觀察環境,達標了,他們就會將自己放在長輩的位置上和善待之。

 

莉莉安已經再次對白芊環叨碎起來了,程泊懷則是觀看起好不容易學習到的技能和任務獎勵。

 

自然之心(被動):精靈是森林的寵兒,將心與森林貼近,身處森林時,你的身形就是自然、自然就是你的氣息。

 

這應該是指在森林中會自然隱蔽吧?程泊懷暗忖,他不是白芊環那種得到技能會擱著忘記的人,此時還在道具店裡,心思卻已經開始計劃如何測試詳細效果了,繼續查看其它天賦。

 

身輕靈敏(被動):身體輕敏靈巧,移動速度增加30%。

 

耳聰目靈(被動):眼耳特別靈敏,看得更遠、更仔細,聽得更清楚、更細微。

 

除了第一項天賦以外,另外兩項都是增加基礎素質的,程泊懷沒有失望,反而感到滿意,裝備再好,一失去就等於沒了,只有自身的數值才是永久的,然後查看手裡據說是儲物道具的項鍊,外觀很簡單,一條黑色皮繩上穿著一顆深綠色的圓形翡翠珠子。

 

翡翠之眼(儲物道具)

藍階極品

品質:180

耐久:1/1(不可毀損)

重量:3

格數:5/30

人物負重+20

 

白芊環稍早之前收回原來給的儲物錦袋後,又給了兩個她挑選過覺得不錯的儲物道具,加上這個翡翠之眼,他的儲物裝備居然就這麼齊備了?

 

冷花錦香袋

優良

重量:2

8/20格

以冷花花瓣纖維織成錦後,裁剪縫製而成的儲物袋,於月光照耀下會散發出冷花獨特的優雅香味。

 

織錦錢袋

精品

重量:1(不會增加)

2/15格

專門裝錢幣的錦袋,上面附帶了防竊法術和衡量法術,能讓所有覬覦您金錢的竊賊扼腕,同時裝在錢袋裡的錢幣神奇的不會讓您感到任何重量,每個格數可存放同一種錢幣200枚,把錢都放在裡面,再也不會發生行走到其他種族國度卻沒有攜帶當地金錢的煩惱,是出門在外不可或缺的實用道具!

 

想到門外那些汲汲營營卻十分苦逼的玩家們,第一次對白芊環產生些許感謝之意,雖然是個遊戲,無可否認他確實因她受益良多,在千幻裡的生活條件也提高了好幾個等級,沒人喜歡被虐,包括他也一樣,應該要好好跟她道謝才是。

 

戴上翡翠之眼後,打開來拿出裡面那把弓查看──

 

維特安那之弓

橙階極品

品質:720

耐久度:660/660

等級限制:10等

力量+30

體力+20

敏捷+25

暴擊率+6%

維特安那的懲戒:隨機產生暈眩、致盲、混亂、幻覺等其中一項負面效果,持續10秒、不可累加。

連結套裝三件後激活屬性:一擊必殺機率+8%

連結套裝五件後激活屬性:吸血:每一次帶走敵人的血量時,轉換五分之一補充自身血量。

連結套裝六件後激活屬性:維特安那的祝福:HP+50%

 

套裝?其他部位要去哪裡找?看了捧著白芊環的莉莉安一眼,同時將她手裡有些蔫兒、努力打起精神的白芊環納進眼裡,嘴角微乎其微的輕揚了一下,收回目光繼續打量維特安那之弓。

 

銀白色的弓身上盤繞著帶點神祕氣息的金色紋路,輕輕撫摸感覺不到任何痕跡的觸感,木質弓身與金屬紋路彷彿渾然天成,弓身兩端鑲崁利刃,輕壓弓柄可以彈出或收起,弓弦摸起來觸感絲滑,仔細看可以看出來是數條細絲扭成的弦,輕拉一下,可以感覺到它擁有絕佳的韌性和彈力。

 

白芊環正好偷偷看向他,期望他發現自己蘊含求救的目光,一看過去便小小的分心了一下,他手裡的弓很精美,白樺色的弓身弧度優美,隱約透著的光華令她聯想到靜謐、幽和的月光,金色的紋路蜿蜒,為其增添了一股神祕感,拿在他手上真是一副賞心悅目的畫面……如果沒有那一身寒酸衣著的話……

 

腦後掛上幾道黑線和冷汗,在心裡把『幫程泊懷製作衣裝』的行程提到最高位,他那一身毫無美感的衣服實在太破壞風景了!精靈族的NPC們也太暴殄天物、不不,是太怠忽職守了吧!她們花精族的NPC就不是這樣,真可謂一個春風化雨、一個強風暴雨……

 

想到此,不經意的抬眼看向莉莉安,便看見莉莉安嘴角似笑非笑,表情有點兒詭異的看著她,不知何時早已停下說話。

 

「呃……」感覺就像是偷說別人壞話被當事人抓到,白芊環心虛的移開目光,垂首裝死懺悔。

 

「噗哧~熒惑,這裡有一封信,妳把它交給鐵匠鋪的漢克,不過在那之前,天色快暗了,你們先去阿爾文家一趟。」莉莉安忍俊不禁的語畢,拿出一封信給她。

 

送信任務

莉莉安要妳轉交一封信給綠楓村鐵匠鋪裡的漢克,完成後獎勵經驗值100點與未知獎勵。

 

「好的……」被她似乎隱含某些含意的取笑聲給笑得有些羞窘,白芊環雙手接過那封對她而言很大但卻很輕的信件收到手鐲裡,施展輕盈飛舞飛到程泊懷肩上坐下。

 

坐在程泊懷肩上,感受到他微涼的體溫,微微有些發燙的臉頰熱度消退,恢復如常的對莉莉安揮手道別,臨行前,莉莉安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補充道:「對了星逸,給你的儲物道具和武器我都鑑定過了,明天你去鐵匠鋪的時候請漢克教你製造箭支,實際操作光靠一本書是學不好的。」

 

莉莉安很自然的就把他算進白芊環的行程裡,兩人也沒發現這點奇怪的理所當然,頷首道謝,在她越發滿意的目光中離開道具店。

 

arrow
arrow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