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護腕

那是在她跟夏、格雷還有艾爾莎一起正式組成妖精的尾巴最強小隊之前的事情,也許微不足道卻溫暖人心。

 

前些日子,露西因為真假火龍的事件跟夏相遇,櫻色的短髮看起來亂糟糟的,眼神很純淨直率,有著陽光笑容的少年。

直到現在,她還是不敢相信她真的遇到了傳說中〝妖精尾巴的火龍〞,並且加入了妖精尾巴,成為她所憧憬的公會一員,當然,也順便毀掉她對許多〝傳說人物〞的印象……

先說夏,做事情跟他的頭髮一樣亂糟糟的,不是說他對待工作的態度隨便,這傢伙在工作上意外的嚴肅,對於委託內容可以說是一板一眼,只要跟任務委託不一樣,即使完成得再好他也不會收下報酬,既然如此,到底是如何個亂法呢?

夏常常會不經意的破壞許多東西,相信她,這傢伙真的不是故意的,連他本人也不明白為什麼那些東西這麼輕易就壞掉了,導致他經濟方面長期赤貧,縱使他一直都在工作,錢也只夠他跟哈比兩人飽飯三餐而已,極其偶爾才有盈餘。

哈比是他養的……貓吧?撇開會長出翅膀跟會說話這兩點不提,其他就跟貓沒兩樣,對食物的喜好也是魚,而且比較喜歡生魚,大概跟貓舌頭怕燙有關係?

話題轉移回來,夏之所以會讓她覺得做事亂七八糟,除了他那高強的破壞力之外,他神經非常大條,像龍不可能大搖大擺地出現人類城鎮的事情他完全沒想到過,在遇到事情也很容易衝動,幾乎憑本能反應,很少動腦思考而且沒有耐心,所以他一向不接他覺得需要花很多時間動腦筋去思考的任務,對他來說,要他破壞一個城鎮還比較簡單。

另外就是,他非常愛到她家串門子,肆意把她家用髒用亂,還喜歡到她家體能鍛鍊,搞什麼啊!這裡是她家耶!完全不講禮儀,出入自在的彷彿這裡是他家一樣,不過……令她想哭的是,她似乎漸漸開始感到習慣了……

難以想像,這就是那位傳說中相當厲害的魔導士──火龍,第一個破滅的美好假想就是他。

再來是跟夏水火不容,幾乎每次見面都會打起來的冰之魔導士──格雷,名字的發音跟『灰色』的發音是一樣的,這位雖然沒有夏這麼有名,卻也是妖精尾巴中實力數一數二的魔導士,工作能力很強,在她還沒進入妖精的尾巴時,她所聽說的格雷是〝又酷又帥的超級大帥哥〞,也是個冰之魔法在他手中有如行雲流水般爐火純青的強大魔導士。

然而,事實上這位雖然很能幹沒錯,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深度暴露狂!時常若無其事對她隱性性騷擾的變態帥哥,沒錯是帥哥,格雷就如同傳說那樣是個超級大帥哥,有型的短髮烏黑柔軟、深灰色的眼睛、身材體格好到不行,除去他常常只穿一條內褲不提、不對她性騷擾和不跟夏吵架的話,其他時候真的很酷。

另外還有一個形象毀滅的帥哥──洛奇,使用指環魔法的持有系魔導士,在週刊索沙拉中長期佔據理想男友的帥哥魔導士超前排名!據說他非常紳士、體貼女性、溫柔俊逸,不可否認,她的少女心曾經對他有過憧憬,可這在她第一天踏入公會時就以光速破滅了……

這根本是個到處把妹的花花男子,事實上她根本就認為他只要是個女的都想搭訕,而且好弱……

艾爾莎,強大美麗的女子,S級魔導士,被譽為妖精女王,她嘛……怎麼說呢,有點囉嗦、暴力,而且她會用嚴肅正經的態度、理直氣壯地做出令人受到驚嚇的舉止,她對艾爾莎還不是很了解,畢竟她們僅在鐵之森事件中暫時組隊合作過一次而已,之後沒多久艾爾莎就獨自出任務去了。

最後一位很微妙的人物,究竟有沒有形象破滅不好說……她就是米拉珍,是位超級有名的大美女,魔法實力未知但這不是重點,本人就跟週刊索沙拉上刊登的照片一樣美麗,可是好像有點脫線,而且常常把她調侃的滿頭黑線,說不定她其實有點腹黑……咳,不過,她很喜歡米拉珍,熱心又友善的提供了她許多幫助。

雖然公會每天都太過〝熱鬧〞,她最喜歡妖精的尾巴了,幸好她有遇到夏,才能加入這個她夢寐以求的『大家庭』。

「喂露西,妳在發呆嗎?」眼前突然出現夏放大的臉,她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急忙拉開貼近的距離。

「不要這樣突然貼得這麼近好不好,嚇了我一跳!」露西沒好氣地抱怨著。

「露西,聽說常常發呆的人其實是中了一種叫做癡呆症的魔法唷。」哈比坐在桌上一邊說一邊從綁在背後的綠色小包裹裡拿出一條魚。

「喔?!真的嗎哈比?」夏一臉驚訝的看著哈比,停下正要吃進嘴裡的麵包說道。

「噯!」哈比正色回答。

露西額頭冒出青筋,氣呼呼的吼道:「騙誰啊!你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嗎?話說回來,癡呆症是什麼?你意思是我很癡呆嗎?還有你也別相信好嗎!」

夏把臉貼近哈比,左手抓著麵包、右手掩住上揚的嘴角:「生氣了~~」 

哈比也〝偷偷〞壞笑:「生氣了~~」

「煩死了……」

兩人一貓在公會裡解決掉簡單的早餐後,露西就走到公會的任務委託板前找尋任務,她目前跟夏一起組成小隊解任務,說是一起,她因為佈置住處的原因在鐵之森事件之後就一直沒有跟夏一起接任務,這段時間都是夏跟哈比自己接任務解,這對他們來說並不會造成困擾,在他們找她一起組隊之前,夏據說一直都是跟哈比一起做任務的。

由於兩人表示這次的任務讓她挑選,所以夏跟哈比悠閒的閉眼趴在桌上小憩沒有跟過來,也不避諱被他們吃早餐用得一片狼藉的桌面,他們兩個的吃相真的很差,所以她總是會極力快速的解決掉自己的早餐,每天早上都是挑簡單容易解決的食物,免得被他們左噴一個殘渣、右濺一滴湯汁,這樣她絕對食不下嚥的。

公會任務板上釘著許多張任務,露西一一瀏覽挑選著。

掃蕩30人夥盜賊集團『范特萊姆』,報酬16萬J……不行,就她跟夏兩人外加一隻會飛的藍貓,基本上是2對30、不……應該是1對30,人數相差太多了。

護衛『哈里吉加商隊』從哈魯吉翁市到瑟凡恩公國的……別的國家?而且報酬居然才8萬J?划不來嘛!

替『沙拉薩多劇團』運送在heart kreuz訂製的服裝到奧尼巴斯市,報酬5萬J,嗯……奧尼巴斯市嗎?聽說是個商業活動比馬格諾利亞更繁盛的大都市,任務完成後或許可以逛一下,嗯~這個任務可以考慮考慮。

搜索大型犯罪集團『蓋因』的藏匿之處,報酬15萬J,咦?不會吧,這不是那個惡名昭彰的犯罪集團嗎?據說裡面的成員都很凶狠,這任務太危險了。

討伐『特伊洛山脈』的雙足飛龍,報酬23萬J……雙足飛龍,而且還沒有標明要殺幾隻……

找尋任一個『黃金十二宮』的鑰匙,報酬8萬J,開什麼玩笑啊,真的找到的話她也想要,而且才8萬J,全世界只有12把耶!哪有這麼好找。

嗯~真的是各種各樣的任務都有呢!也有許多在本市的小任務,到底要挑哪個好呢?

「喂~露西,還沒挑好嗎?」看露西挑半天都還沒好,夏起身朝著露西走過來,哈比也跟在旁邊飛了過來。

「上次那個潛入宅邸跟鐵之森的任務一個是沒拿到報酬、一個是太亂來了,我要把這次任務當作是我的初次任務,一定要仔細挑選一個大任務才行!」露西一臉正色,目不轉睛的瀏覽著一張張任務,頭也不回的說道。

「喔~」夏將兩手支在腦後,不置可否。

「但是上次鐵之森的事件,妳不是做得不錯嗎?」哈比飛到露西身旁說道。

難得沒被哈比吐槽,露西感到有點意外地說道:「還真稀奇吶,你這樣稱讚我……」嘴巴忽地噘起:「不對,我絕不承認那兩次是我的初次任務,像那樣亂七八糟的。」

夏一臉無所謂的接話:「隨便都好,妳快一點決定。」

「我知道了,真是沒耐心的人。」

猶豫了半晌,她才終於決定:「決定了,就接這個任務吧!」她伸手從任務版上取下一張任務單。

「什麼什麼?我看看……」夏一臉感興趣的接過她手上的單子,哈比也跟著湊過來一看──招牌女郎一日,報酬2萬J。

哈比楞楞的唸道:「地點在奧尼巴斯,新開的餐館?」

「什麼呀?妳不是說要挑一個大任務嗎?」夏說道。

「沒錯啊,不會有危險、地點不遠、只需要工作一天、報酬很大方,而且……這工作我很適合不是嗎?」露西笑咪咪的撩起頭髮,擺了個性感的姿勢,兩眼似乎還閃著亮晶晶的光芒。

夏微帶黑線的發出感嘆:「呃……之前就在想了,妳……真的是一個小家子氣的人耶。」

哈比立馬舉著一隻手附和:「噯!」

「……閉上嘴做就是了。」

「夏,我看到人類的自私了。」

「……不是你們說這次的任務讓我選的嗎?抱怨這麼多,反正我就是這樣小家子氣的人啦!」露西不滿的股著臉頰。

「啊啦,這任務很好不是嗎!既輕鬆又適合露西,報酬也很高,我覺得是個非常好的工作呀,不過,這個任務就算是露西一個人去也完成的了呢,夏跟哈比要是覺得不好,不如就讓露西自己一個人去做吧,錯過這個工作真的很可惜。」米拉珍突然出現在夏旁邊,伸手抽走夏手上的任務單,微笑著提議道。

夏頓了一下,反駁道:「這不好吧,露西還沒有適應,而且我們是同一個隊伍,當然要一起做任務啊!」

哈比也一臉正色貌:「就是!露西絕對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完成的!」

「……這算什麼,絲毫不放過吐槽我的機會就是了……啊~我才不管你們呢!總之我要出發了,哼!」露西扭頭走開,夏跟哈比一人一貓跟在後面,夏邊走邊說道,嘴角還帶著愉快的微笑:「真是沒辦法吶。」

坐在吧檯前的艾爾夫曼端著杯子邊喝邊說道:「還是一樣吵鬧啊,不過,夏居然會主動找人組隊,真稀奇!」

「是啊,那個夏也會有照顧人的時候,很可愛不是嗎?」米拉珍笑著注視夏和哈比跟著露西走出公會。

 

 奧尼巴斯站

露西跟哈比撐著再一次暈交通工具的夏慢騰騰的走出車站,露西無奈的看著臉色鐵青慘白、陷入半昏迷狀態的夏說道:「真是的,你為什麼會這麼怕交通工具啊?」只要是〝交通工具〞他都會瞬間變成這樣,就連想到都不行,而幾乎舉凡會動的都被他歸類到交通工具去了,目前似乎只有哈比不算在內……

兩人一貓走出車站,開始往目標「奧里餐廳」走去,在他們抵達前,夏就恢復了精神。 

走進餐廳裡,很快就跟任務委託人接洽上,時間還遠不到中午,所以店內還沒有任何客人,只有一位看起來不超過13歲、戴著度數似乎很高的眼鏡的女孩在擦著窗戶。

 

「你好,我們是妖精尾巴的魔導士,是來執行任務委託的工作的。」露西跟夏還有哈比都展示出身上的妖尾徽章,任務委託人是一位拄著拐杖、微微顫抖讓人很擔心他能不能站穩的小老頭,名字叫〝費尼〞,臉上一樣戴著一個鏡片很厚的眼鏡。

費尼老頭用手扶著臉上的眼鏡,端詳了一下露西等人後說道:「嗯,確實是妖精尾巴沒錯,剛剛也有收到接受委託的訊息,不過……我記得我委託的內容是招牌女郎……」他看著露西說道:「這位女孩符合……」接著看向夏,搖了搖頭:「這位條件不合吧!」然後又看向夏肩膀旁飛著的哈比沉默了一下,果斷的移開視線。

「喂喂!為什麼不提到我啊!」哈比不滿的抗議。

費尼老頭帶著歉然的微笑說道:「對不起,你知道上了年紀有時候會看到不好的東西……」

「我是不好的東西?!」哈比消沉的縮到一旁陰暗……

露西掛著一滴汗看了哈比一眼,對費尼老頭乾笑道:「嘛……我想他們兩個還是能幫上忙的,夏很有力氣,哈比……哈比會飛而且速度很快。」

「露西……」哈比轉頭含淚看向露西……突然態度一變:「上位者的姿態最討厭了~~」

「喂──我是在說你的好話耶!」露西囧道。

費尼嘆了一口氣:「好吧,說起來我們店裡真的很缺乏人手,不過這位少年跟這隻小貓也要跟著做一下打扮,沒問題吧?」

「打扮?啊~是指侍者服裝是吧?沒問題沒問題。」露西說著,手肘頂了下身旁的夏。

夏被露西頂了好幾下,反應過來同意道:「喔……喔!」

費尼又打量了下夏的頭髮,續道:「嗯……我想不只服裝,頭髮也要整理一下才行。」

「嗯嗯,我們會盡力配合的。」噗哧……確實夏的頭髮很亂呢,露西斜睨著夏的頭髮。

「那麼我叫我的女兒帶你們到後面去換衣服吧。」費尼說完就對著擦完窗戶,正在擦桌子的女孩喊道:「菲娜妳過來帶他們到後面去換衣服。」

原來那位小女孩就是店主的女兒呀?露西想道。

菲娜說了聲跟我來之後就一路沉默的帶著露西等人走到餐廳的休息室內,厚重的瀏海加上眼鏡,又一直低著頭,露西的幾次搭話也都沒有理會,讓露西覺得這似乎是個蠻陰沉內向的小女生。

幾人走進休息室後菲娜才終於又開口:「進去這裡面站到正中央,把門關上等待門自動打開就可以了,如果不滿意身上的衣服可以再重複一次就可以更換。」她一邊說一邊打開忙邊櫃子的其中一層抽屜,拿出一個上面有顯示顏色的燈跟轉盤的長方形板子遞給露西續道:「這個可以改變衣服的顏色,那就這樣,我先出去了。」

「喔~可以換衣服的箱子嗎?」夏叉著腰左右打量,臉上表情一副感興趣的樣子,哈比看一看還伸手敲敲鐵箱幾下。

露西解說道:「嗯,雖然說這不是非常稀有的魔法道具,可是一般商店也很少有賣唷,只不過樣式有限所以前陣子倒是很流行過,持續一段時間就退風潮了。」

「我先示範給你們看吧。」露西說完就站進鐵箱內把門關上,夏跟哈比好奇的直盯著鐵箱目不轉睛,過沒幾秒鐘鐵箱的門就自動打開。

「看~這樣就換好了,身上原本穿的衣服會疊在腳邊。」

「喔~」夏跟哈比一起發出一聲驚嘆。

露西把腳邊的衣服拿起來走出鐵箱,對著穿衣鏡打量自己身上的衣服,酒紅色的蕾絲澎澎短裙內搭純白色燈籠超短褲,頭髮上戴著一個星星髮箍,腳上穿著紅色高跟短靴加純白色、點綴蕾絲的過膝彈性絲襪整個人看起來超甜美~

嗯嗯,她果然是個天生的衣架子,穿什麼都很美。

露西滿意的不打算更換衣服跟顏色,轉身要讓夏跟哈比也一一換衣,誰知道一看過去就全身僵住……

「露西,這衣服怎麼這麼奇怪啊?」哈比尾巴上綁著漂亮的深藍色蝴蝶結、身上穿著合身的深藍色澎澎裙皺眉問道。

夏扯著身上的衣服說道:「確實,總覺得穿起來很不舒服。」夏穿著粉紅色哥德蘿莉裝,頭上戴了頂黑色分兩邊綁高的長假髮,兩邊馬尾上還繫著黑色緞帶搭配白色蕾絲的蝴蝶結,看向腳部,膚色絲襪+黑色高跟長靴……露西瞬間石化……

「夏,我覺得你身上穿的是女裝唷。」哈比看著夏說道。

「你身上穿的不也是女……」本來大笑的夏倏地頓住……「為什麼我會穿著女裝啊──」

夏一副驚悚貌,衝進鐵箱把門關上,就這樣重複換了好幾次,貓耳女僕、甜美公主裙、淑女長裙、馬甲搭迷你裙、花朵小禮服、比基尼、性感貼身短裙、開高衩旗袍、黑色網襪女王風……無一例外都是各式各樣的女裝,最後一次又換回了而本的蘿莉裝束……

夏趴在地上失憶體前驅,喘著氣說道:「為什麼……為什麼都是女裝呀──」

「呵呵呵……」門口突然傳來低笑聲,原來是看他們換了半天還是沒出來就跑進來探看的費尼老頭。

費尼呵呵笑道:「這是因為這個changeclothes是只能換女裝的版本。」

夏一愣,起身說道:「什麼?那快點把我要換的衣服拿來。」

費尼老頭顫巍巍的指著夏,一臉疑惑:「你不是已經換好了嗎?」

「這是女裝好嗎!」夏沒好氣的說道。

「說的沒錯呀,就是女裝。」費尼說道。

「所以說~~」夏一臉不耐煩的張口,在一旁忍笑到快要抽搐的露西突然微微瞪大眼睛,出聲打斷夏。

「等一下,夏,那個……費尼先生,你讓夏跟哈比換衣服,該不會就是指換女裝吧?」不會吧……

「說的沒錯,就是女裝呀,你們不會忘記委託內容了吧?招牌女郎,不穿女裝怎麼算得上是招牌女郎呢?」費尼老頭一臉理所當然的點頭回道。

…………

事實上夏跟哈比就算穿女裝也不能稱是〝女郎〞好嗎!

露西瞠目結舌、哈比震驚的忘了維持翅膀掉到地上趴著不動,夏歪著微張的嘴臉頰抽搐滿頭黑線……

僵住的夏驟然爆發:「這種事怎麼可能會做啊!!!!」兩手一把扯住身上的衣服就要往兩旁撕扯,卻被費尼老頭的話給擊得再次定住。

「是嗎?也就是說你們無法完成工作,那麼就……」

「等一下!」露西趕忙搶話,在費尼老頭看向她之後,支支吾吾的說道:「嗯……那個,不能讓夏跟哈比穿正常的衣服嗎?」

「嗯?這不就是正常的衣服嗎!雖然我是委託人,但我可不會讓你們穿什麼亂七八糟的衣服!」費尼老頭說著好像有點生起氣來,彷彿受到什麼不實的汙辱一樣。

「不是的,我是指男裝啦男裝!」露西急忙解釋。

「不行,招牌女郎就是要穿女裝!」費尼老頭非常堅持,一副沒有商量餘地的模樣。

露西啞口無言,所以說為什麼一定堅持要招牌女郎啊?這裡不是餐廳嗎?餐廳裡的服務生本來就是有男有女的吧?

「那就這樣吧,趕快用好出來幫忙,客人也差不多要來了。」費尼老頭無視一貓兩人的囧態,轉身拄著拐杖往外走去。

「夏……」露西看著散發陰鬱氣息的夏說道:「嘛……其實,夏你的皮膚部錯,毛孔細緻又沒有手毛腿毛,戴著假髮看起來挺可愛的……」雖然……腳部有絲襪所以肌肉不明顯,但手臂就……不過,也不是沒有滿身肌肉的女生不是嗎?「看起來蠻適合的,不會很奇怪,所以……」

夏扭頭黑著臉、用帶著殺氣的眼光盯住露西,仔細看似乎還有點淚光……

「咳咳,要不然,我們就放棄這個工作吧?」露西搔搔臉說道。

夏垂頭沉默:「……」

 

結果為了『妖精尾巴的名譽』,那一天夏還是當了一日〝招牌女郎〞,衣服換成黑色、黑色假髮換成夏原本的髮色,然後用圍巾圍住半張臉露出眼睛以上的部位,幫客人點餐的時候完全不發一語,眼神還很兇惡,不過……貌似挺受一些客人的喜愛(噗噗)。

哈比維持第一次換的服裝,顏色也沒有改變,雖然他很想把自己的毛色換成別的顏色,可是無奈手上那個轉換顏色的魔法道具做不到,而且,他覺得就算他換了毛色,會飛的貓她目前就只看過他一隻而已。

回程時看著走在前面有氣無力的夏跟哈比,一人一貓在換回自己的衣服走出餐廳之後就一直呈現離魂狀態,總覺得對他們有點抱歉,畢竟這個委託是她選的,雖然是他們自己決定要跟上……

「呵呵……」發出今天不曉得第幾次輕笑,她摀著嘴巴很小心的不被前面的一人一貓聽到,悄悄拿出包包裡跟委託金一起拿給她的另一個信封袋,裡面裝著一小疊照片。

笑嘻嘻的她剛把信封袋穩妥地放回包包裡面,一抬頭就被眼前的一張陰沉黑臉嚇到!

後退拉開距離一看……「夏?!」

「我說你啊!……」露西正想發怒,卻想到今天的夏有點可憐,頓時止住。

夏失魂落魄的把一個黑色袋子遞過來,她疑惑地接過打開來看,還沒待她看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就聽到哈比略顯無力的聲音。

「這個是有防火功能的護腕,跟夏身上穿的防火衣服是同一間裁縫店做的,就算是夏的火也燒不壞,夏的火除了不會傷害本人以外,其他人離得太近很容易被誤傷,像我就曾經有好幾次被燒到毛,所以夏就買了這個給妳。」

「護腕?」雖然很感動也很感謝,但是……為什麼是護腕?

哈比依然有氣無力的說道:「噯以……為了買這個,夏的錢包變得空空的。」

啊……說起來,夏似乎經濟不寬裕,因為他即使在工作的時候也會破壞許多東西,導致他常常要賠償、扣委託金。

「……」露西將裝著護腕的袋子抱在胸口,揚起燦爛的笑容說道:「謝謝你們,等等回到馬格諾利亞我請你們吃晚餐~」

「喔喔!吃飯嗎?」夏突然精神一振。

「對唷!我請你們大吃一頓!」露西開心的說道。

「噯!」哈比很高興的首肯。

那天之後,露西的房間裡有一本相簿被藏的十分隱密,以防老愛來她家串門子的人發現,服裝搭配中也多了好幾個護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