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吧,這個人根本不值得妳替他去死。」一向沒個正經的男鬼反常的嚴肅,飄盪在小女孩腦袋上散發冷氣。

 

小女孩別說默不作聲,連個念頭都懶得給,只專注在等等行動的方位與角度上,被漠視的男鬼對這模式早已習以為常,仍不打算放過遊說:「我真不明白你們替死在想什麼,這個人有繼續活下去的價值嗎?像這種垃圾合該就是讓我們去死送他去死,妳到底再堅持什麼?

 

隨即忍無可忍的飄到仍然無動於衷的小女孩耳邊大吼大叫:「他可是棄妳不顧又害死妳救命恩人的兇手啊!

 

小女孩終於有反應了,眼睛瞬也不瞬的直盯不遠處的建築物轉角,面無表情、語氣平靜的開口說道:「我只是不想死而已。」

 

一句話如千斤巨石般砸下,堵得男鬼一時無語,他為何變成這副模樣還不肯放棄解開困局?不也一樣是『不想死而已』……

 

唉……」男鬼有些低落的嘆了一口氣,明白小女孩不可能放棄任務,這也代表著他們很快就要分離了,而且再見的機率渺茫,低得等同於沒有,替死和去死的任務都是有規律的,一個有限的時間段裡不會出現兩個需要替死或去死的目標,不說眼下他還沒法擺脫困境,就算重新開始接任務,他們也不一定能遇上,因為有著無數的時空和時間點。

 

好吧,祝妳成功。」頓了一下,又道:「妳放心吧,等妳完成任務之後,我找機會讓他去死。

 

他一直跟在小女孩身邊,將小女孩的遭遇和反應都看在眼裡,雖然她將情緒控制得很好,但除非她打從心裡的沒脾氣,否則怎樣還是會有漏出端倪的時後,將一切看在眼裡的他怎會不知道她內心的不甘願。

 

雖然她是〝半路接手〞這個小女孩的身體與身份,接受記憶不包含情緒,對替死目標是曾經虐打、侵犯,爾後在末世來臨時又拋棄她的養父無感,頂多是唾棄一下這人渣得夠徹底,可接下來兩人重遇,這很渣的養父認出了在憨敦與越子照養了一年半之後的小女孩,過得不怎麼好的男人動了歪心思,沒有直接找上小女孩,而是側面突破的賴上了憨敦和越子。

 

小女孩為了完成任務沒有太抗拒男人的接近,這一年半以來與憨敦、越子等人相處都是維持著話少、反應也少的模樣,在男人試圖接近時大家都習慣性的只找她確認過身份而已,沒人想過要再多問點什麼。

 

對於這點,小女孩很愧疚,是她的私心導致了憨敦所處的隊伍幾近全滅,死亡的名單裡就有憨敦和越子兩人……

 

男人跟著隊伍一起到一處危險性較高的地方蒐集物資,在貪念下設計了憨敦等人被圍殺,隊伍大幅度的減員,倖存下來的人分到的物資就相對多了許多。

 

他利用了憨敦憨厚的個性與越子對憨敦的深厚友誼,在憨敦的保護下,越子是最先倒下的,為了替憨敦抵擋一次致命的攻擊,悲痛的憨敦激發了超水準的發揮,一邊不忘保護小女孩的養父,直至死亡都還牽掛著待在基地裡的小女孩,祈禱她的養父可以存活下來照顧她。

 

而本該待在基地裡的小女孩呢?其實就躲在不遠處的建築物轉角處,怪物都集中過去了,小女孩這裡雖然離得不遠,一時間倒也暫時安全,在越子與憨敦相繼倒下時,小女孩劇烈的情緒波動根本瞞不住男鬼,男人卑劣的行徑也沒有被他錯漏,氣得他七竅生煙。

 

他想,既然他找不到該讓誰去死,那就順從他此時心裡最強烈想宰掉的目標,讓那男人去死有何不可?

 

隱在角落的小女孩突然拔腿衝向不遠處的戰亂之處,男鬼先是一愣沒有馬上反應過來,因為在他的判斷中眼下並不是該過去的時機,他是去死,對什麼時後會死的判斷敏感且精準,那男人還不到會死的時後,身為替死的小女孩當然也還不需要上前。

 

帶著幾分好奇,男鬼飄著跟了過去,看見小女孩身手靈敏的穿梭在怪物之間,一邊解決掉怪物一邊鑽了進去,一揮手將戰死的憨敦等人的屍首收起,男鬼見狀沒有像那些倖存的人類般訝異,去死也有一個可以收東西的空間,完成任務五十次就會得到,替死大概也一樣,兩個團的制度是很平衡的,小女孩身為最後一名替死,當然不可能沒有空間。

 

正如男鬼推斷,這個空間她很早以前就拿到了,可是鮮少用到,從沒想過會有拿來收屍的一天,可是她怎麼也不想讓憨敦與越子的屍首被那群怪物吞食,她想在執行其他任務時順便找找有沒有哪個風景宜人又靜謐的地方好好將他們安葬,至於其他人就是順便的了,雖然一直對她不怎麼友善,好歹也相處了一年半。

 

小女孩的養父只呆愣了幾秒,回過神來臉上的表情不是擔憂,而是滿滿的貪婪!再次堅定了男鬼的殺意。

 

眼下男人終於想要小女孩活了,這個在他眼裡從來就是累贅的物品令他看見了巨大的價值,可事與願違,就在他打定主意的下一瞬,背對著他的小女孩突地一個跨步擋在他的左側方,在男人跟著看過去的同時看見了小女孩緊握匕首的右手狠狠一揮,將身前怪物的首級砍落。

 

至此,周圍的怪物終於是都被清乾淨了,男人還沒來得及鬆口氣,就又看見了從小女孩被深深劃破的頸動脈裡瘋狂湧出的腥紅血液。

 

一個身形瘦弱的十一歲小女孩身體裡有多少血液?在大量失血的狀態下能支撐多久?

 

身為去死的男鬼默送小女孩、應該說待在小女孩身體裡的替死回歸,『回歸』是替死與去死完成任務的表示,不管是失敗還是成功,在即將脫離這個時空時,總部給出的統一訊息,他等待這個詞很久了,眼下看著小女孩回歸,按理說他應該產生的情緒會是『忌妒』,可是實際上他更多的是悵然。

 

這是他第一次遇見替死,以機率上來說非常非常的難得,因為彼此都是『最後一位』,聽來的不比實際看見的,原來替死是一件這麼無奈的事情,他們去死雖然時常要遭遇到良心的譴責,可大多時後讓別人去死仍然遠比自己去死容易得多,除非失敗,他們不會面臨死亡的痛苦。

 

也許是他習慣了自己的工作,才會對替死的工作模式如此同情,明明不值得,為了生存下去,還是得替對方去死,長此以往,是不是會對自己本身存在的價值產生質疑?

 

難道我就是生來為這些活著豪無意義的垃圾們去死的嗎?

 

憑什麼我要替他們去死?

 

諸如此類,男鬼只不過是看了一回替死,就衍生出這麼多的感概,沒有計算時間,可掌握死亡已經熟練得成為本能,男鬼惆悵的開口道別:「希望妳的下個目標能讓妳的付出值得一些……

 

呵呵……謝謝,也希望你早日回歸。

 

躺倒在地的小女孩睜著無神的雙眼,體內的靈魂快速消散,不管是替死還是去死都已經不再關注此時還不願接受事實、沉浸在巨大失落中面目猙獰的男人,究竟值不值得,沒有人能回答他們,可不妨礙他們自己在心裡斷定,這次替死,毫無疑問的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日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